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指南 > 本馆概况

部门概况


图书馆建筑总面积6.25万平方米,设计书库30个、座位数3530个,实行藏、借、阅一体的开放模式。拥有馆藏纸质图书208.40万册,电子资源总量490.19万册,有中宣部赠建的“百家期刊阅览室”,并装有CNKI、超星移动图书馆等16个电子资源库。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已形成多学科兼容、多载体并存的具有我校学科和专业特色的馆藏体系。

馆内使用妙思自动化管理系统、文献检索平台、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系统,建设较为完善的馆藏书目数据库。采用RFID技术,引进了24小时自助借还书机、预约书柜、OPAC查询机等智能化设备,实现馆藏图书24小时自助借还、预约等服务,图书借阅、查询三维导航定位精确到图书所在架位,读者通过微信账号绑定,随时随地进行馆藏图书查询、续借。

   图书馆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办馆宗旨,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精准挖掘和对接师生需求,优化师生服务体验,积极履行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倾力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朝着构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信息素养教育中心、学习与文化传承交流中心的方向而努力发展。


(数据统计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