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四十四期图书推荐(红色经典图书)

发布时间:2021-06-16   访问次数:

惊天动地(2012-至今 

书名:十八大以来新发展新成就(上、下册)

作者:本书编写组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D619 BSBXZB

内容简介:党的十九大将于2017年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了充分展示和反映十八大以来各条战线和各个部门在改革发展方面所进行的实践和取得的重要成就,进一步振奋全党和全国人民的精神,凝聚全民族的力量,切实为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我社根据中央有关宣传精神,组织编写和出版《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成就》一书,以生动的事实、鲜活的例证、充分的数据、透彻的说理,汇集中央国家各部门近五年来的工作进展和主要成就。


书名: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D232  ZGZYDS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一件件大事、一个个史实、一组组数字,详细记载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伟大实践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集中反映了五年来(2012年——2017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始终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展现了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港澳工作和对台工作、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书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作者:赵智奎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索取号:D616  ZZK

内容简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亦称"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

 本书是一本以中共十八大报告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的通俗读物。比较深入地阐述了“中国道路”和“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题的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基本要求;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

书名: “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

作者:王义桅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F124  WYW

内容简介:"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3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 。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本书是国内首部从国际关系角度解读"一带一路"战略的著作。本书指出,“一带一路”是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必然逻辑,也是文明复兴的必然趋势,还是包容性全球化的必然要求,标志着中国从参与全球化到塑造全球化的态势转变。


书名:中国理念

作者:韩喜平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D616  HXP

内容简介:韩喜平编著的国家宣言丛书《中国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重大核心理念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民族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理念、精准扶贫、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生态文明、文明交流互鉴、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理念,构成十个专题内容,采取三人一组对话交流的方式,环环相扣地深入阐释这些核心理念提出的背景及其思想内涵,揭示这些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的中国理念的世界性意义。



书名: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作者:本书编写组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索取号:D229  BSBXZ

内容简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1018日至1024日在北京召开。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书名:40年改变中国

作者:新望, 高尚全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取号:D616-53   XW

内容简介:40年改变中国》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之作。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正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四十余位经济学大家重新检视中国改革开放所走过的道路,详细回顾和梳理40年的成就、经验和教训,系统阐述了为什么改革开放被称为“伟大觉醒”“活力之源”“重要法宝”和“必由之路”,进而从市场化改革、发展与转型、三农及城市化、行政体制改革、金融改革、对外开放、专项改革等方面,深刻剖析当前中国面临的问题和难点,对改革方向、改革方法、改革路径、改革主体、改革动力作了系统研究,为即将开启的新的改革探索积累更多的可供借鉴的经验,探讨下一个时期的改革之路。


书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套装共5册)

作者:谢春涛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索取号:D23-49   XCT

内容简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采用讲故事和用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回应了国内外关于我党的热点问题和热点关注。该书系的入选图书皆为近年来广受关注的党史类畅销读物。其中,《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修订版)入选中央媒体推荐的2011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新闻出版报“全国优秀畅销书排行榜”的“2011十大畅销图书”,入选新京报50本“2011年度好书”,2010年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宣部重点图书,新闻出版总署100本推荐图书,2011年入选国家出版基金项目,2012年获得中国出版协会颁发的2012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奖;《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国家?》入选迎接十八大召开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重点图书,获得外文局优秀图书奖,2013年入选 “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挑战?》2014年入选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获得外文局优秀外宣图书编辑奖。在十八大召开之前,《焦点访谈》节目对《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国家?》一书进行了专题报道。这些图书也被翻译为多个语种传播到世界各地。

书名:共产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吴黎宏

出版社:红旗出版社

索取号:D261.42  WLH

内容简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本书对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具有非常实用的学习参考价值。



书名:勇敢战士:钟南山传奇

作者:魏东海

出版社:经济日报出版社

索取号:K826.2=76  WDH

内容简介:钟南山,男,汉族,中共党员,19361020 出生于江苏南京,福建厦门人,呼吸内科学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 ,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曾任广州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医学会会长。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国家健康科普专家。

钟南山长期致力于重大呼吸道传染病及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预防与治疗,成果丰硕,实绩突出。

本书介绍了在抗击非典中救死扶伤,具献身精神的这位医务工作者,结合真实的照片资料介绍了其生平事迹,并收录了其非典知识的谈话。




书名:不忘初心 (增订本)

作者:黄相怀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D25  HXH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为中共中央党校八位青年学者,他们以独特的视角、新锐的观点、清新的思想,全方位解读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探寻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深入回答国内外读者关注和困惑的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永葆朝气活力的“秘诀”是什么,有哪些“看家本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为什么能获得人民的认同?西方的政治制度真比中国的好吗?中国共产党如何避免苏共覆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共产党如何引领中国进入新时代?本书在上一版的基础上,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书内容进行了增补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