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六十六期图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2-03-17   访问次数:

4

 

书名:《千虑一得》

作者:季羡林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C912.4 JXL

架位号:109书库12A51

内容简介:本书是季羡林先生关于人类文化论述的摘录。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文化,什么是中国文化;人类四大文化体系和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东西方思维方式的不同特点;东方特有的“天人合一”思想的新解;处理好三个关系以实现和谐;文化交流促进人类社会进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知识分子的爱国传统;文学与美学;读书治学的方法和态度;获得成功的三个要素;对于人生的感悟以及关于老年的见解等等。

 


 

9

 

书名:《影响力 意志力 创新力》

作者:邢群麟 胡宝林  

出版社: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B848.4 XQL

架位号:109书库9A21

内容简介:本书是励志类读物,该书在总结众多成功人士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深入地揭示了影响力、意志力和创新力的内涵和现实意义,为人们详尽提供了发掘和提升影响力、意志力和创新力的有效方案和途径,帮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实践中,打造强大影响力,锤炼坚忍不拔的意志力,培养良好的创新习惯和思维,从而有效应对纷繁复杂和竞争激烈的时代,拓展事业和生活空间,成就辉煌事业和美好人生。

 

 

2

 

书名:《致青春路上的你——大学校长2016年开学典礼演讲精选》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索取号:G647.12 ZGGDJYXH

架位号:301书库5B32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地方本科院校、高职院校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精彩演讲66篇。今后,编者将继续精选精编,汇集成册,存史聚慧,传播大学校长的独特办学理念,启迪青年学子的未来新人生。

 

 

 

3

书名:《正能量社交》

作者:马光磊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索取号:C912.11 MGL

架位号:404书库16B42

内容简介:本书有八章:说有“人情味”的话,做有“人情味”的事;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千变万变,人性不变;一边做人,一边交人;好人气来自日积月累的投资;警惕职场中温柔的陷阱;有些禁忌决不能碰;别让坏情绪扰乱你的日常生活。

 

 

 

 

 

 

5

 

书名:《团队应该这样带》

作者:吕宁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F272.9 LN

架位号:305书库5A81

内容简介:本书共有八章,带团队应该做到:明确目标;保证工作流程畅通;提高团队执行力;提高团队竞争力;重视每一个人;培养危机意识,提高危机处理能力;打造团队文化;改变固有的思维模式;消灭借口。

 

 

 

 

 

 

 

6

书名:《优秀是一种习惯》

作者:陈永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I247.81 CYL

架位号:404书库16B21

内容简介: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习惯一旦形成,人的行为就会不自觉地受到它的影响。好的习惯将使人受益终生。本书精选了约80篇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关于习惯的美文故事,阐释了习惯的方方面面,涵盖了生活、学习、性格等各个领域的习惯问题。认真品读这些既富有哲理又优美流畅的精彩文章,有利于青少年从各个角度认识、了解、体味习惯,从细节着手,逐渐养成正确对待财富、立即行动、专注认真、乐观积极、勇于创新等多种好习惯,并最终收获成功人生。

 

 

 

 

7

书名:《做一个有勇气的人》

作者:陈永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I247.81 CYL

架位号:404书库16B21

内容简介:勇气是不限人的,任凭你是谁,只要你能够勇于面对自己,坦然面对天地,不惧,不恐,不惊,能够勇于献出一切,乃至于自己的性命,你便是有勇气的人,而你的精神,就是勇气!

本书精选了约八十篇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勇气故事。这些故事从不同的角度告诉孩子们:勇于尝试终将得到想要的结果,即使是普通人,若心中有担当、有底线,那么你也会像狼一样不可被侵犯……这些故事有利于帮助青少年认识到勇气的伟大力量,帮助他们学会如何获得勇气,并将使他们受益终生。

 

 

 

 

 

 

 

10

书名:《想到更要做到》

作者:肖福新

出版社:煤炭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B848.4 XFX

架位号:109书库9A11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六章, 内容包括: 聪明的大脑是无价之宝; 想得再好不如开始行动;把握时间, 实现价值;熬过挫折, 才能品尝胜利的甘果;学会借助别人的力量等。

 

 

 

 

 

 

 

 

7.jpg

书名:《年轻,就要舍得让自己受苦:青春的十二堂成长课》

作者:夏乔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B848.4 XQ

架位号:109书库9A21

内容简介:你若不想辜负这美好年华,就要趁年轻舍得让自己受苦。本书是一本心理励志类读本,以温暖的慰藉和极富共鸣的故事,展示了成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教你从容直面其中的迷茫、苦痛,学着为梦想而努力,学会以积极的心态生活,以平和、宽容的心与人相交,用智慧与力量不断前进与成长,活出精彩、丰盈的人生。

 

 

 

 

 

11

书名:《岁月如刀 我来领教》

作者:苏芩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247.57 SQ

架位号:402书库8A12

内容简介:你从来不缺梦想,不缺意气风发,缺的是应对这个世界的手段。

一个厌恶了职场世俗的年轻人,辞职开了一家西餐厅,取名YOUNG ZONE,要向世人证明自己年轻的力量。

然而餐厅生意一直很差,他无比沮丧,直到有一天,店里开始经常出现一个叫Belinda的客人……这个年轻人的努力仿佛有了方向……

不亏待每一份热情,不讨好任何的冷漠,不挥霍信任,不怠慢自己。在你被社会碰的头破血流时,这本书帮你避开风雨。

 

 

2.jpg

书名:《人体健康力科学提升之道:健康医学与心身整合》

作者:吴会东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161.1 WHD

架位号:201书库5A11

内容简介:本书主题为《健康医学与心身整合:人体系统优化原理与方法》。 本书的使命是:让每个国人掌握维护自我心身健康的根本理论和方法,推进健康医学模式的落地。这在当前慢病流行、过度依赖药物、手术的疾病医学背景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的特殊时期,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3.jpg

书名:《跑步减脂》

作者:(美)贾森·卡普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161.1 KP

架位号:201书库4B111

内容简介:跑步的瘦身功尽人皆知,但“怎么跑都不再变瘦”的平台期如何突破?如何在瘦身的同时提升体能?如何才能在吃得饱、吃得营养的同时又尽可能少囤积热量?本书为想要通过跑步来减脂的人提供以下指导:将不同的跑步类型组合起来,实现快速减重的目标;提升跑步技巧,燃烧更多热量;选择能更好地为跑步供能的食物,同时不使身体囤积过多热量;通过执行跑步训练计划(共3个级别,每个级别有6个阶段),优选程度提高热量消耗;唤醒强大的自己——跑起来,跑下去,直到实现目标。

 

 

 

5.jpg

书名:《全健康科技进展》

作者:周晓农,郭晓奎,谢青

出版社: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161-12 ZXNGXK

架位号:201书库4B61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全健康领域的科学问题和全健康治理体系建设,就我国新发与再发传染病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全健康数据的挖掘与应用、全球食物链与食品安全的研究进展、微生物耐药防控面临的科技问题、应对特大型城市气候变化的健康对策等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如何应用全健康理念,通过多层面、全方位的实践与合作,共建全健康全球网络来攻克当前全人类面临的危机。此书适合全健康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的研究生、教师以及与相关交叉学科的学生及教师使用,旨在加强全健康理念的传播和普及,在医学教育体系中全面融入全健康理念,助力全球视野医学人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