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四百零二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3-03-27   访问次数:

 

书 名:《从鸦片到议会---马地臣和渣甸》  

作 者:袁峰

出版社:线装书局

索取号:K856.538/YF

架位号:302书库10排A面9列1层  

内容简介:应用马克思唯物主义历史观,对“怡和洋行之父——马地臣”和他的合伙人渣甸马地臣、渣甸生平事迹和自由商人群体的崛起进行深入研究,客观分析两人在对华贸易、鸦片走私、鸦片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上的态度和作用。避免了对待历史人物要么先入为主、以偏概全,要么只字不提、忽略不计的两种倾向。从马克思唯物史观视角研究英印散商在清末对外贸易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和起到的作用,形成了对马地臣、渣甸等人全面、客观、符合历史唯物主义的结论。作者翻译了马地臣写于1836年的宣传小册子《ThePresentPositionandProspectsoftheBritishTradewithChina》。该宣传册分析了当时英国对华贸易状况,极力鼓吹发动对华战争,对推动英国国会做出“鸦片战争”决策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但该宣传册发行至今180年间,从未被翻译成中文。本书首次将该宣传册翻译并作为附件,有助于加深对鸦片战争成因和英国对华贸易史的研究。

书名:梅根传(从好莱坞女孩到英国王妃的传奇逆袭人生)  

作者:安德鲁·莫顿

出版社:中译出版社

索取号:K835.617/MD

架位号:302书库9排B面1列1层  

内容简介:梅根·马克尔,1981年出生于美国洛杉矶,母亲是非洲裔美国人,父亲是荷兰裔爱尔兰人。美国好莱坞女演员,曾出演《金装律师》《前往希腊剧院》等。2018年4月被评为《时代周刊》2018年全球影响力人物。2018年5月19日,与哈里王子大婚,成为英国王妃。她热衷公益慈善,是妇女权益和两性平等的倡导者。

2016年6月,当梅根·马克尔与哈里王子在他们的共同好友介绍下初次见面时,还不会知道仅16个月后,这场闪电恋爱就会开花结果——他们在2017年11月订婚并于2018年5月举行结婚典礼。与近来那些腼腆的新娘不同,梅根自信、沉着、魅力十足。

在梅根·马克尔的传记中,王室传记作家安德鲁·莫顿回到梅根初的生活,采访她身边亲近的人来揭开她童年生活的神秘面纱。我们可以在这本书里读到梅根曲折艰辛的个人生活,她在遇到哈里王子前的人生经历、在好莱坞的挣扎及她的个人追求。

终,梅根与哈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她究竟为何作出这些选择,也许答案就在本书中。

书名:《托马斯·克伦威尔》  

作者: [美]罗伯特.哈钦森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索取号:K835.617/HQS  

架位号:302书库9排B面3列1层  

内容简介:托马斯·克伦威尔是一个酿酒商的儿子,却从平头百姓一跃成为埃塞克斯伯爵、副摄政、英格兰首席国务大臣、掌玺大臣和财政大臣。他通过玩弄权术、贿赂,以及在亨利八世操纵的法庭上展现个人力量,登上了权力的。他对国王忠心,也常耍一些小手段为国王谋取利益。亨利八世的第二任王后安妮·博林得势时,他依附于他的这个外甥女,并帮助亨利清除来自罗马教廷的阻力。他还精心策划了英格兰历史上“规模的私有化行动”,剥夺了修道院的财产。然而克伦威尔也引发了许多大臣和贵族的愤慨,在他们的设计下,托马斯·克伦威尔遭到指控,并终被亨利八世斩首。一个杀人无数的权臣,终也落得和遭他迫害的人一样自首异处的下场。

 

书名:《两女王:伊丽莎白与玛丽》  

作者:雅各布·艾博特

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K835.617/ABT

架位号:302书库9排B面3列1层  

内容简介:伊丽莎白一世是都铎王朝的最后一位英格兰及爱尔兰女王,也是名义上的法国女王。她在即位之初成功地保持了英格兰的统一,并经过近半个世纪的统治后,使英格兰成为欧洲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苏格兰女王玛丽一世,以美貌著称。1567年王位遭废黜,次年起被英格兰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囚禁达十八年之久,最后以企图谋杀伊丽莎白一世的罪名被处死,她就是传说中“血腥玛丽”的原型。本书为这两位极具传奇色彩的英国女王的传记。全书全景式地梳理了伊丽莎白一世和玛丽的人生经历,也反映了当时英国的社会图景。  

 

书名:《布拉德上校的大胆罪行》  

作者:罗伯特.哈钦森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索取号:K835.617/HQS

架位号:302书库9排B 面3列1层  

内容简介:1671年5月的早晨,一名乔装成牧师的男子胆大包天地试图从伦敦塔里夺取镶着珠宝的王冠。令人惊诧的是,他成功地逃脱了,并带走了圣爱德华的王冠和加冕礼服。被逮捕后,他并没有因为犯有叛国罪而被处决,国王反而让他坐拥自爱尔兰的土地获取的丰厚收入,他甚至成了皇家法院议事厅里炙手可热的人物。这名男子就是托马斯·布拉德上校,一个臭名昭著、逍遥法外的变节者,被称为“一切叛国阴谋之父”。在这本书中,历史学家哈钦森生动地讲述了这个神秘而充满吸引力的双面间谍的故事,让我们一窥他晦暗不明的政治动机和个人动机,并带我们回到危机四伏、暗流涌动的王政复辟后的英格兰。

  

书名:《世界美术简史》  

作者:王小岩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索取号:J110.9/WXY

架位号:301书库11排A面1列1层  

内容简介:美术史人类文明的标志。从全世界的范围了解美术的作品、作者,各种流派、风格的演变;从审美的角度观察分析美术的意义、作用和影响;人们更需要从历史的高度,从宏观到微观来认识、熟悉世界美术演变发展的全过程。王小岩编著的《世界美术简史》带领你去认识、熟悉,去欣赏、品味世界美术的全貌。本书将历史依托于人物,把知识付诸于故事,带你畅游历史长河,认识的美术大师,品味经典的美术作品,在纵观美术史的同时,耳听八方,了解彼时的世界大事。一部与众不同的美术史,带你一窥灿烂辉煌的世界文明……

 

书名:《穿越历史:西方艺术3000年》

作者:易英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索取号:J110.9/YY

架位号:301书库11排A面1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中的论文多是⼀批青年学者近年来的对西方美术史研究成果,研究内容从古代艺术到当代艺术,大约3000 年的历史跨度。

 

书名:《闭上眼睛看电影》  

作者:阿郎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J905.1/AL

架位号:301书库16排B面3列1层  

内容简介:《卧虎藏龙》里有侠之肝胆,有性之辗转,但 多的却是东方审美的阴阳基调碰撞着西方爱情观的傲慢与偏见;《太阳照常升起》里观者看得懂的是表象,是片刻,看不懂的才是深埋的细节,是导演对观者的挑衅还有调戏;《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是用虚假搭建了真实,而《刺客聂隐娘》是用真实裁剪了真实……他说,时下的电影诸神里对电影语言有重要贡献的导演有2.5位,一位是贾樟柯,一位是娄烨,毕赣占据了另外的0.5个份额。他说, 爱情,是人生的一场发烧。定额定量,人人平等。有的人是敏感体质,在现实里人们给这种反复发烧的病症,冠名为渣。有的人免疫力较强,在现实里人们给这种很少发烧的病症,冠名为剩……本书收录100部新经典电影。阿郎用他犀利的笔触,独到的见解,搭建出了一个的折叠再折叠的光影异世界。阿郎看电影,总有一个观点会惊艳到你 。

 

书名:《兵魂》  

作者:胡亚林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247.82/HYL

架位号:404书库16排B面6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通过空军部队的系列故事,以艺术形式再现飞行员、地勤、后勤保障官兵以及家属为守护祖国蓝天安宁,呕心沥血的牺牲奉献精神;反映空军转业军官及退伍军人积极参加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保护人民利益、维护社会安宁的不变情怀。其语言朴实、生动,故事情节耐读、有吸引力,并传递浓浓的社会正能量。

  

书名:《永康红色故事》  

作者:舒启华

出版社:经济日报出版社

索取号:I247.81/SQH

架位号:404书库16排B面3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是用文学故事体裁采写的红色革命故事集。文集中记述的内容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在永康市域(含与相邻市县边界地域)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斗争(含武装战斗)过程中发生的较大事件和影响较大的英烈与人物事迹。入编的红色故事,反映出的较大历史事件有土地革命时期的发动农民二次进城请愿斗争、红十三军三团攻打壶镇战斗、铜山岭伏击战、新楼除霸、芝英警察分局缴枪战斗;抗日战争时期的夜袭八字墙鬼子兵营、火烧赤岩山日军炮楼、金坑青年怒杀日寇小队长;解放战争时期的中共地下党发动的大规摸”三抗标语”印贴传单斗争、抗暴三大队击毁东皋警察分局、夜袭永康城、俞溪头大捷、迎接野战军解放永康城、剿灭匪首金坑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