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7-09   访问次数:

 

 

 

 

 

 

 

 

 

 

 

   名:实用医药英语

   者:江晓东,谢家鑫,邬文婷

社:重庆大学出版社

号:R JXDXJX

   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的编写针对医药类职业院校学生的英语基础 学力和学习心理特点,以专门用途英语的相关理论为 指导,把英语教学的新模式与医药科学的新知识、新 进展、新观念有机整合;其内容新颖、充实,注重实 用性和时代性,强化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适应课 堂任务型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教材 内容参照了职业教育与培训的新模式,力争与用人单 位的实际需求接轨。

 

 

 

 

 

 

   

   名:医学英语泛读教程

   者:黄婷,黄勤

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号:R  HTHQ

   置:201-1

内容简介: 《医学英语泛读教程》主要为医学专业学生的英语泛读课程设计。全书共分为8个单元,其主题分别为:重大疾病、医学热点、医界名人、医学与艺术、医学与伦理、医学与未来、医学与影视以及医学与宗教。

 

 

 

 

 

  

   名:医学英语演讲赏析

   者:王蕾, 薄蓉蓉

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号:R WLBRR

   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为以经典的医学英语演讲为例,摘其重点,分析其精要,来帮助英语学习爱好者提高英语演讲应用能力,拓宽其英语文化视野,增强其对英语语言的审美能力。本书为作者多年一线教学课堂实践总结而成,医学生通过本书的学习,能提高英语交流能力,更能快速融入国际交流。

 

 

 

 

 

 

   名:实用医疗日语

   者:丁海萍,藤上理奈

社: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号:R  DHPTSL

   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以掌握日语医疗专业术语、提高对日本医疗行业认识为主旨、力求在内容上严谨、翔实;在形式上新颖、灵活;在语言上精练、专业。全书的编写做到平实、实用和便捷,以满足医疗界人士的需要。全书共分为十一章,包括日本医疗基础篇,会话篇,病名、症状、妊娠分娩等相关用语,健康检查的内容及相关用语,常见成像检查,药物说明,高端医疗设备及先进治疗法,日本的预防接种介绍。另超值赠送中日英医学用语对照表,便于读者参考和查找。

 

 

 

 

 

   名: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拿分考点速记(2) 2019

   者:夏桂新,倪同上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  XGXNTS

   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用书”之一。由多年从事执业医师、护理学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的专家老师精心编写而成。本书按新大纲要求,详细梳理了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重要考点内容。书中设有“考纲提示”和“考点精解”两大模块,以考点形式梳理全文,重点突出,方便考生短时间内掌握考试重点,轻松复习提分,是参加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考生的推荐宝典。

 

 

 

 

   名:医疗社会史研究(第7辑)

   者:张勇安

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号:R-05  ZYA

   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是《医疗社会史研究》的第七辑,以“煤矿工人的身体与健康”为主题,探讨英国、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国的采煤社区职业、环境与矿工健康的历史,收录的论文充分运用口述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结合档案文献资料,致力于跨学科的采矿、健康和身体史研究的跨国对话。书中收录的论文源自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医疗社会史研究中心、口述史研究中心与上海大学马斯托禁毒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工作环境与身体:历史学与比较视阈下的煤矿健康、疾病与伤残”研讨会。

 

 

 

 

   名:生命之书

   者:[]舍温·B.努兰

社:中信出版集团

号:R NL

   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是努兰医生个人行医生涯和人生经验交织而成的记录与反省。作者以医生的身份带领读者开启一场探索生命的旅行,以医生的双手揭开生命的神秘面纱。以疾病为切入点,从循环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讲到生殖系统,用作者处理过的真实病例,让读者知道各个系统如何运作。另有章节专门讨论血液、遗传、心脏,以及人体细胞浸泡于其中的组织间液,还有生命的基本单位——细胞……本书不仅为读者呈现了人体的精妙,更讲述了使生命延续,以及人存在的意义。

 

 

 

 

 

   名:生命的奇迹

   者:游苏宁

社:科学出版社

号:R  YSN

   置:201-1

内容简介:作为一个长年与文字打交道、在工作之余手不释卷的读书人,作者认为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巨大,人的精神发育史无疑是他本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少时爱读书,更多的是学习知识,从书本中寻求未知世界的答案;随着岁月流逝,在书友的陪伴下,作者不觉己年近花甲。

 

 

 

 

 

   名:死亡的视线

   者:[] 刘易斯•M.科恩

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号:R-05  KE

   置:201-1

内容简介:生命权与死亡权的哲学争论,深刻地影响了当代医学实践。在濒死边缘,医学是要不惜一切代价保全生命,还是减轻临终病患的痛苦。2001年,美国贝斯代特医疗中心的护士助理奥尔加控告两名护士谋杀了一位临终病人,作者科恩从这起真实的医疗谋杀指控案出发,列举了大量案例,探问在复杂的医学真相下,面临生命的最后阶段,医疗护理人员、病患及家属、法律规范与宗教信仰各自要面对与处理的道德难题与抉择。

 

 

 

 

   名:当中医遇上西医

   者:区结成

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号:R-03  QJC 

   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评述中医在现代化过程中的种种主张与反思,分析两者的异同,诘问诸如“中医学是整体观、西医学是还原论”、“中医辨证,西医辨病”等提法是否过于笼统及标签化,并提出具启发性的看法。本书探讨了核心的中医学概念,如“经络脏腑”、“五行学说”等。对于女口何将中医传统概念融会于现代医学以至通往未来,作者都有说服力的分析。

 

 

 

 

   名:健康中国与转化医学

   者:中国工程院

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号:R  ZGGCY

   置:201-1

内容简介: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临床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国际临床和转化医学论坛暨“健康中国与转化医学”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于20169月在上海隆重召开。论坛聚焦广受关注的肿瘤免疫治疗、代谢性疾病、生物医药监管科学、医疗器械、个性化药物、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消化道肿瘤防控、中医药、生物医学大数据、老年医学等议题并展开专题讨论。来自美国、英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学界领军人物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国际视角,围绕论坛主题,交流了转化医学不同领域的国际研究前沿进展及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共同探讨了适合中国国情的转化医学发展模式。本书汇集了大会主旨报告的内容。

 

 

 

 

   名:孕期烦恼巧应对(我的私人医生)

   者:周训华

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   ZXH

   置:201-1

内容简介:怀胎十月,烦恼多多。在孕期的每个月里,孕妈妈都有可能经历各种不同的不适症状。如何平安顺利地度过这十个月,科学地解决孕妈妈及其家人的烦恼,便是此书的主要内容。

除了孕妈妈要学的孕期知识,还有为了让准爸爸更好地照顾孕妈妈而需要了解的内容,书中通俗易懂的内容就如同准爸妈的“定心丸”,孕期每个月都有针对孕妈妈本身以及暖心爸爸的贴心、科学的指导,解决了大部分的孕期烦恼。

 

 

 

 

   名:医学信息工程概论

   者:龚庆悦,董海艳,冒宇清

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号:R-058  GQYDHY

   置:201-1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论述了医学信息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经典方法、核心内容和常用技术,通过实例并融合了中医药特色,介绍了本领域中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书中首先介绍了医学信息学这一学科的发展概况,然后介绍医学信息工程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软硬件、计算机网络知识,其次介绍了医学信息工程领域的信息处理如医学信号处理、医学图像处理和医药信息处理等,再次介绍了医学信息工程应用中的医院信息系统和医疗仪器,后将人工智能在医学信息领域中的进展做了一个前瞻性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