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零三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7-30   访问次数:

书名:《济公全传上下册》

作者:郭小亭

出版社:黑龙江美术出版社

索取号:I242.49 GXT

位置:402-12

内容简介:《中国古典文学名著丛书:济公全传(套装上下册)》是一部在神话外壳下描写人世间扶危济困、惩治邪恶的故事的长篇小说。全书以南宋时济颠和尚(也有说是南北朝时的释宝志)为原型,把他塑造成表面上酒肉不忌、玩世不恭,而实际上却是奉佛法旨,为度世而来活佛,用他超出凡人的神通济世救人、扶正祛邪、嘲弄官府,从而表现了对封建统治下苦难大众的同情和对社会正义的向往。故事总体比较粗率,结构松散,较多地保留了民间艺人说书的痕迹。全书原有二百八十回,这次出版我们参考各家的做法,删去了和主题联系不紧密的后四十回。



书名:飞龙全传

作者: 吴璿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索取号:I242.43 WX

位置:402-11

内容简介:《飞龙全传/经典书香·中国古典历史演义小说丛书》共六十回,虽然写的是个开国皇帝,但主要内容却是演绎赵匡胤当皇帝之前青年时期的发迹经历,展示在读者面前的是一位市井豪侠的有血有肉的英勇形象。《飞龙全传/经典书香·中国古典历史演义小说丛书》所塑造的赵匡胤形象,当然不能等同于历史上真正的北宋开国皇帝赵匡胤,这里是劳动人民借其人的这些行为,来寄托他们憎恶邪恶、渴望正义的心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生活在封建社会里的劳动人民的某种精神需求。


书名:《人是一根会思考的芦苇》

作者:帕斯卡BlaisePascal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B565.23 PSK

位置:302-16

内容简介:《思想录》一书对思想家帕斯卡尔的神学和哲学思想进行了集中反映。帕斯卡尔的思想带有浓厚的宗教色彩,特别是受到了冉森派思想的影响。他觉得人有效沦为罪孽中,要想救赎自己必须要靠上帝的恩赐。他站在冉森派的角度,和耶稣会展开了剑拔弩张的辩论。







书名:《活在大宋》

作者: 刘曙刚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K244.09

位置:302-15

内容简介从宋朝开始,我们先祖的起居从席地而坐变为使用桌、椅、凳,所以你们不用再发愁如何掌握跪坐这种高难度的礼节;从宋朝开始,爆竹和烟火出现在节庆之日,你们可以忘掉禁放令而尽情享乐;从宋朝开始,冬至吃馄饨逐渐成为习惯,你们可以在寒冬的美味中感受温暖;从宋朝开始,纸币成为金属货币的重要补充,你们不用再拉着牛车、载着铜钱急匆匆地去消费;从宋朝开始,相国寺门口每逢十五有了繁华的万姓交易大会,你们可以在这古老的商品博览会中享受购物的愉悦;从宋朝开始,转桅、水密隔舱、罗盘这样的科技不断涌现,让海上丝绸之路更加通畅……玩转大宋,就从《活在大宋》开始吧!


书 名:儒林外史

作 者:吴敬梓

出 版 社:吉林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I242.47 WJZ

位置:402-12

内容简介:《儒林外史》是一部描绘知识分子的长篇讽刺小说。清廉或者贪腐的官场老手,孤身逃婚的才女,得意或者失意的科场举子,冒牌的侠客,找不到心上人的世家子弟,寻不着老父亲的孝顺儿郎;吃喝的书生,坑蒙拐的江湖游士,远离功名、追求自由的真儒士故事读起来有趣、轻松、畅快,于贬抑、讽刺中寄寓了作者的理想。

书名:《人世间》

作者: 梁晓声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索取号:I247.57 LXS

位置:405-1

内容简介:《人世间》以北方省会城市一位周姓平民子弟的生活轨迹为线索,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写到改革开放后的今天,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描写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人世间》历经数年创作完成,题材容量大大超过过往,时空跨度大,刻画人物多,既抒写了中国社会发展的“光荣与梦想”,也反映了改革开放进程的艰难和复杂。小说分上中下三卷,主要围绕春节欢宴、家庭聚会、重大事变结构全篇,表现出作者驾驭复杂题材的匠心独具和深厚功力。

书名:《骆驼祥子》

作者:老舍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索取号:I246.57 LS

位置:402-13

内容简介:《骆驼祥子》是文学大师老舍的代表作品,讲述了旧中国的北平,人力车夫祥子悲惨的人生故事。

小说向我们展示了在黑暗的社会环境下,一位洁身自爱、善良、正义、对生活充满热爱与憧憬的年轻车夫,如何在屡受命运重击后,经历信念与价值观的全面溃败,最后变成一个人人唾弃的“活死人”的历程,深刻地反映了旧中国社会底层人民的苦难生活,读罢让人又怜又悲。







书 名:《高老头.欧也妮葛朗台》

作者:巴尔扎克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I565.44 BEZK

位置:405-14

内容简介:《高老头》大学生拉斯蒂涅,从小地方来到巴黎求学,住在破旧的公寓里,渴望跻身上流社会。经过精心预谋,他结识了邻居高老头的小女儿并成为她的情人。当亲情遭遇金钱的冲击,高老头眼睁睁看着挚爱的亲人,踏上了背叛之路……

《欧也妮·葛朗台》少女欧也妮,生于富贵家庭,但父亲葛朗台为了赚更多的钱,不惜将她的婚姻当作交易筹码。得知欧也妮与堂弟私定终身后,葛朗台与女儿彻底决裂,在孤独中死去。继承千万家产的欧也妮,她还能拥有纯粹的爱情吗

书名:图解简明欧洲史》

作者:任犀然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K500.9 RXR

位置:109-2

内容简介:本书记述了欧洲从旧石器时代到公元2000年的发展历程,是以这一时间段内欧洲整体及各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为中心展开论述的一部历史概论书,从欧洲大陆出现人类踪迹、名字起源讲述到欧盟改革、欧元发行。版式上以文字配图的方式形象、生动地进行描绘,结构方面采用宏观与微观相结合、阐述与议论相结合的方式来表现史实。




书名:《沉思录》

作者:马可·奥勒留(Marcus Aurelius) 爱比克泰德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索取号:B502.43

位置:109-2

内容简介:《沉思录》是当下人们极为关注的一部作品,上至政府首脑,下至百姓;从学术界到大众阅读领域,无不对这本书赞誉有加。它的作者马可·奥勒留是古罗马帝国的皇帝,还是斯多葛派的有名哲学家。书中记录了他摆脱激情和欲望、希望获得冷静而达观的生活态度,阐述了理性与死亡的关系,分析了个人德行以及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同时要求人们常常自省,摒弃无用和琐碎的思想,不仅要思考善、思考光明,还要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