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九十二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5-07   访问次数:

名:《临床肾脏肿瘤学》

者:黄翼然

社:上海科技出版社

号:R737.11 HYR

置:206-5 A101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肾肿瘤的临床诊断和治疗这一主题展开,分别对肾脏临床解剖、肾肿瘤的病理学、影像学、外科手术、内科系统性治疗以及预后模型等专题做了详细阐述,还对临床上几类特殊的肾肿瘤,如肾良性肿瘤、肾窦部位肿瘤和肾盂癌的诊断治疗分别进行了论述。关于肾肿瘤的手术治疗方面,本书基本涵盖了目前肾肿瘤的全部常用术式,包括性肾切除术、肾部分切除术、肿瘤能量消融术、腔静脉瘤栓取出术和减瘤性肾切除等,编者对手术指征、操作要点、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等重要问题分别进行了阐述;


名:《当代外科诊断与治疗

者:丁照亮

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6 DZLZXF

置:205-10A22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无菌术,外科感染,外科休克,外科营养,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临床麻醉,甲状腺疾病,血管外科疾病,泌尿外科疾病,神经外科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肝胆疾病,肛肠疾病,肛肠的中医治疗等。


名:《临床执业医师考前冲刺5000题》

者:医师资格考试命题研究组

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4-44  YSZGKS

置:203-8 A82

内容简介:《临床执业医师考前冲刺5000题》按照预防医学、医学人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四部分二十多个学科的内容精选了5000道典型考题。《临床执业医师考前冲刺5000题》分上下两篇,上篇为试题,下篇为精析,便于考生系统复习使用。




名:《临床糖尿病学》

者:叶山东

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号:R587.1

置:205-8A71

内容简介:近年来糖尿病基础、临床和流行病学研究取得了很大进展。本书就糖尿病病因、诊断和分型、糖尿病预防和治疗、糖尿病降血糖治疗、糖尿病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的预防和治疗、糖尿病与高血压、糖尿病与冠心病、糖尿病与低血糖、糖尿病与妊娠、糖尿病与心理障碍、糖尿病与感染等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述,希望能满足临床医师,尤其是从事糖尿病临床工作的医师的需要,并对医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有所启迪,同时希望对糖尿病患者的自我教育有一些裨益。妇产科疾病的超声诊断、临床疾病的介入放射应用以及SPECT显像。


名:《局麻下无止血带手外科手术技术》

者:汤锦波

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658.2 TJB

置:205-13 B11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靠前上刚刚起步不久的一个手外科普遍受到关注而惠及广大患者的新方法,即在局麻下(而非传统方法)并且在无止血带的情况下做手术,这一手术方法突破传统上的止血带的手术方法,使患者术中可以作主动活动,对术后康复锻炼指导性强,对术中及时补救不成功的手术修复有不可替代的优点。


名:《社区全科医生临床诊疗与卫生服务手册》

者:吕清泉,吕明

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号:R4-62 LQQ,LM

置:201-8 B32

内容简介:《社区全科医生临床诊疗与卫生服务手册》简要介绍了全科医学、全科医生与社区卫生服务的关系;还介绍了健康档案、预防接种以及慢性病管理等社区公共卫生服务; 在临床技能方面,本书介绍了社区全科医生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包括医患沟通交流及问诊技巧,常见症状体征的判断和处理,常规体格检查以及病历书写规范等;介绍了常见检验项目、常见心电图表现及临床意义;



名:《整合救援医学》

者:侯世科,樊毫军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459.7HSK,FHJ

置:203-12 B81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八章,总论主要理清灾害医学救援系统工程的概念和框架,然后分别从灾害医学救援系统的内部结构、外部环境、基本功能和基本特征描述了灾害医学救援的系统属性。运用系统分析的手段从工作模块分析、组织要素分析、处置机制分析、演化演变分析论述了灾害医学救援的系统流程。



名:《实用临床护理情景模拟案例解释》

者:周丛乐

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47 ZCLLYM

置:204-13B92

内容简介:《实用临床护理情景模拟案例解析》以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内外科、急诊科、重症监护治疗病房以及各专科的典型护理情景,如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预防和护理、心搏骤停的判断与心肺复苏、手术患者转运交接与安全管理等进行模拟和再现,生动地呈现各种临床护理情境的护理处理方式和流程、规范等。同时链接当前新相关指南,拓展读者知识面,力求将复杂单调的理论知识用简单生动的方式表现出来。



名:《头颈部临床解剖实物图谱》

者::李玉泉、王玉海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 R323.1-64 LYQ WYM

置:203-4 A21

内容简介:随着临床医学的发展,许多原已明确诊断但被视为手术禁区的疾病,现已被突破,新的术式、微创手术也逐渐增多。本书将以该部位临床*基础和*经典的手术为主导,选取适当的手术视角来呈现解剖标本,图文并茂,显示手术入路层次、器官的毗邻关系。同时丰富了一些高难度手术区域的解剖结构图及介入治疗相关的解剖结构。

   

名:《2018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通关指导》

者:医师资格考试试题研究专家组

社:科学出版社

号:R4 YSZGKS

置:203-7 B61

内容简介:本书是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操作考试的指导用书。依据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的要求,模仿真实技能考试的框架编排,重点介绍了实践技能三站考试的内容、方法、评分标准、注意问题,并赠网上视频操作课程。本书内容实用,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所选例题呈现给考生**化的考试场景还原度,是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重要辅导教材。



名:《实用中医内科临床方证》

者:陈朝俊, 杨沛群

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号:R289.5 CCJYPQ

置:203-1 B111

内容简介:全书将中医53个病证按肺系病证、心系病证、脑系病证、脾胃系病证、肝胆系病证、肾系病证、气血津液病证、肢体经络病证分门别类,各节病证按定义、病因病机、分证论治、症状、治法、方药、药物组成、方解、方歌的体例编写,条理清晰,叙述简明流畅。是一本适用于高等中医药院校的在校大学生、从事临床工作的规培医生、从事中医或西医结合工作的中不错临床工作者的实用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