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零七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8-26   访问次数:

   :人体复原工程 :人体使用手册2

   :吴清忠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R161  WQZ

   201-4排

内容简介:本书是吴清忠先生在《人体使用手册:全新修订版》出版之后,针对读者在他的博客上询问的对“一式三招”操作的细节,以及在实施了“一式三招”之后,血气上升身体开始了修复的工作,出现许多症状,因而产生的问题所做的详尽解答。全书进一步梳理了“人体自愈机制”的核心观点,引导读者对人体自愈的逻辑和现象有更深入的理解,对“一式三招”的修习进行了补充和完善。书中汇集了读者的热点问题、真实案例,其打破人们对中西医“人体构造”的迷思,图文解密“人体复原工程”,是每个人必备的健康宝典。

 

 

  

   :高效休息法

   [日]久贺谷亮

:人民邮电出版社

R161 JHG

   201-4排

内容简介:总是日理万机的人,有些疲劳是无法消失的。不论怎么休息,睡得再多,为何还是觉得很倦怠?因为累的不是身体,而是大脑。大脑疲劳和身体疲劳有着根本性的差异,即使发呆,怠速运转的大脑仍然会消耗掉60%80%的大脑能量,使得大脑疲劳在不知不觉中不断累积。一旦慢性化持续下去,各方面的表现将越来越差,甚至会导致焦虑、抑郁等心理疾病。

 

 

 

 

   :大医生说生活细节决定健康

   :《健康时报》编辑部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R161 JKSBBJ

   201-4排

内容简介:本书从四季日常饮食到运动健身,从中医保健到心理健康,从婴儿的喂养到老年人的看护,在营养科医生和营养学家的健康指导下,从关注细节起,助力健康每一天。

 

 

 

 

   :男性健康工具箱

   :梁庆伟

: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R161 LQW

   201-4排

内容简介:本书详细介绍了男科病的基础知识、检查与诊断、西医治疗、中医治疗、饮食调养、运动健身、心理调适及日常防护等方面的内容,力求为读者提供可靠、实用的防病治病和保健知识。本书内容丰富,叙述生动,是男性的健康宝典,也适合基层医务工作者阅读参考。

 

 

 

 

   :徒手祛百病

   :路新宇

: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R161  LXY

   201-4排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教你利用人体十二条经络上的易堵点进行自我体检,及时发现身体里潜藏大患,并通过疏通经络来增强人体自愈力,消除病根,让人少生病、不生病、有病好得快的非药物疗法家庭实用健康书。从常见疼痛、消化系统疾病、五官科疾病、女性常见病、男性常见病、亚健康等方面,给出一对一的经络易堵点自查方案和调理方法,还有献给懒人的一劳永逸强身法,并配以全彩图片,方便您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

 

 

 

   :科学减肥营养代餐

   :莫始奎, 贾冬英

:四川大学出版社

R161 MSK JDY

   201-4排

内容简介:该书编者从肥胖的危害入手,重点阐述了三大营养素(脂肪、 碳水化合物、 蛋白质)与肥胖的关系,指出常见的错误减肥观念和减肥误区,提出了科学减肥的综合措施及其实际应用方案。该书通俗易懂,附带真实案例,对减肥计划的订制,减肥速度的选择,减肥周期,减肥方式均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

 

 

 

 

 

   :同一健康与食品安全

   :陆家海,郝元涛(译)

:人民卫生出版社

R161  MKQ,JG,DZK

   201-4排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总体介绍了One Health理念,深入解读One Health的真正涵义及很新研究,包含人群健康、动物健康、环境健康研究领域的大学教授对One Health研究在不同领域的讲解与介绍。书中介绍了世界上各个地区(非洲、西太平洋地区、蒙古以及东南亚地区)的One Health理念与相关研究,而同类书中有的介绍不是很全面,内容方面没有涉及食品安全、气候变化、社会生态系统变化等很新研究与One Health的关系。

 

 

 

   :协和人说健康

   :马超,金涛

:人民卫生出版社

R161 MC,JT

   201-4排

内容简介:我们很幸运也很不幸的生活在一个营养过剩、医疗过剩、信息也过剩的时代。冰箱里塞满了食品、柜子里装满了药品和保健品、手机里也不断刷出各种各样的健康养生小品。然而,每次自己或亲友生了病,我们还是往往不知所措——这时候有个靠谱的医生朋友,或者干脆自己或家人就在医院上班,就成了人人向往的事。然而现实往往很骨感,靠谱的医生在哪里都是稀缺资源,越需要的时候还偏偏越是联系不上 —— 一想到去医院排队挂号看门诊,往往连抱着病躯出门的勇气都没了。

 

 

 

   :居家健康手册(第一册,第二册)

   :王昆蓉

:四川大学出版社

R161  WKR

   201-4排

内容简介:本书从西医各种常见大疾病的家庭预防治疗(含常见疾病自我观察与预防、日常生活自理及安全)、中医药传统知识、心理维护(老年人沟通技巧)、安全运动、健康旅游、品味国学、艺术熏陶等八个维度知识的普及,让老年人生活得有尊严、有品质,达到幸福享老。

 

 

 

   :人体使用手册

   :吴清忠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R161  WQZ

   201-4排

内容简介:本书中讲到现代医学讨论的都是疾病的症状,疾病都是依据症状来定义,治病的重点在于消除症状,也就是从使用者的视角来观察人体和疾病。这两种完全不同视角观察人体所发展出来的医学,自然会有很大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