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三十七期图书推荐(医学专题)

发布时间:2021-04-16   访问次数:

1

书名: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核心考点速记手册(2020)

作者:田磊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42  TL  

位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严格按照2019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大纲编写,结合知名培训专家田磊博士多年执业医师考试辅导经验,将全部知识点进行分类,去掉很少出考题的40%的知识点,重点解析常出考题的60%的知识点。所有必背考点尽可能用精炼的语言表达其知识内涵,同时,根据考题出现的频率,将筛选出来的重要考点用下划线标出。本书将复杂的医考内容以考点形式呈现,覆盖全部核心考点,极大地简化了医考的复习过程,堪称节约时间的考试书。

14.jpg

书名:2020护考应急包: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与解析

作者:夏桂新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192.6-44   XGX

位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由多年从事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的专家老师精心编写而成。书中甄选近十年经典真题。真题分章节加以关联和总结,解析中配有表格和精美图片,并附有独特的解题技巧和方法,有助于考生练习结合,举一反三,触类旁通,高效复习。


28

书名:METS测试与评析(四级)

作者:施荣根,汪媛

出版社:R  SRG

索取号:南京大学出版社

位置:201-1

内容简介:METS测试与评析》1-4级系列丛书由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办公室和医护英语水平考试教研中心组织编写,全国近20所各类医学院校50余名教师和专家参加编写和审稿工作。丛书对各级别METS考试的特点分别进行综述,其中相关试题严格按照2017年新版《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大纲》的要求进行设计,辅以较为详尽的分析和说明,并提供参考答案和作文范文,旨在帮助学生有效备考,顺利通过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各级别的考试。

13

书名:丁震2020外科护理学(中级)单科一次过(3)专业知识考点背诵及强化1000

作者:丁震

出版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473.6  DZ

位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是护理学(中级)资格考试的复习参考用书,主要为上一年度主管护师亚专业外科护理(代码370)第3科(专业知识)考试未通过的考生编写。全书分为考点背诵和强化试题两个部分。考点背诵部分根据考试大纲对单科目考核的内容要求和历年考试命题情况编写,主要从外科疾病的临床表现、治疗要点、用药护理等几个方面作了较大跨度的知识总结和归纳,方便考生强化理解和背诵;另外还涉及到少数跨科目的辅助检查、病因及发病机制等内容,以确保单科复习的系统性和完整性。

4.jpg

书名:把健康管起来:老年健康管理手账 2019

作者:韩晓燕,卞学忠

出版社:华龄出版社

索取号:R161.7  HXY

位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不仅具有日历、记录、备注、提醒等生活管理功能,还结合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养生知识,帮助长者随着时令变化,更好地进行健康管理和慢病管理。


4

书名:看病,你懂的

作者:董文安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R199.2  DWA

位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是我国第一部以杂文体形式记录当代中国医疗现状的文学作品。作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叙事,以生动活泼的故事说理,形象阐述了医学的本质,深刻揭示了医学、医生、患者之间的关系,深切表达了作者对社会对医患关系的人文关怀,对读者认识中国医疗之现状、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指导群众理性就医具有重要的指导参考意义,达到了思想性、故事性、趣味性、艺术性的统一。


5.jpg

书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状况研究

作者:任春荣,余蓉蓉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索取号:R153.2  RCR

位置:201-1

内容简介: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自2011年秋季启动以来,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但现有研究的数量、广度和深度远不能满足现实需求。本书采用问卷调查、实地调研、案例分析、比较研究等方法,全面研究营养改善计划的组织实施,对实施模式、政策实践效果、社会满意度等方面展开探讨,并分析了优秀试点城市的供餐管理和实施经验,从国际视野介绍了学校供餐的制度、进展和经验。希望基于证据的研究结果能为相关领域的政策制定者和执行者提供参考和借鉴。


17.jpg

书名:医疗机构的准入与规划

作者:吴凌放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197  WLF

位置:201-1

内容简介:准入和规划是政府干预医疗卫生领域的重要手段。对打算进入医疗市场的投资者和医疗从业者来说,有必要了解当前政府部门医疗准入和规划的规则。本书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医疗准入和规划管理,介绍了目前在我国要举办医疗机构或从事医疗活动,如何申请准入,以及开展卫生规划须考虑哪些因素,以期为拟从事医疗行业的投资者和从业者、从事医疗准入管理的一线工作人员、科研院校的研究人员和学生提供参考和帮助。


15.jpg

书名:干部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

作者:向红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索取号:R161.1-49  XH

位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工作、人际关系、家庭、身体健康、信仰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呈现干部心理对个人及组织发展的影响,探讨干部的压力来源、压力导致的后果以及预防性压力管理的各种方法,使干部对自己的心理有客观科学的认知,通过不断地反省和调适,减少社会知觉障碍,提高自我监控、自我管理的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指数,促进干部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希望本书能为广大干部身心健康的发展提供帮助。

31

书名:六经辨证临床之路

作者:鲍艳举 ,花宝金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241.5  BYJ

位置:201-1

内容简介:书提出六经辨证的诊断标准和清晰指征,并将六经辨证细化为“十大病机”、常用方证,还列举大量笔者医案帮助读者理解这个辨证体系,并与《伤寒杂病论》的六经辨证提纲,以及经方方证的适应症衔接和互参。


24

书名:40岁减肥务必与众不同

作者:[]吴汉镇  庄晨 译

出版社:水利水电出版社

索取号:TS974.14  WHZ

位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为韩国“国民主治医生”吴汉镇博士所著的健康减肥书籍。本书旨在引导读者从错误的减肥方式向健康正确的减肥方式转变。特别针对40岁左右的中年人,作者从多个角度分析了造成此类人群肥胖的原因,并给出对其行之有效的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