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四百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3-03-13   访问次数:

书名:肥胖减重手术知识问答  

作者:陶凯雄

出版社: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589.2  TKX

架位号:205书库8排B面4列1层        

内容简介:肥胖问题是当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肥胖会引起系列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给生活和生存质量带来巨大的隐患。书稿主要围绕肥胖手术减重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述,涵盖了手术减重的基本知识、术前知识、术后知识、术后随访,以及多学科诊疗知识,并附有患者的减重故事,让读者了解减重手术的价值和意义,达到消去顾虑,接受医学治疗的目的。

 

书名:高尿酸血症(痛风)自我管理手册  

作者:李婷,傅华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589.7-62  LT,FH

架位号:205书库8排B面6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是健康自我管理系列丛书之一,在开展社区高尿酸血症患者自我管理小组实践活动基础上,听取病友意见修改,并根据相关指南和书籍更新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知识。旨在通过讲清楚高尿酸血症(痛风)的相关知识、对健康的危害以及生活方式对疾病的影响,讲述高尿酸血症(痛风)患者应该学会的疾病相关自我管理技能和方法,激励患者成为一个对自己健康负责的积极的自我管理者。本书可以为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病友自我管理提供帮助,也可以为社区开展高尿酸血症和痛风自我管理小组活动提供病友读本。

书名:硒与癌症  

作者:冯书晓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591.1  FSX

架位号:205书库8排B面6列1层        

内容简介:全书共17章,主要包括:硒的基础知识(第1章)、硒与癌症概论(第2章)、硒与肺癌(第3章)、硒与乳腺癌(第4章)、硒与结直肠癌(第5章)、硒与前列腺癌(第6章)、硒与胃癌(第7章)、硒与肝癌(第8章)、硒与食管癌(第9章)、硒与宫颈癌(第10章)、硒与甲状腺癌(第11章)、硒与白血病(第12章)、硒与其他癌(第13章)、硒与癌症干细胞(第14章)、硒与放化疗辅助(第15章)、硒的毒性与剂量(第16章)、抗癌含硒化合物(第17章)。本书旨在突出对硒与癌症关系的认识及其临床防治效果;评价与总结硒产品的化学形式与剂量以及其在临床试验中的有效性,包括给药方式、联合使用、放化疗辅助等,从抗肿瘤疗效和毒副作用等方面探讨了硒在癌症防治中的临床使用价值。

书名:我们为什么还没有死掉?  

作者:[澳] 伊丹·本-巴拉克

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593-49  BBL

架位号:205书库9排A面3列1层        

内容简介:

我们为什么还没有死掉?

我们如何跟数百万细菌日以继夜地战斗?

我们的免疫系统是从哪里来的?

怎样面对免疫系统的天然缺陷?

免疫系统损坏就无法重建吗?病毒、细菌都在不断演化,未来的抗药性之战应该怎么打?

“提高免疫力”与“益生菌”都是消费陷阱?

......

在这本生动易读的小册子里,作者向我们展示了免疫系统是如何运作的,它是如何摧毁病原体的,我们为何会对某些致病体产生免疫,探讨了免疫系统的演化以及我们关注的抗生素与疫苗的功能,并展望了免疫的未来。本书将带领读者展开一场有趣的免疫系统漫游。

书名:食物过敏:中西医结合疗法的探究  

作者:[美]亨利·埃尔利希

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593.105  AEL

架位号:205书库9排A面3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是埃尔利希博士对李秀敏博士运用中医科学来治疗因食物过敏而引起的疾病的研究和探索的总结,书中李博士尽量避免抽象难懂的传统中医语言,而力求将其放在西方实证医学的语境下,利用中医手段来进行可验证的、可检测的治疗和研究。书中引述了诸多病例儿童、成人本人及其父母的叙述,论证了中医在实证医学指导下治疗食物过敏疾病的可行性,非常值得当前倡导中西医结合的研究人员参考,也可供患者阅读。

书名:手部风湿病超声检查  

作者:[匈] 彼得·文斯·巴林特,彼得·曼德尔

出版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索取号:R593.20  BLT,MDE

架位号:205书库9排A面4列1层        

内容简介:很多风湿病学专家似乎在超声检查中找到了他们的第六感觉,即通过应用声波穿过皮肤、软组织而到达滑膜关节来帮助他们进行诊治工作。在动物界里,超声已被发展为一种工具来帮助动物利用回波定位进行捕食和活动。在近代,医生开始首次利用工程学里的超声来进行无创检测。然而,在对风湿病患者的临床检查中,这个第六感觉并没有替代传统的人类五个感觉。超声可以作为一种补充的新感觉来帮助临床医生获取新的信息。因此,超声检查可帮助临床医生进行检查、筛选、疾病分类、病变监控、确定治疗方案、引导介入治疗、识别并发症,也可以作为一种研究或教育手段。但仅凭超声一个手段而无其他诊断手段时,很少能对疾病直接进行诊断。因此,我们认为非常有必要将超声纳入临床诊疗体系中。另外,作为一种影像学工具,超声检查应该与正常人体解剖、X线检查、CT和MRI密切结合。本书就是按照这样一个思路来布局的。

书名:类风湿关节炎(第三版)

作者:倪立青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593.22  NLQ

架位号:205书库9排B面2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沿用了读者问、名医答的形式,对类风湿关节炎的病因、临床表现、诊断、治疗、预防保健等问题,做了尽可能详细而通俗的阐述;并特别选答在临床诊疗中患者询问医师最多的问题,为读者提供实用全面的防治疾病知识。它既适用于患者及其家属全面了解疾病,也可供医务工作者向病人介绍其病情和解释防治措施。本次再版作了一些章节补充。如“托珠单抗有何特点?”“艾拉莫德治疗效果如何?”“沙利度胺有故事?”“哪些菜蔬对类风湿关节炎病人有益?”“哪些果品对类风湿关节炎病人有益?”“有益于类风湿关节炎病人的食疗主食如何制作?”“有益于类风湿关节炎病人食疗菜肴如何制作?”等。

 

书名:药源性损伤的认识和预防  

作者:王晔

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595.3  WY

架位号:205书库9排B面4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各种药物可能对人体造成的损伤以及如何预防或减少药物对人体损伤。本书共分13章,第一章和第二章主要阐述药物损伤的机制和预防原则;第三章到第十二章主要阐述药物对各个系统的损伤及预防措施,包括药物引起的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呼吸系统、血液系统、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神经系统、运动系统等器官损伤的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第十三章为特殊类型的药物损伤的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

书名:酒精医学理论与临床应用  

作者:陈华昌,王丽华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595.6  CHC,WLH

架位号:205书库9排B面5列1层        

内容简介:目前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饮酒的人数和酒精的消耗量迅速上升,由酒精导致的疾病和社会问题(交通、自杀、犯罪等)日益突出。我国目前酒依赖者至少有3700万,随着经济的发展将达到1亿人以上。

美国Regieretal2004年统计得出,12岁以上人群中酒依赖者占7.6%,终身患病率达14.7%,目前美国至少有1300万酒依赖者。饮酒所致疾病、犯罪、交通、死亡等经济损失每年超过13.4亿美元。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发达国家酒精所致疾病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排在第三位。

书名:免疫功能90天复原方案  

作者:[美] 苏珊·布卢姆,[美]米歇尔·本德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593.09  BLM,BD

架位号:205书库9排B面5列1层        

内容简介:自身免疫力,就是最好的医生。优化人体免疫功能,是我们远离疾病的终极密钥。本书是国际功能医学的权威著作,曾长期占据美国、德国免疫医学图书畅销榜榜首,版权销售至8个国家,重印24次。

图书揭示了不药而愈的免疫修复真相,能够帮助读者以深度营养影响细胞基因表达,从而重建免疫平衡,全面唤醒人体自愈力。

在深度剖析免疫基础知识的基础上,苏珊·布卢姆博士从根源出发,制订了人体免疫功能90天复原计划,具体包括四大核心内容: 以食代药、管理压力、修复消化道、优化肝功能。在这本书的陪伴下,读者能够获得一套全面的免疫功能优化方案,用更科学的方法改善整体健康。

书名:医学图像智能诊断尘肺病技术研究  

作者:张源,石必明

出版社:吉林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598.204  ZY,SBM

架位号:205书库9排B面5列2层        

内容简介:本书的研究利用有效和可靠的尘肺DR胸片数据, 提出了一种尘肺分期判定方法,研发了智能辅助诊断尘肺原型系统,通过仿真实验进行测试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辅助诊断精度达到了临床医生的水平,对计算机辅助诊断尘肺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本研究的工作对基于医学图像的计算机辅助诊断技术具有科研和临床应用价值,在国内研究属于前沿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