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七十一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2-04-20   访问次数:

 

书名:《口腔外科手术学》(第3卷)

作者:日本口腔外科学会

出版社: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782.05 RBKQWK

架位号:201书库16排A面5列1层

内容简介:《口腔外科手术学(1—4卷)》引进出版,满足广大口腔医生的需求。本系列图书第1卷是以影像诊断、有创检查,口腔颌面外科(临床)解剖、麻醉,创伤处理及创伤愈合和基本手术技巧为主要内容,以手术必要的基本知识及技术为中心展开介绍。后3卷则包括牙及牙槽骨的手术、炎症手术、囊肿及良性肿瘤的手术、唾液腺相关手术、上颌窦相关手术、颌面部骨折、正颌手术、颌面部重建手术、唇腭裂手术及急诊外科(包含心肺复苏法)等,包含了口腔外科中全部标准化操作。本书不仅面向口腔外科进修医生或专科医生等致力于从事口腔颌面外科事业的人群,对于口腔医学生乃至研究生、口腔全科临床医生、在全科医院工作的口腔医生及其他医生等都是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书名:《临床牙周病学》

作者:托尼提

出版社: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781.4  TNT

架位号:201书库16排A面5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根面覆盖、牙周组织再生治疗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临床实验。全书共收录11篇经典文章,对临床牙周医生有非常大的指导作用,对促进国内牙周病治疗水平提高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书名:《胎儿颅脑超声》 (第3版)

作者:吴青青,姜玉新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

索取号:R726.511.04  TLQ,MTA,PL

架位号:201书库16排A面5列1层

内容简介:涉及胎儿颅内解剖、病理改变及遗传基因学内容,包含胎儿脑部发育、正常二维及三维超声表现、胎儿脑室扩张、胎儿背侧及腹侧相关神经系统发育异常、脑皮质发育异常、小脑异常等,包含了胎儿颅内异常的特异性超声图像及诊断标准、操作规范技巧及临床预后,有些病例非常珍贵和罕见。

 

  

 

书名:《医学影像学读片诊断图谱——腹部分册》

作者:刘敏, 陈文辉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445-64  DJP,WXY

架位号:201书库16排A面5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为一套内容全面实用,读者群广泛的指导日常影像诊断工作的图书。本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以新断层解剖和影像所见为依据,对每一系统的组织和器官进行详细的解剖表述,使读者方便学习和复习影像诊断的基础知识;图片选择典型层面、标注所有重要结构,简洁明了,构架完整的基础知识;第二部分:对每一系统的读片方法和分析诊断思路进行讲解,使读者学习到正确的、直接的、全面的、详尽的读片方法和诊断思路;第三部分:对每一疾病总结归纳诊断要点,便于读者掌握和理解。同时配备典型的疾病图片,指导学习。

 

 

 

书名:《呼吸系统疑难病例诊疗辨析》

作者:高占成, 蔡后荣,徐作军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56  GZC,CHR

架位号:201书库16排A面5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精选69例呼吸系统疑难病例,回放临床诊疗的全过程,结合临床医生在诊治过程中的心得及文献报道进行相关评述,使读者了解该病例的全貌,提高对疑难疾病的诊疗能力。全书共8章,第一章介绍呼吸生理学、影像学、介入学、病理学和病原学的临床应用和价值。第二~八章分病种详细剖析69例疑难病例的确诊过程,包括临床、影像、病原和病理表现等,分析其中难点,总结诊疗经验。主编在书末后记中归纳了建立良好临床思维的意义和方法,对青年医师具有很好的启发。

  

 

 

书名:《临床肺部感染病学》

作者:刘朝晖

出版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563  LZH

架位号:201书库16排A面5列1层

内容简介:在内容编排上,本书既按照传统的肺部感染性疾病分类,也紧密结合当代医学科学发展方向的内容,反映呼吸病学基础与临床研究的技术方法,如增加肺部感染性疾病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免疫学技术、影像学诊断技术以及治疗新技术等,对当前突出的临床问题进行专门的论述,如医院内获得性肺炎、细菌耐药趋势和监测、SARS、禽流感等,补充和增添了近10年来发展的肺部感染性疾病的理论体系,介绍部分疾病的全球共识和指南,以适应临床医疗工作的需要。本书适合呼吸病专科医师学习参考之用,也可以作为内科、老年病科、ICU及急诊科等临床学科医护人员学习培训的教材。

 

  

 

书名:《医学影像学影像诊断系列:CT结肠成像图谱》

作者:埃马努埃莱·内里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574.62-64 WL,FQN,BET

架位号:201书库16排A面5列1层

内容简介:埃马努埃莱·内里主编的这本《CT结肠成像图谱》实用性强,不但涵盖了临床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常见病或罕见病的典型CT结肠成像(CT Colonography, CTC)病例;同时阐述了近年来与CTC相关的图像采集、患者检查前准备、图像处理等方面的重要进展。主要内容包括CTC的正常表现、解剖变异、图像“陷阱 ”,以及憩室、脂肪瘤、炎性肠病、息肉、结肠癌、结肠术后等疾病在CTC图像上的典型影像表现。本图谱通过影像与解剖、病理主要特征的对照,既可以作为放射科医生判读CTC图像的宝贵工具,也可以服务于需要解读患者CTC检查结果的临床医生。

 

 

 

书名:《外科小手术图解》(第二版)

作者:黄福华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61-64  HFH,CX,WGH

架位号:201书库16排A面5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为手术基本知识、基本手术操作、外科常用小手术及经典手术、常用创伤性检查及治疗性操作等,同时编者将手术技巧、术中配合、手术特殊器械使用、注意事项、手术中意外情况的处理及围术期处理融入有关手术中。本书还配有大量精心绘制的线条图对手术操作要点和难点进行图解。本书可供从事外科专业的各级医师及实习医师阅读及参考。

 

 

书名:《全科医学》(第9版)

作者:曾益新,陈竺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499  RKE

架位号:201书库16排A面5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原版由美国爱思唯尔公司出版。全科医学由西方兴起,国外的全科医学发展更成熟,体系更完善。本书的作者为本领域的权威专家,大多数来自全美排名前十的医学院校,如华盛顿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和密歇根大学等。

本书内容全面,全书两篇50章不仅涵盖了内外妇儿精神等常见的36大类临床患者的接待、管理及分级诊治方案与流程,而且配备了40多条富媒体增值视频,对全科医生在诊疗以及健康分级管理给予了系统而详尽的指导。

 

 

 

书名:《人类卵子学》

作者:孙莹璞,相文佩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339.2 SYP,XWP

架位号:201书库16排A面5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融生殖医学基础理论知识、临床疾病、实验技术和前沿进展为一体,分四篇二十六章,全面介绍了有关卵子基础理论知识、和卵子发生密切相关的临床疾病、ART技术、卵巢功能保护和人类卵子库、实验室技术和前沿进展。特色:鉴于卵巢功能储备和卵子保护是目前生殖领域关注的热点,因此本书突出了卵巢功能保护方面的内容,同时引入了卵子发生机制及调控等前沿研究。

 

  

 

书名:《体育运动中的深层组织按摩技术》(全彩图解版)

作者:[英]简·约翰逊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索取号:R454.4 YHX

架位号:201书库16排A面5列1层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增加按摩深度的技巧、效果、应用场景,正确使用身体和工具的方法以及实施过程中与客户的沟通技巧等基础知识,并解析了按压技术和拉伸技术这两种主要深层按摩方式的实施步骤和适用情况。本书还以分步骤图解的形式,对躯干、下肢和上肢的深层组织的按摩手法及其优点和缺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案例教授了深层组织按摩方案的设计方法。不论是初学者,还是希望提升自身水平的按摩治疗师、物理治疗师及康复师等相关从业者,都可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