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三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1-24   访问次数:

《图说广东凉茶》

作者:蔡华文 主编

出版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289.5/CHW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图说广东凉茶 实用保健方》与《图说广东凉茶——品牌与字号》互为姐妹篇,图文并茂地讲解了饮用凉茶的常识、广东凉茶的传统制作工艺和现代制作工艺,介绍了85个病症近300种实用保健凉茶方,每种凉茶方都从【功效】【配方】【制法】【主治】【用法】【禁忌】【方解】七个方面来讲解,不仅提供药厂批量制药的大剂量比例,也提供了老百姓自行煎煮的用量,还有茶剂及冲剂的用法用量。

《女人这样做》

作者:刘建平 主编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173/LJP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阐述了通过养肺、护心、增强免疫力、排毒来全方位对抗雾霾。对抗雾霾的具体方法涉及日常生活调养、饮食、运动、按摩等,旨在让女性了解,抗雾霾不是简单的戴上口罩就可以,调养好身体内环境,再加上科学的外部防护,才能科学、有效的抗雾霾。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点随身记》

作者:博天首创医考教研室 编

出版社:中国石化出版社

索取号:R47/BTSC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点随身记(2017年 人机对话 专用版)》是在研究历年考试真题的基础上,结合新考试大纲及命题发展趋势,按照大纲进行分门归类,提取最近几年的高频考点和重点,并用彩色字体标出,去繁从简,一目了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点随身记(2017年 人机对话 专用版)》参照新考试大纲和教材,特意将新修改的内容用符号“★”进行标记(表示部分字词修改,★★★表示句子内容修改,★★★★★表示整节或整段内容修改),考生可根据符号的不同,分清主次,着重掌握修改内容,以应对相应考题的变化。另外,考点速记小栏目穿插全书,采用将考点进行联想记忆、口诀化等新形式,能够极大地帮助考生用最短的时间记忆和掌握易混淆的重点难点,节省大量的学习时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调阴阳就是养命》

作者:吴向红, 任晋婷 著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26/WXH,RJT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一个人健康与否,有没有活力,都跟身体中的阴阳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阴就是身体中具有流动性的一些物质,阳就是具有温煦功能的阳气。阳气足,身体就会感到温暖,津液、气血在阳气的推动下,会比较顺畅的流向身体各处,使五脏六腑及身体各处都得到滋养灌溉,身体就会健康。当然,这里的阳气足也是有一定的度的,如果阳气过盛的话,反而会损伤阴液,引起阴虚内热,使阴液不能很好地濡养身体,而出现各种问题。总之,只有阴阳平衡、气血通达,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活得好、活得长本书介绍了食疗、运动、穴位按摩等简单易学的各种调养方法。食疗方面,都是日常可以见到、买到的一些食材、药材,制作方法简单,都可以在家自己做;穴位按摩也是按摩一些常见的穴位,自己就可以做到,简单有效。值得提出的是,本书列出了由于阴阳失调引起身体不适的各种常见症状,针对不同,给出具有针对性的调养方法。读者可以对照自己的症状,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来治疗调养。

《想要成功, 又何须畏首畏尾》

作者:李清军 主编

出版社: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

索取号:B848.4/LQJ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想要获得成功,一定需要摸爬滚打,踉跄前行,切身体会过失败,感受过孤独,走出你的舒适区,跳出你的框架。正视痛苦,尝试未知,去挑战那个畏畏缩缩不敢前行的自己。李清军著的《想要成功又何须畏首畏尾》写给千万害怕彷徨走入绝境的年轻人。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