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四百零四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3-04-10   访问次数:

 

书名:高原常用医学防护及用氧指南  

作者:晋军,张钢  

出版社: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缺氧与用氧为主线,围绕高原自然特征、机体在高原习服中各系统的变化、进入高原后因缺氧而发生的身体机能障碍和疾病、健康人群及常见慢病患者急进高原医学指导,以及促进机体习服适应的急进高原应采取的措施,突出在高原很为广泛和基础的干预手段――氧疗,针对优选、我国急性高原病研究进展和研究现状,对急性高原病的定义、临床表现、诊断标准、危险因素、预警指标体系、临床流行病学以及临床防治进行系统描述和深入探讨。可供医学院校、高原旅行者参考使用。

二维码:

 

书名:健康评估  

作者:岳新荣  

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按照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选题申报方案的精神和要求进行编写的。在本书编写过程中,着力体现“适用、够用、创新”的原则,注重实用性和职业性,充分体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知识传授与能力素质培养的结合,并与护士资格考试大纲相衔接。本书共有7篇,包括绪论、健康史采集、身体评估、实验室检查、心电图检查、影像学检查、护理诊断与护理病历书写等。每章前有案例导入,每章后有复习思考题。本书主要适用于全国高等医药院校高职高专三年制护理、助产专业教学使用,也适用于社区护理、老年护理、康复等专业。

二维码:

 

书名:膳食营养与食品安全  

作者:周启华,王良云  

出版社: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从营养学概念入手,涉及食物的营养价值、合理营养、食品安全处理措施及国家对行业的强制要求等内容要素。以点带面,知识内容宽而不繁,广而不深。这正是编委会对中职学校烹饪专业营养学知识掌握的要求。  

二维码:  

 

书名:让您的用药更合理  

作者:初化臣,孙蓉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服药要规律、药物千万莫滥用、谨防滥用退热药、谨防滥用抗生素、谨防滥用激素、中西药联用的利与弊中西药合用注意事项、哺乳期安全用药等。

二维码:

 

书名:癌症用药与配餐  

作者:王杨  

出版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用药西餐系列《癌症用药与配餐》主要内容:癌症其实并不可怕,正常细胞并不是某一天突然变成了癌细胞,而是在长期的物理、化学及生物等刺激之下发生变化的。目前对于癌症提倡预防为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治疗方法首选手术疗法,其次为化疗、放疗、中药。早期治疗的患者经过合理用药,科学配餐,大多数后都很好。

二维码:

 

书名:社区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手册  

作者:羊海涛曹俊  

出版社:苏州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为“社区卫生工作实用丛书”之一,作者从基层寄生虫病预防与控制工作实际需要出发,编写本,为社区基层卫生工作人员进行寄生虫病预防控制工作提供实用指导工具书和参考书。

随着国际交流的增加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境外输入性寄生虫病或过去被忽视的寄生虫病日益成为我们面临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食源性寄生虫病引起的公共卫生事件时有发生。本书从基层寄生虫病预防与控制工作实际需要出发,结合寄生虫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实际情况,汇集多年从事寄生虫病防治、研究的专家,就如何对社区寄生虫病进行科学预防与控制进行探讨,有助于社区基层卫生工作人员开展寄生虫病预防控制工作。

二维码:

 

书名:吃对了宝宝更聪明:中国父母最该知道的宝贝营养方案  

作者:李琴  

出版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儿童时期是人一生中相当重要的时期,此时期孩子处于生长阶段,且发育十分迅速,除了要满足生命活动和日常活动需要的营养素外,还要满足身体长高、器官完善、血容量增加等对营养的需求,因此,儿童时期对营养素的需要量相对比成年人高。食物是人体获得各类营养素和所需能量的重要来源。儿童的生长发育全依赖从食物中摄取的营养素保障发育需要食物营养素的质量对儿童体格发育、智力发育以及机体免疫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所以,儿童饮食不仅需要大量的营养素,还要保障营养素的质量,只有适合儿童机体发育需要的合理的营养素才是高质量的营养素。本书不但根据中国宝宝的体质特征和健康标准给出了营养建议和喂养指南,还为不会做饭的妈妈们准备了上百道宝宝餐食谱,手把手地教妈妈为宝宝制作食物。

二维码:

 

书名:社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理论与实践  

作者:潘毅慧陆庆荣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全书广泛收集近年来全国城市开展社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的现状、做法和成功的经验,客观反映全国社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的特色,为开展社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工作,推进社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社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能力提供指导。本书从现代社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的现状及进展、政策和管理、模式与功能转换、知识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社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的特色,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可供从事中医药学术理论工作者、卫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人员、医学院校师生阅读,尤其适用于从事社区卫生服务管理者,以及工作在第一线的中医类别全科医师和社区卫生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参考。

二维码:

 

书名:食品卫生检验学  

作者:杨彩霞

出版社: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分上、下两篇,上篇为食品卫生检验概述,介绍了食品卫生检验目的、意义、历史沿革、方法等。下篇为食品卫生检验操作,介绍了各种食品的检验方法,包括各类食物,如肉制品、乳制品、谷物、蔬菜、水果等各类食品的检验标准、方法等。全书内容实用,具有较强的教学功能。

二维码:  

 

书名:你身边的医疗纠纷:1  

作者:余孟忠

出版社:宁波出版社  

内容简介:医疗纠纷已成为各级医疗机构普遍面临和社会广泛关注的突出问题。如何有效防范与化解医疗纠纷,把潜在的或已经发生的纠纷解决在萌茅状态,使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本书作者从亲身处理过的医疗纠纷中选取60起典型案例,对医疗纠纷所涉及的相关知识进行介绍。这些案例发生在宁波市内的各级医院,小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大到三级医院。为帮助广大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了解医疗纠纷的处理方法和程序,作者以通俗简洁的语言,从医学、法学及伦理学的角度对医疗纠纷进行阐述。书中系统介绍了医疗纠纷的形成、医患双方的争议焦点、鉴定评估分析、处置途径和程序、处理结果等,并给每一起案例作了一个思考性阐述。

二维码:

 

书名:身体的敌人  

作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健康教育协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科普读物,共分为六课,分别为《所有生命,从一个细胞开始》《细菌与我们既是朋友也是敌人》《人体中的微观战争》《游离在生命边缘的病毒》《战役小锦囊》和《自我防护》。

这六课分别讲解了人体由细胞构成、细胞的结构;细菌、细菌的结构、繁殖方式、细菌与人的关系;人体免疫系统的各种细胞怎样抵御致病源的入侵;病毒的发现者、病毒的结构、世界上恶名远扬的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与野生动物、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式、潜伏期、症状、确诊、治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提高免疫力、家庭消毒和预防用药。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