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一十期新书推荐(临床医学专题推荐)

发布时间:2020-09-10   访问次数:

 

 

   名:基层免疫接种培训教程

   者:王鸣,沈纪川,许建雄

社:中山大学出版社

号:R186 WM,SJC,XJX

   置:201库-7排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面向从事免疫规划工作前线的免疫接种工作人员,注重宣传贯彻执行有关免疫规划的法律法规;在专业内容上务求实用,适当简化了基础理论内容的分量,增加并重点突出了反映疫苗研发新成果及接种程序相关的知识。作为一本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免疫接种培训教材,本书为全国各地的公共卫生机构提供了培训资料,并培养基层免疫接种专业工作者。

   

 

 

   名:流行病学进展 (第13卷)

   者:叶冬青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18  YDQ

   置:201-7

内容简介:本书传承了《流行病学进展》系列丛书的理念与风格,着重介绍近年来国内外公共卫生领域和流行病学研究领域中热点或重点问题的研究进展,特别对传染病流行病学的研究进展加以重点介绍。

 

 

 

  

   名:学校常见传染病知识读本

   者:江信忠,曹型厚

社: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号:R183 JXZ,CXH

   置:201-7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从学校常见的“消化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接触传染病”等入手,分篇按病编写。尤其是“传染病的基本特性”中,从病原体、传染性、流行病学特征、感染后免疫四方面分别做了具体的介绍。在“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中,结合学校实际,不但强调了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避免这场对人类危害的疾病,传染病的防控是全球的突出重点,还从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策略、措施进行了淋漓尽致的描述。同时,对学校如何防控“流行性感冒”、“风疹”、“水痘”等常见传染病提出明确的界定和要求。

 

 

 

   名:"一带一路"国家传染病风险评估与对策建议

   者:杨维中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183 YWZ

   置:201-7

内容简介:"一带一路"国家15种重点传染病和各国需要特别关注的传染病进行风险评估。另外,针对"一带一路"国家主要传染病开展整体风险评估,并提出开展双边及多边合作建议及应对重点传染病综合防控的具体建议。

  

 

 

 

   名:传染病防治知识问答

   者:郑永东

社:兰州大学出版社

号:R183  ZYD

   置:201-7

内容简介:本书旨在进一步普及推广传染病防治的基本知识,提升基层医务工作人员传染病防控的能力。本书以传染病防治知识普及和引导群众参与预防为导向,紧密结合近年来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实际,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城乡居民和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关心、关注的疑难、焦点等问题,以问答的形式具体而详尽地解答了基层工作中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治疗方法、防控措施以及报告制度和处置程序等。

 

 

 

 

   名: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技术与方法

   者:程玉兰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183  CYL

   置:201-7

内容简介:全书共分12章,约15万字。内容包括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的主要策略与措施,常见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基本理论与方法,公众传染病防治素养等创新实用的内容。本教材融基本理论、实用方法和具体案例为一体,突出非常不错性、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名: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第5版)

   者:刘续宝,孙业桓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181.3  LXB,SYH

   置:201-7

内容简介:这套教材为我国千百万医学生的培养和成才提供了根本保障,为我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高水平、高素质的合格医学人才,为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历史性巨大贡献,并通过教材的创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了我国高等医学本科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促进了我国医药学相关学科或领域的教材建设和教育发展,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医药学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实际的具有中国特色医药学教材建设和发展的道路,创建了中国特色医药学教育教材建设模式。

 

 

 

   名:疾病流行、突发事件和灾害中的伦理学:研究、监测和病人治疗培训手册(翻译版)

   者:周祖木,谢淑云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18  RSSJWS

   置:201-7

内容简介:该培训教材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包括科研和监测中遇到的伦理学问题,如公共利益与个人、道德监督和出版伦理之间的冲突。第二部分包括病人治疗,包括卫生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疾病分拣、治疗标准和专业职责等。该书分为几个模块,包括7个核心能力和26个学习目标,并附有专用模块。为达到学习目标,模块分为多种教学和活动方式。

 

 

 

   名:流行病学(第2版)

   者:宿庄,钟朝晖

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8  SZ,ZCH

   置:201-7

内容简介:本教材由全国12所高等院校一直从事教学第一线的专家、教授编写而成,兼顾了不同地区的教学要求,充分发挥了编委们的集体智慧。首先,体现教材的延续性:在第1版教材坚持“三基”、“五性”的基础上,保持了原有的框架。其次,突出了教材的个性:对每章内容都作了创意性的改动。再者,资料新颖、科学性和实用性较强:紧跟学科的前沿水平,特意增加了临床工作中常用统计方法的内容,便于医学生对统计知识在流行病学调查分析中的应用有进一步的理解,促进学科知识的整合,使学生能够融会贯通地学习。

 

 

 

   名:老年流行病学

   者:范炤

社:科学出版社

号:R181.3  FZ

   置:201库-7排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老年流行病学产生的背景、研究的范围、老年流行病学常用指标、老年人生活质量与评价方法、老年期生理心理变化,以及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糖尿病、老年性痴呆、肿瘤、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老年流行病学的临床特点、分布特征、危险因素及干预。同时阐述了人类健康长寿的新理念和正在兴起、发展的机器学习方法,从预防医学角度探讨老年医学中的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