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零五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8-13   访问次数:

 

 

 

 

   名:健康常识大讲堂(双色图文版)

   者:付焕章

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号:R161  FHZ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涉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并进行了合理的分类,以便于读者的阅读使用,除了全面剖析生活中的健康常识外,书中还附设了数百条“温馨提示”,以作为对健康常识的补充,这使得《健康常识大讲堂》的实用性更强。

 

 

 

 

 

 

   名:科学营养配餐

   者:刘方成,刘方华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F151.3  LFC,LFH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分两部分:一部分阐述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标准,叙述食物丰度表,膳食结构等;第二部分是脂肪酸的加权表,旨在辅助丰度表的应用。本书为营养师、保健师、厨师、膳食经营管理人员、家庭饮食制作者、美食爱好者提供了广阔的活动、交流空间,可贵的是,这些丰富的活动都会建立在科学的平台上,"各种营养素更加均衡,食物结构更加合理"的说法不再是期望性模糊的东西,而是有目标、有评判标准,可计算揭示的明明白白的科学数据,因而更便于有针对性地调配和控制,自然也就会更有利于你我他的健康和长寿。

 

 

 

   名:食物营养成分速查手册

   者:胡维勤

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51.2-62  HWQ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提供了上百种食物营养的数据查表,不仅详细介绍了谷类、蔬菜水果类、豆类、乳类及其制品、肉类、海鲜类、蛋类、菌菇藻类、糖类等食物的营养特点,并对照食物营养成分表,给出相应类别食物的主要营养素参考值,便于读者对各种食物有客观的认识。每一类食物都有对应的食谱,附有详细步骤,指出营养价值所在、适宜人群等,同时将食物的选购和保存方法收录其中。可作为广大居民的营养知识普及读本。

 

 

 

 

   名:营养配餐:你真的会吃吗?

   者:万光玲

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号:R151.3  WGL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中国居民膳食宝塔”中的中医学营养配餐理论:“五味营养配餐原理”、“五色营养配餐原理”、“部位营养配餐原理”、“食物温度原理”和“食物形状原理”;人体需要的热量包括形成人体热量的产能营养素、摄入产能营养素数量依据、人体能量消耗因素、能量的计算、人体能量供需状况评价;维生素包括维生素概述、脂溶性维生素、水溶性维生素; 矿物质(灰分)包括矿物质的生理功能、重要的常量矿物质和微量矿物质;水在体内的存在形式、水的性质和生理功能、水在体内的分配比重;营养配餐设计包括营养配餐设计基本方法、营养配餐效果评价、针对性营养配餐。

 

 

 

   名:小麦粉和大米营养强化技术指南

   者:霍军生、黄建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151.3-62 HJS,HJ

   置:201-3排

内容简介:介绍小麦粉和大米强化的全球状况、国内外法规状况、强化的基本原理、强化配方和工艺、生产设备、质量标准、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控制、我国人群应用的效果观察结果等。特色:本图书在理论和应用方面具有较强的特色。

 

 

 

 

 

 

 

   名:来自海洋的健康宝典

   者:张慧敏

社: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51.3-62  ZHM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从科学的角度,用平实易懂的语言描述了包括海水、海中动植物对于人体健康的作用,主要讲述海洋中藻类生物以及藻类生物提取物对于人类的营养保健功效,认为藻类生物能提供许多丰富的营养元素,且由于藻类种类众多,不同品种所含营养成分各异,在促进人体的健康方面的功能各不相同,在科学安排下均衡摄入营养,能够相互作用对人体产生更强的保健功效。

 

 

 

 

   名:不可思议的茶油

   者:[日]佐光纪子

社:东方出版社

号:R151.3  ZGJ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通过自身使用山茶油的实际经历,体察到山茶油的种种神奇功效,并基于自身的不断尝试,总结出了很多有效使用山茶油的小诀窍,让读者在了解山茶油神奇功效的基础上,又能自己实际操作,是一本易读易实践的“茶油使用手册”。

 

 

 

 

   名:膳食暴露评估技术与总膳食研究

   者:吴永宁,刘沛,孙金芳,李敬光

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号:R151.4 WYN,LP,SJF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由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出版。本书按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原理的主要步骤与关键技术展开,结合我国实际污染物监测数据与居民膳食消费量,从微生物、重金属元素及其形态、农(兽)药残留、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以及新型污染物等当前食品安全关注热点,给出急、慢性暴露评估模型(点评估与概率评估)构建方法及不同情形下的应用实例。也系统阐述了总膳食研究的历史演变、中国的总膳食研究及其详细具体的工作手册,并引入了规划总膳食研究的国际导则。

 

 

 

 

   名:身体,你好吗

   者:韦红宇

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51.4  WHY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分别从人们的精神、饮食、生活、习惯等几方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营养与保健常识等,并通过向读者介绍一些天然的、有机的、在生活中易于获得的物品或便于操作的方法,以及罗列了一些常见的生活小窍门,为读者的日常保养提供有利的借鉴。

 

 

 

 

 

   名:营养与健康

   者:上海市虹口区营养师协会

社:上海教育出版社

号:R151.4   SHSHKQ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是“虹口区社区教育系列丛书”之一,主要面向社区和家庭,传播营养与健康的相关知识。全书分十二课,详解2016年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我国四种常见的慢性病的预防与控制、《黄帝内经》与现代营养科学,从而达到提高大众健康素质、促进居民合理膳食的初衷。

 

 

 

   名:营养图鉴

   者:[日]中村丁次

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号:R151.4-49  ZCD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没有难懂的理论和复杂的叙述,依据科学资料及数据,将每种营养素化身卡通角色,配合图表,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进行解说,让你快速了解:营养素的名称与特征,各种营养素的饮食摄取方法及标准,摄取过量或不足时对身体的影响,有效与不恰当的饮食搭配,餐桌常见料理的营养素含量,食物营养素含量排行,针对多种病症的饮食疗法。

 

 

 

   名:长胎不长肉

   者:王兴国,滕越

社:中国妇女出版社

号:R153.1  WXG,TY

   置:201-3排

内容简介: “长胎不长肉”是一种正常现象,是大部分人如此或应该如此的。然而,有很多准妈妈做不到这一点,要么胎儿较大或正常的同时准妈脂肪大量积累,要么胎儿偏小的同时准妈脂肪大量积累,以至于“长胎不长肉”这种本来属于常态的现象却愈发少见了。本书由营养学专家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告诉大家如何保持合理的膳食结构,维持体重正常增长,有效防治孕期糖尿病、高血压、贫血等。是孕妈妈不可少的孕期健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