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三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1-24   访问次数:


《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应试指导》

作者:本书专家组 编

出版社: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2/BSZJZ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2017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应试指导》紧扣2016年新考试大纲,精炼、准确,重点突出,加强了考生实战经验,实用,特点鲜明,是考生快速、深入领悟考试内容的必读辅导用书。

 


《针灸临床特色技术教程》

作者:符文彬,徐振华主编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索取号:R245/FWB,XZH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为首次系统、全面的介绍目前针灸临床的各类特色技术,详尽全面的总结操作技术特点及临床应用情况,本书将加大示例图片比例,强调提高读者的实操性,作为针灸操作类技术指导培训教程为首创。本书为首次系统、全面的介绍目前针灸临床的各类特色技术,详尽全面的总结操作技术特点及临床应用情况,本书将加大示例图片比例,强调提高读者的实操性,作为针灸操作类技术指导培训教程为首创。

《头部·手部·躯干按摩祛百病》

作者:柳书琴 主编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索取号:R244.13/LSQ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教你如何通过头、手、躯干三大人体组成部分来诊断和治疗各种常见疾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读者介绍了保健按摩的作用机理和常见疾病的家庭按摩疗法,并配以大量图片,使你更直观、更明了地学习和掌握各种按摩技巧。利用本书的指导方法,通过家庭成员间的相互治疗,可使你足不出户便可驱除病魔,预防和治疗各种疾病,拥有健康的身体。任何读罢此书的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惊叹:我们的生命需要健康,而健康居然能通过按摩来获得。这就是家庭保健按摩的独特作用!宝贵的防病治病、强身健体的机会,就把握在你的手中!

 

《思考中药 纯中医思维下的方药入门课》

作者:唐略 著;清艾轩中医学堂整理小组整理

出版社:学苑出版社

索取号:R28/TL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源于讲习。讲习自古就是治学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通过讲习可以操练思维,交流思想,使学问不再是寻章摘句式的严谨,而是融入自我生命的深情。尤其是中国传统学问的思维,是更需要这种反复操练的人们把万事万物按木、火、土、金、水分成五大类,去归纳它们的性质,认识它们的关系,甚至通过取象比类,纵情联想,大胆猜测,再在反复的实践中小心翼翼地验证,精益求精地取舍。自古以来,人们对中药的认识,也经历着这样一个过程。《思考中药:纯中医思维下的方药入味课》更倾向于让大家体验这个认识的过程,而不急于灌输教条式的药理药性。

《图解九型体质养生法》

作者:陈伟伟 编著

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

索取号:R212/CWW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图解九型体质养生法》教你辨清自己的体质,并对不同体质如何调理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供不同中药和饮食方案建议,让您在充分了解自己体质的基础上,可以综合调养,快速地找到适合自己的食疗方案,从而达到预防疾病、科学养生的目的。

 

《脊柱骨折》

作者:李开南 主编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683.05/LKN

位置:303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的编写汇集了当今脊柱外科方面具有广泛共识的新理论和新技术方法,力图为读者奉上一本可读性强、技术操作可借鉴的专著。本书全面论述了脊柱解剖学、脊柱生物力学、脊柱骨折的诊断和内固定手术以及围手术期管理、并发症预防和脊柱骨折返修术等等专题。期望读者阅读后能够全面系统准确掌握脊柱骨折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和基本技术,并把它们灵活应用于临床工作中,为提高脊柱骨折诊断和治疗效果发挥重要作用。脊柱骨折既是常见病又是疑难复杂疾病,脊柱骨折病人首先遇到的接诊医师往往是基层医师或年轻医师,首诊医师及时准确诊治或处理对脊柱骨折治疗的结果起到了关键作用。为此,本书对脊柱复杂的解剖描述和理论原理进行了可读性处理,力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呈献给基层医师和年轻医师。期望《脊柱骨折》会成为基层医师和年轻医师们的通俗读本,成为骨科专科医师的工作手册。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