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四百零五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3-04-17   访问次数:

书名:神经系统疑难病案解析(第2辑)

作者:戚晓昆,黄旭升,张金涛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741  QXK,HXS,ZJT

架位号:206书库6排A面2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展示神经科疑难病例的综合书籍,从病例的主诉、现病史、查体体征、辅助检查、影像资料、基因测序,对疑难病例的定位诊断、定性思考、病理结果及治疗进行了系统阐述。 本书对疑难病例的描述层次分明,逻辑清晰,影像病理图片充实、基因测序阐释清晰,可读性、实用性及可操作性强。可供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影像及病理科等医师参阅。

 

书名:神经系统与危重症疾病相关交叉学科病例精粹  

作者:傅瑜,孔小轶

出版社: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

索取号:R741.059  FY,KXY

架位号:206书库6排B面4列2层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为神经科和急诊医学团队根据临床经验并综合文献精心编写而成。分三部分,分别介绍以神经内科为中心与其他学科交叉病例、以神经外科为中心与其他学科交叉病例以及危重症疾病相关多学科交叉与诊疗病例。由北京三级甲等医院神经内科、外科及重症医学科专家团队编写,所选择病例典型、图文并茂,具有启迪意义,并针对所涉及疾病进行重点讲解和拓展,适合住院医师、专科医师拓展视野,培养多学科团队协作整体思维。

 

 

书名:新生儿连续脑电监测图形快速判读  

作者:毛健,黄为民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741.044  MJ,HWM

架位号:206书库6排B面4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从新生儿连续脑电图监测指南、适应证,正常及异常新生儿脑电图,早产儿正常发育及损伤后脑电图,新生儿惊厥,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脑电图改变及振幅整合脑电图等多方面内容,全方位介绍如何进行规范的新生儿连续脑电监测的应用及诊断。 

书名:神经症状定位鉴别诊断学  

作者:张化彪, 韩新巍

出版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741.041  ZHB,HXW

架位号:206书库6排B面4列1层      

内容简介: 本书共包括22种神经系统常见症状,是针对神经症状的定位诊断而创作,其独特之处在于以“症状”为出发点,以“定位”为线索,来阐述神经病学的临床诊断思路,抽丝剥茧,去伪存真,从而使相同症状下的不同定位与鉴别诊断清晰地展现出来,这一点不同于我国现有的《神经病学》教材和有关神经定位诊断的参考书。

 

书名:神经系统疾病鉴别诊断精要(2版)  

作者:[希腊]索蒂罗斯·A.特斯蒙齐斯

出版社: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741.04  TSM

架位号:206书库6排B面2列2层      

内容简介:这本口袋大小的书可快速、可靠地鉴别诊断神经科与神经外科疾病容易混淆的各种表现症状。以一种方便的表格形式提供了重要的诊断信息,对实现神经科疾病的准确诊断有极大的帮助。它既方便又全面,是参与检查和接诊需要神经外科治疗患者时医生的理想选择。内容涵盖神经和神经外科疾病,重要信息以短文本、高收益列表和简明表格显示,以提高诊断工作效率,临床和神经影像学发现、指南和分类以易于获取的表格形式汇总,统计概述(常见与罕见等)有助于指导诊断思维过程,特殊章节重点介绍流行病学、儿科疾病、神经放射学等。

 

书名:神经发育疗法:临床实践指南  

作者:朱迪思·C.比尔曼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741-62  BEM

架位号:206书库6排B面1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由30多位从业人员撰写,他们是来自三个领域(作业治疗、物理治疗和言语-语言病理学)的专家,旨在通过专业培训使学生了解NDT的基础并参与实践,从而成为专业或经验丰富的治疗师。 

书名:协和听课笔记:神经病学  

作者:王凯

出版社: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741  WK

架位号:206书库6排A面3列1层      

内容简介:在原《协和听课笔记》基础上根据第九版教材进行内容修订和形式创新,加入考研与执医元素,采用“内容精要历年考研真题与执业医师考试真题”的模式,在内容精要的历年考点部分划波浪线,把考试内容带入平时的学习中,有助于学生更好地把握学习重点。作为教辅配套,本书内容具体,实用性极强,辅以重点内容提要和章节练习,适合广大医学院校在校学生使用。

 

书名:脑卒中健康管理(第2版)

作者:李明子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

索取号:R743  LMZ

架位号:206书库7排A面6列1层      

内容简介:脑卒中是近年来我国致死率高的疾病,同时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的特点,我国脑卒中防治形势严峻。启动了脑卒中防治工程,筛查和随访大数据库已具规模,医务人员的防治结合理念和多学科协同防治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脑卒中防控意识不断增强。本书系由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组织全国健康管理领域专家编写,本书从慢性病及脑卒中防治、健康管理学、健康教育的理论与方法、脑卒中高危人群及患者的生活方式管理、疾病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脑卒中健康管理的理念和方法。

书名:中国脑卒中防治指导规范(第2版)

作者: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743  GJWSJ

架位号:206书库7排A面6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涉及脑卒中不同病种、诊疗技术、相关学科内容、管理流程等多个方面。撰写专家为目前国内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学、介入、神经康复学、内分泌学、放射影像学、超声医学、护理学、康复、中西医结合、流行病学等多学科、多领域的知名专家,专家组经过多次讨论,整合国内外各相关指南及进展,系统完成修订。为我国各级医生和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提供技术帮助,深受广大临床医务工作者,尤其是临床一线医生的欢迎。值得从事脑卒中防治事业的医务工作者和管理者阅读和学习。

书名:脑积水  

作者:林志雄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742.7  LZX

架位号:206书库7排A面5列2层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对脑积水的认识及治疗历史,脑积水的分类、病理生理、分子机制、影像学评估,胎儿脑积水、先天性脑积水、获得性脑积水、特发性正常压力脑积水、低压性脑积水、复杂性脑积水的临床表现、诊断、治疗方案评估与管理,分流术及分流并发症的防治,分流术的生理学基础与分流管工作原理,内镜治疗,临床观察及护理等内容,是在对脑积水理论深入认识的基础上,结合临床诊疗脑积水的经验,针对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医师临床工作中遇到的脑积水问题编写而成,可以帮助读者全面了解脑积水的诊疗,进而提高脑积水的规范诊疗水平。

 

书名:中西医结合帕金森病研究  

作者:蔡晶

出版社: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 R742.505  CJ

架位号:206书库7排A面5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为团队综合近10年的科研和临床工作心得,从帕金森病(颤证)历史沿革、病因和发病机制、诊断、电生理研究、组学研究、实验模型、药物治疗、中医治疗、手术治疗、心理治疗、药食辨治、护理、康复评定及康复治疗等方面,对相关研究进行梳理和汇总,以便呈现给基础研究和临床医护人员较为完整全面的中西医结合帕金森病研究进展状况。

 

书名:近红外光谱脑功能成像  

作者:朱朝喆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索取号:R742.04  ZCZ

架位号:206书库7排A面3列1层      

内容简介:近红外光谱脑功能成像(fNIRS)是一种新型的脑成像技术,因具有生态效度高、可移动等优势,迅猛发展并成为当今脑成像领域不可或缺的成员。本书首先介绍了该技术的起源、发展与特点;然后从成像原理与设备参数、实验设计、光极板准备、fNIRS信号和定位数据采集、个体血氧响应指标计算、群体实验效应统计等方面系统介绍了fNIRS技术与方法;综述了fNIRS的优势应用领域(儿童脑功能与认知发展、社会交互、高生态效度场景)与前沿技术(静息态脑成像、多脑成像、多元数据分析),以及fNIRS领域常用的定位与数据分析软件。

 

 

书名:神经重症监护学精要(原书第2版)

作者:[美] Kiwon Lee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741.059.7  LJY

架位号:206书库7排A面1列2层      

内容简介:本书为全新第 2 版,在 2012 年初版取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上修订而成。本书不仅对神经重症患者遇到的各种大脑及脊髓状况进行了介绍,而且还对神经疾病伴发各种器官功能不全和衰竭的处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本书保持了前一版以病例为基础的互动式风格,并对患者接受干预措施后可能发生的反应给出了实际建议,还特别向读者展示了遇到意外情况时的应对方案。本书着重强调临床实践,针对神经重症监护病房的大量真实病例,通过流程图、表格、示意图、照片、文献追溯和关键知识点来进一步阐明分析,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不但对神经重症监护病房的医护人员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还可供神经内、外科一线临床医生工作中阅读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