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四百一十一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3-05-29   访问次数:

书名:五个街角

作者:[秘]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索取号:I778.45 LS

架位号:405书库16排B81层      

内容简介:在秘鲁利马,一次宵禁过后,阔太太玛丽萨与好友恰贝拉有了一个共同的秘密。第二天,玛丽萨的丈夫,富有的矿业大亨恩里克在办公室里接待了八卦周刊《大曝光》主编罗兰多·加洛,拿到了一摞令他心惊肉跳的艳照。不久,那位作风大胆、不择手段的周刊主编被发现死于城中肮脏混乱的街区——五个街角。随后,周刊旗下主笔、年轻的女记者胡丽叶塔被带到总统顾问办公室,被告知前主编已因涉嫌敲诈而被秘密处死,由她接任主编并领受秘密任务……本书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略萨长篇小说,首次出版于2016年,以商业名流的一桩性爱丑闻切入秘鲁政治、经济、司法、文化等一系列隐藏问题,戏剧化地呈现了令人瞠目结舌、惊悚眩晕的“大曝光”。

 

书名:人生最后90天  

作者:[]梅兰妮·康托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561.45 KT

架位号:405书库12B面91      

内容简介四十三岁的珍妮弗,是个资深的HR,工作中干练爽利、热情正直,可她的生活却像一场灾难,帅气迷人的前男友是个花花公子,看似胆小软弱的前夫出轨了,的姐姐霸道又自私,唯有相识多年的好友奥莉维亚始终陪在她身边。珍妮弗以为她将就此终老,直到一场意外来临,彻底打破了她乏善可陈的生活,她被诊断出得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病,只剩下90天的时间。在生命开始倒计时的日子里,不懂得拒绝、害怕给别人添麻烦、从不敢和人当面起争执的珍妮弗决定做一些“疯狂”的事情,说出那些一直想说却从未敢说出口的话。

 

 

 

 

书名奇尔伯里村女子唱诗班

作者:[]詹妮弗·瑞安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索取号:I561.45 RA

架位号:405书库12B面91层      

内容简介:1940年,纳粹德国横扫了差不多整个欧洲,战火也烧到了英国的小乡村奇尔伯里。男人们都上了战场,从前线传来的阵亡电报和不时降临的轰炸,让恐惧和悲痛的气息笼罩了整个村庄。在埃德蒙·温斯洛普中校的葬礼上,因男生部成员的缺席,唱诗班第一次唱跑了调。性格各异的女人们自觉结成了一种不同寻常的纽带,她们勇敢违抗教区牧师关闭唱诗班的乏味法令,重新成立女子唱诗班,用音乐和歌声来抚慰战争给人带来的创伤,鼓舞人们振奋精神勇敢地生活下去。

书名:意外的目击者  

作者:[]德里斯科尔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索取号:I561.45 DLSKE

架位号:405书库12B面91层      

内容简介:当艾拉无意中听到两个帅哥在火车上与两名女孩调情时,她对此毫不在意——直到她意识到他们刚刚出狱。她的母性本能让她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第二天当她醒来后,发现其中一个女孩——美丽的安娜——失踪了。一年后,安娜仍然下落不明。艾拉对自己没能帮助到女孩们深感内疚,但她并不是专享一个无法忘记此事的人。有人寄给她恐吓信,这些信让她担心自己的生命。有人知道安娜在哪里,但不肯说出来,他们在监视着艾拉……

 

 

书名《送奶工》  

作者:[]安娜.伯恩斯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561.45 BES

架位号:405书库12B面91      

内容简介:别再窥探我的生活。没有肢体接触,就不构成侵犯了吗?

  18岁那年,我被一个代号为“送奶工”的人跟踪窥探。人言可畏,这段遭遇却被邻里谣传为不堪入目的私情。他们不想要真相,他们只想要谣言。我就在这样冷漠、封闭、对立的小地方长大成人。我,要么放任自己被同化;要么看清一切,笑着往前。18岁的我,要求自己想得更多。

  总有一小部分人,在荒诞的集体谣言中,保持理智和真情实感。

 

 

书名《烟与镜:尼尔·盖曼头皮发麻短篇集》

作者:[]尼尔·盖曼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561.45 GM

架位号:405书库12B面81层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29个尼尔·盖曼经典短篇,写尽人性中的爱、嫉妒、贪婪、自私、恐惧和悲伤。

  当天堂发生谋杀案;当“白雪公主是好人”是一个由公主讲述的谎言;

  当世上不再有动物可吃,只有婴儿可供选择;

  当恶魔吃掉男孩,以男孩之名走进人间;

  当性别可以借助药物随意转化;当买凶杀人可以享受批发价……

  翻开《烟与镜》,看得头皮发麻的同时,原始的人性一览无遗

 

书名《99%诱拐》

作者:[]冈岛二人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I313.45 GDER

架位号:405书库10A面51层      

内容简介:一本已经知道结局,却还是忍不住要接着读下去的推理小说立卡德股份公司社长的外孙兼介,因为玩了一个名叫《阿斯卡的秘宝》的网络游戏而遭绑架。
一个声音奇特的女人在电话中勒索10亿元,却从未露面。
75公斤的黄金,三个皮包,在濑户内海的海底躺了十几年,引来一个潜水的男人,但他再也没能浮出海面。
一名身患癌症的男子在临终前写下一本手记,详细地记述了自己的儿子被绑架的经过。
这一切,似乎都是一件20年前的往事的绵绵回响。
命运之轮又开始转动……

 

书名《然后,门被关上了》

作者:[]冈岛二人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I313.45 GDER

架位号:405书库10A面51层      

内容简介:富豪年轻的独生女因为可疑事故而死亡。三个月后,当时和她一起的玩伴男女四人,被死者的遗属囚禁在地下避难所。那起事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究竟是谁造成了她的死亡?
  四人带着对死亡的恐惧,疯狂想要推理出意外到极点的那个结局,然而他们都绝不承认自己是那个杀人凶手……
  冈岛二人出品,一部极限情况下的密室解谜推理异色长篇杰作!

 

书名:猫妖婆婆  

作者: [日]冈本绮堂

出版社:万卷出版社

索取号:I313.45 GBQTJ

架位号:405书库10A面51层      

内容简介:总是梦见有鬼魂坐在自己床头的母女;

   尸体旁边莫名出现的会点头的纸老虎;

   突然变成猫头的怪异婆婆;

   海边偶遇的能预料未来的疯和尚;

   行踪莫测,一根长矛就能杀人的神秘杀手;

   因为代买金鱼被杀的知名俳谐师;

   在偏远别墅中住着的可怕巨蛇;

   一张能面引发的武士叛逃;    

 

书名:两个夏天  

作者:[]谷川俊太郎[]佐野洋子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社

索取号:I313.45  GCJTL

架位号:405书库10A面5列1      

   内容简介:每次夏天来时,都梦想这次就是了。每次结束时,曾经刻骨铭心的记忆,便开始沙沙作响……
  《两个夏天》是谷川俊太郎与佐野洋子此生合作的一部小说。当过往汹涌袭来,由亲密无间走到淡漠疏离的两个人决定对他们的情感进行一场终极挽救。三篇小故事,由二人共同创作完成,时空场景穿插跳跃,双人对白层叠起伏:少女与初老者的日记,寡居妇女与女儿的日常,跨越时空的灵魂互动。一个个看似独立分离的小故事,汇成了三段不可分割的协奏曲,趣味横生。
  在故事的结尾,俏皮而惹人心动的佐野用决绝的口气诉说:“我死也不要和你葬在一起。”而冷静睿智的谷川在交错时空中叹惋道:“你在我心中从未死去,因为你还未出生啊!”夏天的风记下了不大不小的秘密,情动与疏离在其间翻滚不停。我们还是我们,我们已不再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