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六十七期图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2-03-23   访问次数:

1

书名:《一路走来》

作者:费一飞

出版社:中国金融出版社

索取号:I267/FYF

架位号:405书库4A112

容简介:本书是作者迄今为止一部自传体性质的散文集,是作者对自己人生和文学创作生涯的总结与回顾。除个别篇什外,均为首次发表。书中既有作者对自己文学观念的理性阐述,也有对父母、亲人、友人等的深情追忆;既有对过往岁月的真诚怀念,也有“老骥伏枥,壮心不已”自我期许,是作者创造出的一个情与理兼容的散文世界。文字随性淡然,思想自在洒脱,是一部高水准的散文作品。本书畅谈了人生,追忆了往事,包含深情。值得广大文学爱好者阅读。

书名:《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研究

作者:徐秦法

索书号:A81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架位号:109书库0A52

简  介:本书共有九章内容,本书从当前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成果入手,以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内容与价值为内容主线,梳理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理论内涵和发展历程,剖析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产生变化的原因,并以此为逻辑起点,接着以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当代价值为逻辑展开,从现实问题出发,以大学生、党员干部、新生代农民工这几个特定群体为研究对象,分析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存在的困境,并对此进行了解决路径的研究,将现实问题的研究升华到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完善,由抽象到具体,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创新发展。

1

书名:《做内心强大的自己》

作者:熊敏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索取号:R395.6-49/XM

架位号:203书库11B62

内容简介:本书告诉我们:你如此不可思议,而你却一无所知!我们很多时候过得都是不走心的生活,心灵是干涸的,人生怎么会快乐呢?而且心灵未成长,也会阻碍我们外在的成长。让心灵充盈起来,我们的生活才会大不一样,不会为外物所累,不会被金钱所扰,享有一份积极向上又娴雅的情趣生活。本书共七章内容,从看问题的角度、思维方式、自我判断力、活在别人贴的标签里、认识接纳自己、都市人常见的心理困惑、让心灵成长的方法七个方面来阐述。

 

1

书名:《卡尔·威特的家教智慧》

作者:董亚兰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G781/DYL

架位号:301书库8B12

内容简介:本书涉及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人际交往、人生智慧、理财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在引用卡尔·威特的家教故事的基础上,以身边生动的案例和故事作为佐证,最后结合实际,为家长提出切实可行的家教建议,相信本书可以成为家长帮助孩子走向成功的桥梁。

1

书名:《心大一点,路便宽一点》

作者:金卫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B821-49/JW

架位号:109书库3A81

内容简介:本书指出生活的真意,就是面对现实露出微笑,就是越过障碍迎接未来。人生的幸福就是,坚信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爱着我。对于过去我们没必要完全忘记,但也不可纠结于心,还是放下最好。因为有明天,今天永远只是起跑线。生活简单就轻松,人心宽阔就幸福,学会简单其实就是一种大大的不简单。

1

书名:《所有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更强大》

作者:()尼采著;柯艾略译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索取号:B821-49/NC

架位号:109书库3B71

内容简介:尼采是一个具有多重身份的人:他是一个大学教授,一个诗人,一个哲学家,一个孤独的漂泊者。在和孤独共舞的过程中,尼采开创了现代西方哲学,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光芒。从孤独中提取的思想光芒,照耀、慰藉、驱动、温暖、点燃了无数人。

这本书收录了尼采对哲学、心灵、生命、自由、偏见、家庭等各方面的见解,充满了心理学的洞见和艺术的奥秘,以振聋发聩的真知灼见和横空出世的警世恒言,向世人展示了他的思想和生活,一语道破人生的种种本质,为迷茫的人们提供指引和力量。

1

书名:《我们在阅兵村的日子》

作者:郑静晨,彭碧波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I267.5/ZJC

架位号:405书库6A52

内容简介:本书从一个新鲜的视角——保障——记录了来华参加抗战阅兵的外军训练、参阅的故事,不仅是一本纪念的书,更是一本故事、科普故事。其中的真情、温情、温暖使人动容、动情、动心;其中的坚定、坚持、坚守更令人掩卷难忘。这是一本互联网、手机拍照等新型的手段创作和记录的五彩缤纷的画册,不仅文字在讲故事,图片也在讲故事。

书名:《高效赋能》

作者:()本·伊利亚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索取号:B026-4

架位号:109书库13B71

内容简介:同样一份工作,为什么别人只用1个小时,你却要用两个小时? 同样是工作8小时,为什么别人每天正常下班,你却总是挑灯夜战? 因为累死你的不是工作,而是低效的工作方法!不经思考的工作只会让我们奔波忙碌,其本质是“以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情”。如何从伪勤奋走向真高效?关键在于《高效赋能》中的8大高效习惯。 本·伊利亚曾在全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为目的,他在本书给出24条高能工作技巧,比如:使用“语句救生艇”为我们捕获可靠、有效信息;依靠任务“决策树”,防止工作陷入无序状态;利用“环境背景三角”,保证任务可行性;懂得“需求一欲望”法,坚定心中的目标。 《高效赋能》在战略上要求“聪明地勤奋”,在战术上确保“有方法地努力”,并配以64幅图表阐释高效习惯的“触机一技能一收获”这一培养过程,变习惯为财富,让行动有价值!

1

书名:《人性的弱点》

作者:()戴尔·卡耐基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C912.11/KNJ

架位号:10911B71

内容简介:全书重点围绕人性的弱点特性,通过栩栩如生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原则,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体内的60大弱点,告诉我们如何处理人际交往的能力。本书分别从人际交往的基本技巧、赢得他人喜爱的方式、如何让他人想你之所想、如何改变他人成为领导者、幸福家庭生活的七个法则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人性中的弱点,讲述了他们如何充分认识自己,以尊重、理解、真诚为基石,改变自己为人处世的态度,提高语言沟通能力并增强自信,从而获得他人的信任甚至影响他人,终取得成功。

书名:《了不起的你自己》

作者:赵嘉音

出版社: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索取号:Ⅰ227/ZJY

架位号:402书库14A121

内容简介:每个人是无数个选择堆砌而成,那么自我是否就是选择的汇聚呢?在赵嘉音的这本书里,每一个自我都被重新找到,那就是了不起的你自己。和她的瑞娜鸢尾一样,这本诗集同样构成一个圆,一个密不可分圆润的整体,所有诗篇分归于五个阶段也就是人生的五大篇章,最终汇聚成你真实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