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七十二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8-03-28   访问次数:

《巴林石鉴赏新编》

作者:董洪全著

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

索取号:TS933.21/DHQ

位置:5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侧重于用色彩学的角度对巴林石进行研究,对巴林石的商业分类进行了新的尝试。本书的目的在于让巴林石邻域的消费者、收藏者和投资者增加一个观察窗口,并从这个窗口去认识巴林石的历史和现状,去分析巴林石的基本特性,去估量巴林石潜在的商业价值。


《百家百病百案》

作者:鲁兆麟 主编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49.1/LZL

位置:306书库

内容简介:

《百家百病百案 近现代中医名家临证类案痿痹杂证卷》主要收集了清中晚期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名医医案。为了准确地反映历代医家的学术思想,所收医案均摘自一手古籍和文献资料。医案的排列,按各科疾病分类,各病之医案均按成书年代先后编排,系后人整理的医案则按医家卒年排人,以便对历代医家进行对照研究。为保存各个医家学术原貌,《百家百病百案 近现代中医名家临证类案痿痹杂证卷》中药物的计量单位均保持原书记述方式,未予统一。

《百病临证指南》内容简介

作者:邱志济 著;邱江峰, 邱江东整理

出版社: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49.76/QZJ

位置:306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从六十年代开始收拾的古今各家独特治验,尤其是经效方治疗疑难杂病的绝招,经自己临床验证或有所发挥的治验,仿仲圣方证对应之法,力溶理法方药于大多歌诀中,其中有先师和邓老的早年治病绝招。并和盘托出作者多年治疗疑难杂病的各种绝招。全书理论联系实际,继承多有创新,特色重在廉验,所述内容对中医药科研、教学、以及提高临床疗效,尤其对疑难杂病的诊疗有颇多借鉴之处,对发扬中医药自身优势更有较多启迪。本书涉及治疗外感内伤热病、各科疑难杂病、各种肿瘤,并有药外之法、情志、生活调摄、饮食宜忌和外治、食疗、针灸等论述、尤对丸散膏丹的用药方法开辟新的思路,书中除活用古今各家大量的实用经效方、简方、单方、验方外,还有作者创制的许多新方、验方、均有较高的临床研究价值。


《双手按得宝宝安》

作者:刘清国 主编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244.15/LQG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向读者介绍小儿推拿的必备知识和利用经络推拿防病治病的手法,包括小儿身体及经络特点、小儿经络按摩功效及主要手法、常用经络穴位的功能及定位、数十种小儿常见病的治疗方案、小儿日常保健按摩等内容,涉及小儿健康的各个方面。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