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资源使用指南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入馆须知

入馆须知


(一)校内读者凭校园卡刷卡入馆;校外读者凭个人有效证件及介绍信办理手续后入馆。

(二)图书馆是学院重点防火单位,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馆,严禁在馆内吸烟、用火。

(三)进入图书馆应着装得体,举止文明,礼貌待人。不准穿背心、拖鞋、钉鞋等入馆。

(四)请保持馆内安静,不准在馆内嘻耍、打闹、吹口哨或制造其它噪音。手机等通讯工具应提前调到“振动”位置,接听手机时应走到楼道并不许高声说话,以免影响其他读者阅读学习。

(五)维护馆内环境卫生,严禁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请勿携带食物、饮料、整理箱等入馆。未经许可,请勿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宣传品。

(六)按预约座位对号入座,禁止用各种物品占座,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离馆时将个人物品全部带走,图书馆不负责保管责任。

(七)爱护书刊资料及一切公共财物,请勿涂抹、撕毁、私藏书刊。请勿随意搬动、挪用馆内的设备及家具,损坏公物要予以赔偿,并给予处罚。

(八)离馆时请走监测仪通道,请勿将未办理借阅手续的馆藏书刊带出图书馆。如遇监测仪报警,应主动配合保安或工作人员查明情况。

(九)自觉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对违反图书馆有关规定、破坏正常阅览秩序者,将给予批评教育;对情节严重者,通知所在单位,必要时移交学校保卫部门处理。

(十)读者如遇困难或有特殊需求,请随时与工作人员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