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四百零一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3-03-20   访问次数:

 

书名:消化系统疑难及少见病例临床荟萃  

作者: 于晓辉吴开春  

出版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索取号:R57 YXH,WKC

架位号:205书库6A11层  

内容简介:本书汇集全国28家医院消化内科、肝胆外科、胸外科、介入科、影像诊断科、血液科等诸多科室的110份疑难及少见病例,撰写编辑而成,丰富了消化系统疾病诊治的内容,尤其对于提高临床一线医师的诊治水平,开阔临床诊治思维和眼界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书名:养好五脏不生病-自然排便法  

作者: 张远声张冬张涛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574.62  ZYS,ZD,ZT

架位号:205书库7A5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自然排便方法以及便秘与肛肠疾病的自医与预防,人们自医疾病、养好五脏的基础。自然排便法,是引导粪便自然排出的方法。之所以称其“自然”,是因为该方法所采用向上拔提肠道的排便动作,能够让阻碍排便的“别劲”部位得以舒展开来,使之形成直排通道,催促粪便自然滑出。

书名:肝病医师临床思维  

作者: 陈向荣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575  CXR

架位号:205书库7A61层  

内容简介:本书由一位从事临床工作近50年的医师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和知识积累撰写而成。本书的特色是既有较全面系统的理论性内容,又有实际性工作经验的总结性论述,更有新的思维和观点,是一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西医相结合、经典与现代相结合,有独到新颖见解的临床专著。

 

书名:肝脏疾病临床诊治红宝书  

作者:葛善飞,张文峰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575 GSF, ZWF

架位号:205书库7A71层  

内容简介:本书从肝脏的结构与功能、肝脏疾病的病理生理学基础入手,精炼地介绍了嗜肝病毒性肝病,非嗜肝病毒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酒精性肝病与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中毒性肝病,内分泌性肝病,遗传代谢性肝病,肝脏良性占位及肝脓肿,肝脏恶性占位,胆道疾病,肝血管性病变,妊娠期肝病,小儿肝病及老年肝病,终末期肝病合并感染诊治,常见并发症,人工肝、肝移植、干细胞移植及肝细胞移植,常用药物,肝脏疾病相关实验室检测等内容。本书体现了新指南、新进展、实用性的特点,适合感染科、消化肝病科医师,尤其是处在学习阶段的研究生及住院医师、主治医师临床使用

书名:肝病临床诊断与治疗  

作者: 胡敬宝    

出版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575  HJB

架位号:205书库7A 92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肝脏疾病的症状和体征、肝脏疾病常见的诊断方法、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肝脏良性局灶性病变、肝癌、自身免疫性肝病、肝感染性疾病、遗传代谢障碍性肝病、重症肝病的救治、肝血管疾病和肝移植的诊断技术和治疗方法。

书名:肝炎肝硬化基础与临床  

作者:赵勇,曾阳,游先念    

出版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索取号:R575  ZY,ZY,YXN

架位号:205书库7B面41层  

内容简介:第一章为基础部分。希望从解剖学、组织学、生理、病理等方面的系统学习,对肝脏器官有一个由微观到宏观、从生理到病理的全面认识,对评价肝炎肝硬化的相关血清学指标亦一一做出解释,从而对理解、分析、诊断、治疗多种肝脏疾病提供说理依据,更好地指导临床工作。第二章为临床部分。第三章介绍肝炎肝硬化的中医治疗。第四章为肝炎肝硬化的饮食与生活调养。第五章主要肝病的进展选录进行介绍,可方便读者更加便捷地了解该专业的学科进展。

书名:泌语协行:内分泌的秘密1辑

作者:夏维波,李梅    

出版社: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58  XWB,LM  

架位号:205书库7B面81层  

内容简介:本书由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编,属丛书系列,内容主要来自该科公众号“泌语协行”。全书分为41个部分,介绍内分泌代谢疾病科普内容,涉及激素、甲状腺、垂体、肾上腺、糖和嘌呤代谢、性腺、骨骼和甲状旁腺、肌肉和脂肪等。全书以问答的形式,多数为读者关心的话题,文字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并配有多幅示意图,便于读者理解。文章不乏科学性和知识性,带读者了解各个内分泌腺体的功能,知晓多种内分泌系统疾病的常见症状,知悉常见疾病的诊断方法和治疗策略

书名:内分泌疾病临床用药指南  

作者:庞国明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索取号:R580.5-62  PGM,ZZM

架位号:205书库8A11层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临床常见内分泌疾病,以病为纲、以药为目进行编写,每个病种按【中成药】【中西药合制药】【西药】三个部分进行编排,分别对糖尿病等11种常见内分泌疾病权威文献发布的相关治疗药物进行编写和临床用药分析,同时在每病下增加概述部分,以高度概括、简洁明快的语言说明本类疾病中成药、中西药合制药、西药的相关情况

书名:实用中西医结合风湿免疫疾病治疗  

作者:汪悦,纪伟,陆燕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593.210.5  WY,JW,LY

架位号:205书库8A21层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上篇、下篇及附篇三部分:上篇为常见风湿免疫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从中西医两方面详细论述;下篇为风湿免疫性疾病临床研究论文集萃,从理论探讨、方药应用、名医经验、研究集锦等方面将我们近几年发表的论文与大家分享;附篇为临床常用理化及影像学检查,同时汇总了临床常用的风湿病方剂及中成药,以方便学者查找学习。本书具有很好的临床实际应用价值,是临床一线风湿病医务人员及中医药院校研究生实用的指导用书,也可供广大风湿病患者参考阅读。

书名:老年人糖尿病防治  

作者:刘佩文    

出版社: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587.1  LPW

架位号:205书库8A5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为讲述预防与治疗老年糖尿病的科普读本。从什么是糖尿病说起,谈到老年糖尿病的诊断,并强调了干预老年糖尿病人群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及具体的预防措施。本书对老年糖尿病的现状、防治及治疗特点给予了特别讲解,强调了老年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的个体化及精准管理的特殊性。

书名:糖尿病眼病临床防治  

作者: 张良    

出版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587.2  ZL

架位号:205书库8B面12  

内容简介:本书详细介绍了糖尿病引起的各种眼部疾病的临床诊断及治疗,总结了包括糖尿病眼病的流行病学、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性眼表疾病、糖尿病性视神经病变、糖尿病合并青光眼及糖尿病合并眼肌病变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治疗和典型病例,并对如何阅读和理解不同形式的眼科相关检查如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光学相干断层扫描、光学相干断层扫描血管成像等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尤其对需要手术治疗的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在手术技术和并发症防治上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对于有着重要意义的视网膜光凝治疗,在治疗模式及时机上也有全面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