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六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2-14   访问次数:

《悠悠锦年 何以深情》  

作者:兰月川 作品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索取号:I247.57/LYC  

位置:602书库  

内容简介:  

 从初中到大学,十年间的友情与爱情,相识与离别,快乐与痛苦,迷茫与成长,一笔一笔记述着那个女孩的青春锦年。故事要从那个懵懂花季说起,优等生江月桐收到两张纸条,一张明明白白地写着讨厌,一张羞涩含蓄地表达喜欢,却不知这两张均出自一人之笔……  

   

《傲慢与偏见》  

作者:(英) 简·奥斯丁 著;孙致礼译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索取号:I561.44/JAST  

位置:605书库  

内容简介:  

 这部小说以爱情纠葛为主线,描写了傲慢的单身青年达西与对他有偏见的伊丽莎白之间的感情纠葛,充分反映了作者的婚姻观,强调经济利益对恋爱和婚姻的影响。小说情节富有喜剧性,语言机智幽默,是奥斯丁小说中受欢迎的一部。奥斯丁曾自称:《傲慢与偏见》是她宠爱的孩子。美国著名文艺评论家埃德蒙·威尔逊曾说:一百多年来,英国文学史上出现过几次趣味革命,文学口味的翻新影响了几乎所有作家的声誉,唯独莎士比亚和简·奥斯丁经久不衰。经过两百年的时间检验,受到一代代读者的交口称赞,部部堪称上乘之作。尤其是本书实属世界文库中不可多得的珍品,难怪毛姆将其列入世界十大小说名著行列。  

《告诉自己, 太好了 遇见美好遇见你》  

作者:卢勤 著  

出版社:广东经济出版社  

索取号:G78/LQ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指导父母培养孩子情商的书,更是一本帮助孩子和父母成为更好的自己的书!知心姐姐卢勤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教育故事,介绍了快乐人生的36个朋友,帮助孩子发现自己、认识自己、管理自己,以及发现他人、认识他人、管理人际关系。既能让孩子学会自我管理,具备规范和调整自己言行的能力,强大内心,微笑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又能指导家长为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创造相应的环境本书融合了作者30年的教育经验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相信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读了都会深受感动和启发。  

《三七植物化学》  

作者:陈纪军,曲媛,杨晓艳等编著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索取号:R282.71/CJJ,QY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中国三七大全:三七植物化学》全面介绍了国内外三七化学成分研究成果,内容丰富。共分6章,第1章简要介绍了三七皂苷及其皂苷元成分,第2~6章分别对三七脂溶性化学成分,三七水溶性化学成分,三七不同部位的化学成分,三七皂苷成分的合成,三七皂苷成分的构效关系及结构改造研究等方面做了较系统的介绍。适合于中医药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中药资源开发科研工作者、生产企业参考使用。  

《抓住孩子黄金教育的10年》  

作者:张彦祥 著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G782/ZYX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抓住孩子黄金教育的10年》的特点是紧贴当下教育现实,还原教育真相,让大家看到有效的教育并不难,有效的教育往往是简单的。作者依据多年教学经验,以老师的立场和家长的角度,对家长面临的种种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解读,并指出教育面临的种种误区,同时为家长朋友提供出许多学校和家庭协作的可操方法。《抓住孩子黄金教育的10年》采用真实案例写作的手法,案例主角均为自己女儿和学生,作者是一位父亲更是一位老师,看他如何做好家庭和学校的桥梁  

   

《从零开始学经络养生》  

作者:杨青 等编著  

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224.1/YQ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经络是人体内重要的医疗保健系统。由于经络的存在,人体便具有了自我调节和适应环境的能力。我们把经络具有的自我医疗功能,称作人体的潜能。与古人相比,现代人的人体潜能大多被闲置,在生病时习惯于依赖医生和药物,导致经络系统的功能受到抑制命要活得长,全靠经络养,拍打、按摩、拔罐、艾灸、刮痧、瑜伽……本书细述14条经络,108个特效穴位,调理感冒、发烧、高血压等50余种常见病征,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即使是对中医经络穴位一概不知的人,也能拿来就用,轻松上手。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