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三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1-24   访问次数:

《悲惨世界下》

作者:(法) 雨果 著;刘文琪译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索取号:I565.44/YG

位置:605书库

内容简介:

《外国文学名家精选书系:悲惨世界(全译本 套装上下册)》是法国十九世纪浪漫派领袖雨果继《巴黎圣母院》之后创作的又一部气势恢宏的鸿篇巨著。全书以艺术魅力,展示了一幅自1793年法国大革命至1832年巴黎人民起义期间,法国近代社会生活和政治生活的辉煌画卷,大限度地体现了雨果在叙事方面的过人才华,是世界文学史上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结合的典范。小说集中反映了雨果的人道主义思想,饱含了雨果对于人类苦难命运的关心和对末来坚定不移的信念,具有震撼人心的艺术感染力。

《国家底线》

作者:缪传真 著

出版社:安徽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I247.54/MCZ

位置:602书库

内容简介:

《国家底线(套装上中下册)》是一部当代时势下的宏大叙事。这是一首大国崛起中的英雄史诗。这是一曲国门安全卫士的慷慨壮歌。讲述了本世纪起初十五年国门内外风云激荡的故事。本世纪是质量安全的世纪,围绕这一命题,《国家底线(套装上中下册)》揭示了一个朴素的真理:国家利益至高无上!作者饱含深情和热泪,塑造了国家质检机构一个质量厅厅长冯大国的形象。通过描写他与国际国内各种复杂势力抗争的故事,展示民族的尊严,事业的崇高,生命的光辉,人性的美好,爱情的甜蜜。仿佛一幅浮世图景呈现世人。贯穿全书有六条线索,交织缠绕,编成绳索,步步推进,迭宕起伏。读者会品尝到一刻也透不过气来的快感;会荡气回肠,潸然泪下;会自问,真相究竞在何方?

《病从口入 吃法对决定你的活法》

作者:封一平 编著

出版社: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151.4/FYP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类为了维持生命,并从事各种活动和劳动,就必须从外界摄取食物,食物是生命延续的基础。日常饮食,除了生存的需要、享受的需要外,还有健康的需要、治病的需要和安全的需要。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人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饮食健康与食品安全问题,集结成册,奉献给广大读者。本书从顺应时令、挑选食材、针对体质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合理调养、远离疾病的饮食观,力求内容丰富、详实,方法简单、易行,并集知识性、科学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本书可作为广大群众健康饮食、养成好的饮食习惯时的饮食指南和参考资料。

《医生的抉择 关于生死、疾病与医疗, 你必须知道的真相》

作者:(英) 亨利·马什 著;龚振林, 迟墨涵译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651.1/HM

位置:303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回忆录升华仁心仁术。在过去30多年里,马什医生谨守严禁伤害的信条,为数百名脑疾患者主刀开颅手术。在本书中,马什以笔代刀,赤裸裸地挖掘他心中的墓地:每天都需要在紧急又不确定的情况下,做出生死抉择。他用真挚平实的口吻叙述深埋心底数十年的想法和感受:术前恐惧和焦虑,出错后的愧疚,失败带来的惋惜和懊恼。一方面亨利;马什医生使用精准细腻的文字,描述世所罕见的手术现场,惊心动魄的手术细节;另一方面,他用英式黑色幽默,道出一般人不敢说的禁忌话题和不为人知的真相。马什医生在分享自己对生命的深刻洞察之余,也启发了读者重新思考生命、死亡以及两者之间的深邃世界。

《颈淋巴结清扫术》

作者:嵇庆海主编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653/JQH

位置:303书库

内容简介:

颈部淋巴结转移是头颈部肿瘤的主要转移方式,颈淋巴结清扫术是治疗头颈部肿瘤的基本手术。由于头颈部复杂的解剖特点和病理类型,颈淋巴结清扫术的手术适应症、手术范围和技巧是临床工作中常常遇到的问题《颈淋巴结清扫术》系统性的回顾了颈淋巴结清扫术的历史、分类、命名和不同类型的清扫术的范围和技巧,并根据不同的肿瘤部位和类型,探讨了颈清扫的适应症和目前的进展,同时对影像学在颈部疾病的诊断中的地位和颈清扫术后的护理方面也进行了深入阐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