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八十九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4-14   访问次数:

 

 

   名:针灸大成

   者:·杨继洲,靳贤,黄龙祥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245  YJZ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是由山明代杨继洲原著、靳贤补辑重编,于明万历二十九年(1601)刊行。共10卷。所述内容十分广泛,首论《内经》、《难经》中有关针灸的论述,其次有针灸歌赋选、经络腧穴、刺法针法、灸法、针灸证治、杨继洲医案和小儿按摩法。由于作者是经验丰富的中医针灸临床家,使得本书具有鲜明的临床实用特征,其间不乏作者的精辟论述,对明以后针灸学的发展产生了十分深远的影响,成为针灸临床的必读之书,住当今仍不失为一部具有启发实用作用的临床针灸参考书。

 

 

 

 

   名:金匮要略

   者:张仲景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222  ZZJ

   置:201-16 

内容简介:《金匮要略》是我国东汉著名医学家张仲景所著《伤寒杂病论》的杂病部分,也是我国现存早的一部论述诊治杂病的专书。由于本书在理论和临床实践上都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对于后世临床医学的发展有着重大的贡献和深远的影响,所以,被古今医家赞誉为方书之祖、医方之经,治疗杂病的典范。本书经逐字点校、精心编排,并以大字版的方式呈现,方便中医院校师生、中医工作者及广大中医爱好者阅读。

 

 

 

 

   名:外感热病卷(上、中、下册)

   者:单书健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249.1  SSJ

   置:201-16 

内容简介:古今名医之临床实践经验,乃中医学术精华之重要部分。《古今名医临证金鉴》丛书,旨在选取古今名医临床家于中医临证确有脾益之经验,以资当今中医临床医生借鉴。本书是对古今名医有关疾病临床经验、医案、医论之精华汇编。适合中医临床工作者,中西医临床工作者学习参考。

 

 

 

 

   名:肘后备急方全本校注

   者:葛洪

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号:R289.337.2  GH

   置:201-16 

内容简介:《肘后备急方》为晋代名医葛洪所著,是我国现存较早、实用价值很高的一部方书,也是现存历史悠久的急症诊治专著,以廉验效宏而被誉为“岭南中医一书”。现存《肘后备急方》全书八卷,共73篇,采取因病检方的编写体例,涉及的疾病上百种,一至四卷内科病为多,五至六卷为外科病,七卷为虫兽、中毒等,八卷为百病备急丸散及牲畜病。葛洪对于诸多疾病的认识可以说是开创了我国传染病学和临床急症学的先河,因此一直受到后世医家的推崇。

 

 

 

 

   名:临床中医疾病诊断与治疗

   者:牛晓玲

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24  NXL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以中医学理论为基础,结合编者临床实践经验,分别对内科病症、消化系疾病、肾系疾病、脑系疾病、外科病症和妇科病症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以便供相关人员借鉴参考。

 

 

 

 

 

   名:海上中医名家膏方经验集

   者:吴银根, 王庆其, 颜乾麟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289.2 WYGWQQ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对五十余位上海籍国医大师、名老中医、上海市名中医以及活跃在膏方门诊一线的中医师临床应用膏方经验和验案进行总结和梳理。每位医家按个人简介、临床经验、防治优势、医案精华四部分撰写。内容丰富实用,对临床有较高的指导意义,对中医药爱好者学习膏方提供参考。

 

 

 

 

 

   名:实用整脊手法技术

   者:王平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244.1  WP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由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平教授主编,介绍了国内、国际目前主流的手法治疗技术测量与评价手段;并结合临床多发病、疑难病,介绍了临床中如何运用美式整脊技术进行的全面诊断与治疗。全书以图解的形式讲解,重点强调整脊技术的规范化操作,并对临床治疗的病案进行解析。适用于中医相关专业医师、骨科医师、康复科医师等人员阅读与参考。

 

 

 

 

 

   名:漫画中医之人体保卫战系列——趣说五行和气血津液

   者:姬领会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212  JLH

   置:201-16 

内容简介:丛书将中医对人体的保护比作一场人体保卫战,编辑重点将中医的常用术语和基础知识运用拟人的手法,分别分配以角色,并配以卡通形象,各司其职,各有功用,又互相制约。阴阳、五行、脏腑、经络是中医请来的四位“神仙”,阴阳负责制定战略,五行负责制定战术,脏腑和经络进入人体排兵布阵,这样形成一套周密的战前部署,随时准备共同对付病魔,保护人体。

 

 

 

 

 

 

   名:中医砭术疗法

   者: 张俊玲,王小平

社:学苑出版社

号:R245.31  ZJL, WXP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结合古代中医经典医籍记载和国内外的相关经验,将砭灸、刮痧等传统疗法有机结合,编写了这套重在讲述中医砭术使用的指导手册,配图写明具体操作步骤,让读者易懂易学,有很好的指导和实践意义。

 

 

 

 

 

   名:澄江针灸学派:特色针灸操作技术

   者:张建斌,夏有兵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245  ZJB, XYB

   置:201-16 

内容简介:一、 流派学术思想; 二、 流派诊疗技术腧穴、针法、临证治疗方面的图片及视频; 三、流派传承脉络,各代传承人及人物、实物照片,包括邱茂良、杨甲三、程莘农、谢锡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