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六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2-14   访问次数:


《美丽与哀愁》

作者:金凤 著

出版社:中国商业出版社

索取号:K828.5/JF

位置:406书库

内容简介:

张爱玲、林徽因、萧红、陆小曼、凌淑华、孟小冬、唐瑛、潘玉良、这是一群结着丁香般愁怨的姑娘,她们行走在历史的烟雨中,或哀怨、或彷徨、或落寞,她们明明如烟花般绚烂,却比夕阳更寂寞,她们如美玉般温润,却有一颗七窍玲珑之心,敢爱敢恨。她们或出身名门,或才情万千,或绝代风华,明明是一代绝世佳人,拥有无数人的追捧,但世事浮沉,当繁华落尽,终剩下的也不过自己孤身一人。然后人大多在感叹她们绽开时的美丽与繁华,却独独忽略了她们内心飘零中的伤感,或许她们从来都是一个人。当你想起昔日的上海滩,当你看到穿着旗袍的姑娘,如果你想了解那些湮没已久的传奇,想邂逅那些奇异璀璨的女子,不妨翻开本书,读一读她们的爱恨情仇,看一看她们的美丽与忧伤。这些结着丁香般愁怨的姑娘,以血泪为墨,谱写了一段段动人心魄的生命之曲。

50岁以后的健康生活大全》

作者:刘向阳编著

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

索取号:R161/LXY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针对中老年人量身打造的一本健康生活指导用书,指出中老年人日常衣食住行等方面易犯的错误和疏忽的细节进行相应的指导,并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心理问题和健康问题进行全面的阐述以达到祛病健身,旨在帮助中老年朋友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了解合理的营养、运动和生活方式对健康的影响,使得中老年朋友能有一个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静心的智慧》

作者:虚云大师 原典;沈海然整理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B94/XYDS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静心的智慧》 现代社会中,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竞争压力日益增大,金钱、权力、欲望等诱惑不断考验着人类脆弱的灵魂怎么能够离开静心的智慧?在不断地求索与挣扎中,人们逐渐迷失了自己的本性,陷入人性的沼泽。人的心灵犹如一间仓库,需要时常打扫和维护,拂去心灵上的尘埃,让自己的身心处于一种宁静祥和的状态。掌握静心的智慧,便能摆脱所有的喧嚣与无奈,让自己活在一个无比清新的世界里。用睿智的眼光看待世界,以静心的智慧感受生活,给焦灼的人生寻找一片宁静的栖居地,找回迷失的自我,感悟生命的真意,享受生活的甘甜与快乐。

《立地成塔》

作者:林平 著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索取号:I247.57/LP

位置:602书库

内容简介:

陈立峰空降国网淮山供电公司的第1天就遭遇了抬棺堵门事件。他深入调查,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办事,很快平息了事件。为了便于尽快展开工作,他不拘一格降人才,调整了一批中层干部,提拔自己的大学同学宋词担任办公室负责人,启用年轻有为的丰雨担任输电线路工程项目施工负责人,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与市政府和省公司的沟通,连续化解若干突发事件,最后却接连遭受到爱妻病逝、对手暗算等诸多打击,黯然离开淮山……

《得民心得天下》

作者:王蒙 著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B222.55/WM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儒家和道家是两千年来对中国人影响至深的两大学术流派,中国文人往往是仕则儒,退则道,儒和道体现的是中国人的一体两面。这套书从儒和道的经典源头,将国学中的精华部分分享给大家《王蒙讲孔孟老庄》包含《天下归仁:王蒙说》《游刃有余:王蒙谈老庄》《得民心得天下:王蒙说》三册,是王蒙近年的心血之作,再现了中华经典的微言大义。在本书中,王蒙先生对孔孟老庄的经典进行了精彩睿智的王解评点王解是作者以生动流畅的文学笔法,对原文进行了译解。而评点的追求是将经典的智慧展开,以具有现实感、贴近人生与社会的方式提供给大家。王蒙以八十年的人生阅历为基础,以六十年的写作功底,对中国文化之源的孔孟老庄进行了风趣而深刻的解读。本书近乎完美地融合孔孟老庄与王蒙诸位大家的智慧,阅读本书必将受益匪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