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九十四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5-20   访问次数:


名:《内分泌代谢疾病》

者:田浩明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45-62 DM

置:203-12 A31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包括临床基础检验、临床化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微生物检验、采供血输血检验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每一个检验项目的原理、临床意义等内容。






名: 《常见疾病用药手册》

者: 刘辉

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号:R452-62 LH

置:203-12A42

内容简介:本手册着眼于如何问病荐药,让一线药店人全面系统地了解疾病的诊断标准、处理原则,以便为顾客提供全面的健康解决方案。手册涵盖内科、妇科、儿科、外科、五官科、皮肤科、中医养生等7大版块,超100种药店常见疾病。


       

名:《自然医学概论》

者:潘肖珏,方磊

社: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454  PXJ,F L

置:203-12 A71

内容简介:本书是首部将自然医学作为完整独立的医学体系进行系统整理论述的著作,总结了自然医学的概念、特色、医理,介绍了自然医学的发展历史、几种重要的诊断手段及众多不同门类的自然疗法。本书为从事自然医学研究人士、从事自然疗法人士提供理论方面的帮助,也可以为热爱自然医学、自然养生人士提供一定程度上的技术指导。


名:《民间偏方》

者:满江 易磊

社:青岛出版社

号:R289.2  MJ

置:203-1 B11

内容简介:中药真奇妙,小偏方有大疗效。本书以科为纲,以病统方,通俗易懂的表述,让读者一看就会,典藏入橱,随用随查,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皮肤科、美容科、肿瘤科等常见病,对症施用,就能缓病症、除病根,走健康之路,为全家健康保驾护航,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大麻烦,实现一家一人会,省下医疗费。

名:《肝病中医临证集萃》

者:温萍

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号:R256. 5 WP

置:202-4 B72

内容简介:本书是作者多年中医临床工作经验的积累与总结,论治精要,以疾病为纲,以病案形式系统介绍多种肝脏本病以及肝脏相关疾病的临床表现、中疗以及与调护的建议。本书内容简明扼要,注重临床,实用性强,可供从事中医肝病临床、教学、科研工作者参考,也对广大肝病患者及其家属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名:《太医名医300奇难医案赏析》

者:王树芬等

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号:R249.1WSF

置:202-6B112

内容简介:本书汇集了我国太医及古代名医对疑难奇病诊治有特色的医案近300例,以医家为题,时间为序,通过系统整理,加以注释、评述及发挥,以剖析古人在诊治疑难病中的绝招妙论,启发今人的临证思路。书中选例,以奇为据,如病证奇,诊治难;辨证奇,非常规;治法奇,有特色,预后奇,断生死等。本书是临床工作者及中医爱好者一部较好的参考书。 本书汇集了我国太医及古代名医对疑难奇病诊治有特色的医案近300例,以医家为题,时间为序,通过系统整理,加以注释、评述及发挥,以剖析古人在诊治疑难病中的绝招。

名:《中医心脑病症》

者:郭蓉娟 张允岭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256.2 GRJ

置:202-5A112

内容简介:全书分绪论篇和各论篇。绪论篇为内科学原理,阐述了王永炎教授晚近对中医内科学科学原理方面长期思考的心得与认识,对心脑病证在内的中医内科学临床实践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论篇为心脑病证,设有中风、胸痹心痛、心悸、头痛、眩晕、不寐、昏迷、癫痫、痿证、痉证、癫狂、郁证、颤振、厥证、痴呆15个病证,每一病证按【概述】、【病因病机】、【临床表现】、【鉴别诊断】、【辨证论治】、【转归预后】、【预防护理】、【小结】、【现代研究】编写。

名:《养肺-抗霾润燥防癌》

者:李祥文 顾勇

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号:R256.1 XW GY

置:202-5 A102

内容简介:书中不仅揭示了日常生活中伤肺的众多因素,提示了肺脏求救的各种信号,还提供了众多简单有效的养肺方法,如食疗、运动及其他生活细节等,*后书中还对孩子、老人、驾车族等几类人群的肺部养护给予了特别关注。本书脉络清晰,语言简洁,内容全面,集知识性、指导性及实用性于一体。此外,书中配有众多精美图片,如漫画插图、食谱图片、运动图片等,让人读来赏心悦目,在不知不觉中收获更多养肺抗霾的健康知识!

名:《养好肝年轻20岁》

者:李爱科

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号: R256.4,LAK

置:202-4 B41

内容简介:《养好肝 年轻20岁》主要内容包括:“肝血足,女性容颜不老”,告诉女性朋友容颜要靠肝血滋养,肝好才能气血足,才能气色好,并有具体的食疗、按摩等方法帮助改善月经不调等症,有效抗衰老。“肝强大,助排毒”,肝是人体*的排毒器官,教给读者及时排除体内毒素,否则毒素堆积在五脏之内,会加速五脏的衰老,而经由五脏滋养的皮肤也会黯淡、色素沉淀,呈现老态。“肝主疏泄,调情志”,教给读者如何避免肝的疏泄功能失调,肝气郁结可致情志抑郁,从而防止情志失调、气机郁滞加速人体衰老。

名:《江南程氏针灸经验集》

者:陈章妹,张琪,张建明

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号:R246 CZM  ZQ ZJM

置:202-8 A72

内容简介:本书由以名老中医,江南程氏第四代传人——程子俊为代表的江南程氏针灸学术思想、论文著作和医案讲义,经整理、精选、汇编而成。分为历史沿革篇、学术经验篇以及针道杂谈篇三个篇章,其中历史沿革篇主要介绍了程氏针灸从清代到近现代五代传承、薪火不熄的历史演变;学术经验篇主要介绍了程氏针灸祖传穴位、施针手法、家传对穴等,以及理、法、方、穴之独到经验;针道杂谈篇包含了程子俊教授的针灸讲义、对针灸经典医籍的体会及校释。

名:《针灸临床技能实训》

者:赵吉平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246 ZJP

置:202-8 A91

内容简介:《针灸临床技能实训/高等中医药院校教材·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临床技能实训教材》具有良好的启发性、实用性、可读性和应试性,旨在使教师好教,学生好学,临床好用。适用于中医类、中西医结合类专业的本专科学生的学习。可作为针灸专业研究生、刚刚进入临床的针灸医师的参考用书。可作为参加执业医师考试者的应试参考用书。对从事针灸教学、医疗、科研的工作人员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