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六十八期图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2-03-30   访问次数:

11

书名:怀念狼

作者: 贾平凹

索书号:I247.57/JPA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架位号: 404书库10排A面4列2层

简介:《怀念狼》是中国当代作家贾平凹创作的长篇小说。该小说讲述记者“我”一次去商州采访,得知商州从前组织过捕狼队,捕杀野狼。现在商州只剩下15只狼,他们还给这15只狼编了号。这个故事引起了“我”的好奇,于是“我”开始寻找这些狼。在寻狼的过程中,“我”与身为捕狼队队长的舅舅不期而遇,随后他们遭遇了一系列与狼有关的事情。15只狼一只只被捕杀,引起了一连串发人深省的故事。作者貌似讲述“寻找”狼这一简单的行为,实则拷问人类生存的意义,寻找人类的精神归属。《怀念狼》是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观念遭遇现代工业化所带来的一系列恶果的产物,是出于对天的敬畏以及目睹天人失衡时所产生的一种恐惧和无助。

 

书名:穿透式学习

作者:方军

索书号:G442/FJ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 301书库5排B面6列2层

简介:在数字时代,随着知识更迭速度的加快,学习变成了每个职场人士必须终身面对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高效工作的前提是高效学习,只有快速提升学习能力才能应对日渐提升的工作要求。本书思维篇探讨的是知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方法篇主要分享作者和其他优秀人才在以往的学习和工作中学到的、用过的且被证明有效的一些学习方法。思维篇和方法篇都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工具清单,以帮助读者建立对学习的科学认知,掌握高效学习的方法。

 

 

书名:《墨菲定律》

作者:李原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B848.4/LY

架位号:504书库1排B面9列2层

内容简介:看似一件事好与坏的几率相同时,但事情总会朝着糟糕的方向发生。中国有句俗语:怕什么,来什么。这其实就是墨菲定律的另一种表达方式。本书分十个部分,从不同的方面,介绍定律、效应、法则、理论的神奇之处。在简单地介绍了每个定律或法则的来源和基本理论后,就如何运用其解释人生中的现象并指导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等进行了重点阐述,是一部可以启迪智慧、改变命运的人生枕边书。墨菲定律还可以引申为,任何你觉得有可能失败的事,它就会失败。太多的人在一次两次的失败后退缩,这些人也就离成功越来越远,只有真正的强者才能笑到最后。这就是巧妙的运用墨菲定律,智慧地付出。让没有目标的人为有目标的人达到目标。

 

 

书名:《所有的为时已晚:其实都是恰逢其时》

作者:第七页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B821-49/DQY

架位号:109书库3排A面4列1层

内容简介:时光难留,只有一去不返;如今最好,别说来日方长。时间从来没有界限,别让人生被“早”或“晚”的观念束缚,只要还有明天,今天就是起跑线。人生舞台的大幕早已拉开,走到台前表演,还是提前退场,这都由你自己决定。别忘了提醒自己:趁年轻,趁当下,一切都还来得及,努力过的人生不会有遗憾。

 

1

书名:《小人物大气场》

作者:迟双明

出版社:成都时代出版社

索取号:B848.4/CSM

架位号:109书库7排A面7列1层

内容简介:小人物也能散发大气场,普通人也能凝聚大魅力,关键是要注重修正自己的性格、提高自己的言谈技巧、塑造良好的行为方式。本书着重将提高气场的技能教给大家,让每个小人物也都能拥有大气场,为解决生活、事业上的困难提供帮助,为人生的进步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本书尽量避免空洞、教条的理论说教,以鲜活的案例与精练的语言为读者分析、阐述气场修炼的基本技能,让读者通过阅读和学习,发现有益于提升自身气场的见解与工作、生活启示,从而提升个人气场,打造成功人生。

 

书名:《最后的骑兵》

作者:师永刚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Ⅰ247.52/SYG

架位号:402书库12排B面5列2层

内容简介:《最后的骑兵》以中国的最后一支骑兵连被裁撤的前前后后作为背景,切入了宏大的历史叙述,以及对人类长久以来最忠实的动物朋友———马的怀念之中。这本书讲述了成吉思汗的第四十六代孙、中国最后一支骑兵连的连长成天及他捕获的一匹野马,讲述了在当代的时空与地域的边缘发生着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野马与狼群的战斗,数千人的围猎场面,马与人之间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情感,神秘的预言者,研究马语的老人,奇特的动物情感,神秘的草原历史,西部苍茫雄浑的自然......

 

1

书名:《博医载道》

作者:张其成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ZQC

架位号:201书库10排A面5列2层

内容简介:本书由四幅大型唐卡组成,分中医养生、东西医学、本草芳华、天地人和四个主题,展现了人类历史上医学文化的历史进程,介绍了中国医学、西方医学的人物、重大事件、养生方法,描绘了中华民族从古至今的健身场景,反映出中医养生的智慧,用形象生动的画面传达和谐、科学、自然的健康理念。观赏这四幅唐卡,您将澄神定志,思接千载,飞跃古今,遨游医林,体验对生命的尊重和对天地人和谐的追求,您会获得心灵的“加持”!

书名:《静中有动:问题行为之我见》

作者:(荷兰)格尔特·贝廷格(Geert Bettinger)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47/BTG

架位号:201书库13排B面1列2层

内容简介:本书中强调的不仅包括识别出的被护理人情况,还包括如何在必要时改进这些情况。本书的撰写是基于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其中,大多数章节中所反映出的问题可以帮助读者反思日常护理实践,从而进一步思考自身行为。

1

书名:《别让抱怨毁了你》

作者:杨会玲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索取号:B842.6/YHL

架位号:109书库6排B面1列2层

内容简介:坏情绪就像病菌,会相互传染,而抱怨正是到处传播病菌的苍蝇。如果任由它滋生,任由它泛滥,不仅会阻碍我们正常的人际交往,还会影响别人的生活。《别让抱怨毁了你》一书共分为六个章节,作者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法,帮助我们远离抱怨,过上幸福的生活。

 

书名:《开启你的高维智慧》

作者:刘丰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索取号:B80

架位号:109书库2排A面2列2层

内容简介:从求同存异到求同尊异,生命必须超越认知的局限。这本书是一把可以打开所有智慧系统天窗的金钥匙。当你能够自如掌握和使用这把钥匙的时候,你的人生可能从此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