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四百零九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3-05-15   访问次数:

书名:呼吸治疗:理论与实践  

作者:葛慧青,应可净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560.5  GHQ,YKJ  

架位号:205书库5排A面3列2层      

内容简介: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浙江省对呼吸治疗师的需求迅速增加,但浙江省专门从事呼吸治疗工作的人员较为稀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需要更多专业的呼吸治疗师充实到临床救治中。鉴于此,浙江省医学会联合呼吸治疗单修基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共同举办了“浙江省初级呼吸治疗师培训课程”,并主编《呼吸治疗:理论与实践》一书。该书以专业理论为基础、临床实践指南为主线,对呼吸治疗相关专业技能进行了透彻的阐述,十分适合相关临床工作者学习。

 

书名:胸部影像检查百问  

作者:许茂盛,杨光钊,夏瑞明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560.4  XMS,YGZ  

架位号:205书库5排A面3列1层      

内容简介:专委会组织了46位省内医学影像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经过2年多时间收集了省内多家大型医院以及市、县医院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民众普遍关心的胸部疾病影像检查问题并进行了归纳、总结,提炼出约200个具体的问题并逐一做出解答,希望有助于广大民众了解胸部影像检查方法、报告结果解读等,为打造“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书名:华西专家说“肺”话:畅呼吸科学指南  

作者:吴小玲,蒋丽,万群芳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56-62 WXL,JL  

架位号:205书库5排A面1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以通俗易懂、诙谐、轻松的四川方言,图文并茂,向大众普及实用、贴近生活的呼吸保健知识,全面、系统、详实地讲解了怎样科学保护我们身体的第一道防线——肺,内容覆盖呼吸的奥秘、雾霾下怎么保护肺、香烟与肺、特殊人群怎么保护肺、不容忽视的气道异物、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源性心脏病、哮喘、支气管扩张疾病、间质性肺疾病、肺血栓栓塞症、肺癌、气胸、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结核等,科学指导如何关爱我们的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加强对呼吸系统的自我保健,如何预防和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本书是一本实用的呼吸系统保健科普读物,非常适合农民朋友阅读。

书名:呼吸专科护士应知应会解答  

作者:武淑萍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索取号:R56-44   WSP,YY

架位号:205书库5排A面1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共9章,以问答的形式分别介绍了呼吸系统生理与常见症状护理、呼吸系统常见疾病及传染性疾病护理、呼吸系统常见诊疗与护理技术、机械通气的治疗与护理、呼吸系统疾病的药物与康复治疗等内容。本书以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为线索,紧密结合临床实际,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对呼吸系统专项护理问题进行深入归纳、提炼和总结,内容清晰、直观,实用性强。对解决临床实践中的护理疑难问题、促进专项护理理论及技能的提升具有指导作用。

书名:呼吸内科诊疗常规(2019年版)  

作者:何权瀛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56  HQY  

架位号:205书库5排A面1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是呼吸内科临床工作规范指南,根据原卫生部《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法》的要求,由北京医师协会组织全市呼吸内科专家、学科带头人及中青年业务骨干共同编写而成,介绍了呼吸内科医师日常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体例清晰、明确,内容具有基础性、专业性、指导性及可操作等特点,既是呼吸内科医师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指导用书,又是北京市呼吸内科领域执业医师“定期考核”业务水平的唯一指定用书。本书适合广大执业医师、在校师生参考学习。

书名:胃与肠  

作者:[日] 《胃与肠》编委会

出版社: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57  HTX  

架位号:205书库5排B面5列1层      

内容简介:多年来,《胃与肠》是以脏器区分进行出版发行的,主题是希望大家了解罕见系列大肠病。如果您是《胃与肠》的爱好者,应当能够从之前《大肠恶性肿瘤罕见病的组成》预测到,迟早会出版本主题(大肠良性疾病)的。以前发表了食管和胃系列的未区分良性·恶性的主题,但为什么不把大肠的良性和恶性分成2本出版呢?这正是如本主题的3篇论文(小林、清水、八尾论文)所记载的那样,大肠的良性疾病(尤其是非肿瘤性疾病)多种多样,加之罕见病也不少,这样安排是为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罕见病的缘故。

书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社区管理规范手册  

作者:吴成云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563.9-62   WCY  

架位号:205书库5排B面4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是关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在社区的规范化管理与干预的策略,内容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基础知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社区筛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社区管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健康教育、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康复技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社区护理等,其特点是针对性强,根据社区医疗服务的实际情况,突出阐述了慢阻肺在社区的管理干预技术,既通俗易懂,又紧跟全球对该疾病的研究进展,主要适合基层医院的内科医生、基层从事卫生健康工作的人员阅读学习。

书名:睡眠呼吸障碍治疗学  

作者:叶京英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563.805  YJY  

架位号:205书库5排B面3列2层      

内容简介:本书编写基于当前循证医学证据以及国内外临床实践,广泛征求涵盖呼吸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精神心理科和减重代谢外科等各专业组专家的意见共同编写。本书分6篇、31章编写。6篇依次为绪论篇、基础篇、诊断技术篇、疾病篇、治疗篇、特殊人群篇。系统全面地阐释了睡眠呼吸障碍领域的理论与实践,诊疗的共性与个性。

书名:肺炎:专科专病名医临证实录丛书  

作者:柏正平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563.1  BZP  

架位号:205书库5排B面2列1层      

内容简介:作者搜集和整理了近现代国家级、省级、地方级121名老中医治疗肺炎的临床经验,其中有理论、方药、善后的辨治经验总结,更多的是临床疗效满意的实例,这些为临床医生辨治肺炎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

书名:肺康复:成功指南  

作者:John E. Hodgkin, Gerilynn L. Connors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563.09 HJQ  

架位号:205书库5排B面1列2层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全面涉及整个肺康复领域的书籍,它不仅是一部肺康复的学术经典,同时也是多学科合作的指导手册。自1984年初版以来,在广大读者中具有良好口碑,得到了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广大实践者的好评,中文版译自该书第4版。全书共43章,内容涵盖了肺康复的发展及演变、呼吸系统疾病的病理生理、肺康复专业机构及辅助机构的建立及运作、肺康复治疗的支付方式、家庭肺康复患者的管理、各种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肺康复评估和康复策略的实施等。

书名:韦斯特肺部病理生理学精要(第9版)

作者:[美]约翰·B.韦斯特, 安德鲁·M.路克斯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索取号:R563.02  WST,LKS  

架位号:205书库5排B面1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共10章,分别从肺功能测定、病变肺功能、衰竭肺功能三部分对肺疾病病理生理改变进行了系统地阐述,涉及了正常肺功能、不同肺疾病病理生理、呼吸衰竭及其治疗等内容。作为医学相关的专业书籍,本书内容顺序安排合理,逐层深入又环环相扣,在前版的基础上扩展了影像及组织病理图片,极大地丰富了书本内容,在每一章增加了临床案例,强调如何在临床医学实践中使用所讲述的病理生理学知识,并通过问题练习增强对相关知识的进一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