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六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2-14   访问次数:

《阅微草堂笔记》

作者:(清) 纪昀;夏华等编译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索取号:I242.1/JY

位置:8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五种笔记小说的合集,是纪昀晚年的遣兴之作,追录见闻”“时作杂记,却非消闲之作,其中寓有深意。全书指导思想是大旨期不乖于风教,惩恶劝善。采访范围广泛,上起祖辈、官员、师友,下至晚辈、仆人、士兵等;所记内容以妖怪鬼狐为主。但于地方风情、宦海变幻、诗词文章、典章名物、医卜星相、奇情逸事均有记述。虽是一部谈狐说鬼的小说集,但作者并不是为了谈鬼狐而谈鬼狐。而是通过鬼狐故事来弘扬儒家教化、伸张善良美德。愿读者从轻松笔调中领略到一位学养深厚之大家的睿智、机敏与见识。

《彩图全解山海经》

作者:(汉) 刘向, 刘歆 编;思履主编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K928.626/LX,LX

位置:406书库

内容简介:

   《山海经》成书于战国至汉初,与《易经》、《黄帝内经》并称为上古三大奇书。全书共十八卷,记载了四十多个邦国、五百五十座山、三百条水道、一百多个历史人物、四百多个神怪异兽,仅三万一千余字,却包含地理、历史、神话、宗教、民族、植物、动物、矿产、医药等诸多方面的内容,是一部想象力非凡的上古百科全书。它深刻并鲜活地反映了上古时代的生活图景,以丰富离奇的幻想和浪漫诡异的笔调,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深广而久远的影响。本书不仅是社会科学工作者重要的研究对象,也是广大读者获得古代知识的宝库。要了解古代的山川风物、奇兽怪鸟、神仙魔怪、金玉珍宝、神话故事,不可不读《山海经》。


《做项目,不得不这么干》

作者:郭致星 编著

出版社:中国电力出版社

索取号:F224.5/GZX

位置:4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根据大量的实践经验,尤其是从失败中得到的经验教训,总结出在不确定和可变的项目管理过程中,造就卓有成效的项目经理所需的关键因素及技巧。读者可以清楚地了解优秀的项目经理具备怎样的素质和技能,从而更好地实施项目。可作为高等院校经济管理类专业本科生的教材、MBA教材,也可以作为从事项目管理工作人员以及参加各类项目管理资质认证考试人员的参考书。

《道家文化与中医学》

作者:江幼李原 撰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092/JYLY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为《中华文化与中医学丛书》之一。以充足的史料和严密的逻辑,证明了道家思想是中医理论的基石,回顾了中华文明发展史,概括了阴阳五行、藏象经络等中医基础理论和道家学说。还理论联系实际,从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原则出发,介绍了许多道、医共用的治疗保健技术和方法,如祝由术、炼丹术、导引术、房中术、内丹术、服饵辟谷养生术等总之,讲从道家文化和中医药学的关系方面,考证一些重要的历史文献,介绍一些著名医家和道家及其代表著作,重点阐明一些经过实践检验的、符合科学原理的实用医疗养生方法,以满足人们养生保健的需求。



《慢性病饮食宜忌全书》

作者:于雅婷, 高海波 主编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47.1/YYT,GHB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对于慢性病患者来说,知道如何对症调养,哪些食物不能吃,对防治疾病和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慢性病饮食宜忌全书》针对这些问题,根据每一种慢性病的具体分型,推荐几种对症食疗食谱,并列举出了宜吃、忌吃的食物,为患者进行饮食上的指导。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