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八十六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3-26   访问次数:

   名:垂体疾病的诊断和管理

   者:Edward R. Laws

   者:卞留贯, 孙青芳

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584  LSYZTAS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介绍了垂体疾病的诊断 治疗和患者自我管理等内容,全面分析了垂体腺癌、肢端肥大症、库欣综合征等各类垂体疾病的临床表现和治疗,描述了常见的并发症,提供了国外的研究知识,同时书中对垂体疾病患者自我管理做了非常细致的介绍,通过对患者的心理 身体状态的调查,提出了相关的管理体系。本书可供神经外科专业医生和垂体疾病患者及家属参考。

 

 

 

 

   名:新编大肠肛门病学

   者:宋太平,巩跃生,魏淑娥,刘全林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574.6  STPGYS

   置:201-16 

内容简介:全书共有章节为28210节。章节疾病编写体例按:流行病学、病因病机、病理、临床表现、检查及辅助检查、诊断、鉴别诊断、并发症、治疗(附有作者经验)、预防、预后及进展等栏目进行编写,根据每个疾病具体情况做有适当减略归并。疾病附有中英文名称,以方便全球推广阅读。作者经验为从医三十年以上作者的亲身体会,更贴合读者阅读及应用于临床具体诊疗过程中。

 

 

 

   名:实用前列腺临床

   者:姜永光

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号:R697  JYG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紧贴泌尿外科临床,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涌现出的泌尿外科前沿科技,包括了各种激光技术、腹腔镜及机器人手术等,尤其都是各个亚专业领域的专家经验分享。本书扼要介绍了每种治疗方式的围手术期处理,重点在于叙述了规范化的手术步骤和操作方面,文字简练,层次分明,同时运用大量的手术插图对局部解剖和手术步骤加以直观说明,而这种图文并茂的方式也使读者轻松学习。

 

 

 

 

   名:早期食管癌和食管胃交界部腺癌诊断与治疗

   者:王国清,郝长青

社:科学出版社

号:R735.1  WGQHCQ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系作者30余年在食管癌高发现场进行内镜筛查、内镜诊断和外科治疗工作中积累的食管癌早诊早治经验与体会。全书分为早期食管癌的诊断与治疗、早期食管胃交界部腺癌的诊断与治疗两部分,结合近380幅内镜、大体标本和病理图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阐述。

 

 

 

 

   名:泌尿外科图像解剖与诊断

   者:周祥福, 湛海伦

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号:R699  ZXFZHL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九章。第一章先介绍了泌尿外科常用影像学检查方法。第二章到第九章按照泌尿外科涉及的器官进行分类叙述,并且按照解剖位置从上到下进行,包括肾上腺、肾脏、输尿管、膀胱、前列腺与精囊、尿道、阴囊内容物及输精管、阴茎共八大器官组织。每一章节先简单描述其正常解剖与毗邻结构,然后叙述该器官常见的疾病。每种疾病均先简单概括其临床特点,然后描述其影像学表现,包括B超、X线、CTMRI等,部分病例还展示了手术标本,并追踪术后病理结果,力求将每个疾病的临床特点、影像学征象、病理结果对应起来。对部分罕见的病例,我们临床工作中未遇到的典型影像照片,通过搜寻国内外文献并将相关图片在本书中呈献给读者。

 

 

 

   名:盆腔自主神经保护直肠癌根治术

   者:卫洪波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735.305  WHB

   置:201-16 

内容简介:直肠癌手术容易造成盆腔自主神经损伤,导致患者术后出现排尿及性功能障碍,严重影响生存质量。《盆腔自主神经保护直肠癌根治术》着眼于盆腔自主神经保护直肠癌根治术这一手术方式,讲述盆腔自主神经应用解剖学、损伤预防的手术操作技巧及损伤相关功能障碍的治疗等相关知识。作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盆腔自主神经保护直肠癌根治术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工作,本书汇集了编者团队的基础研究成果和手术操作经验。理论与实践并重,从解剖学理论上阐明神经保护的价值、从实践上讲述神经保护的手术操作技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并配有手术视频,突出了系统、全面和实用的特色。阅读本书,可以规范直肠癌手术操作,让医生关注这一问题,注重功能保护和患者生活质量的提高,从而造福于广大直肠癌患者。

 

 

 

 

   名:器官移植临床护理学

   者:何晓顺 

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号:R473.6  HXSCSZ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总结了各种常见器官移植的临床过程,内容充实、实用,在介绍各器官移植的概述、解剖生理及病理变化等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各器官移植前后的一般护理与特殊护理,体现了临床与护理结合的特点,对开展各种器官、各种术式的临床移植及护理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名:口腔外科手术学2

   者:日本口腔外科学会

   译: 利, 白晓峰

社: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782.05  RBKQWK

   置:201-16 

内容简介:《口腔外科手术学》为口腔外科领域的实用工具性图谱,由日本口腔外科学会组织全日本享誉盛名的口腔外科专家、学者编写,获得美誉无数。基于这些,本口腔出版中心将其引进出版,以满足广大口腔医生的需求。

本系列图书第1卷是以影像诊断、有创检查,口腔颌面外科(临床)解剖、麻醉,创伤处理及创伤愈合和基本手术技巧为主要内容,以手术必要的基本知识及技术为中心展开介绍。后3卷则包括牙及牙槽骨的手术、炎症手术、囊肿及良性肿瘤的手术、唾液腺相关手术、上颌窦相关手术、颌面部骨折、正颌手术、颌面部重建手术、唇腭裂手术及急诊外科(包含心肺复苏法)等,包含了口腔外科中全部标准化操作。

 

 

 

 

   名:淋巴组织增生变良恶性鉴别诊断(普及版)

   者:朱梅刚, 詹姆斯·黄

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号:R733.404  ZMGH

   置:201-16 

内容简介:鉴于淋巴瘤的病理诊断是临床病理诊断中难中之冠,误诊率很高,特别是良恶变的鉴别诊断。应广大病理工作者的迫切需求,本专著针对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内容分4大部分:①基础理论与诊断技术。②不同组织结构模式的淋巴组织增生变良恶性鉴别诊断。③容易误诊的良性淋巴组织增生变鉴别诊断。④容易误诊的恶性淋巴瘤鉴别诊断。除一般理论叙述外并附有误诊病例资料分析讨论,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共有彩色照片600余幅,图文并茂,不失为广大病理工作者的良师益友。

 

 

 

 

   名:普外科常见病诊断与处理

   者:王付春等

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6  WFCZDH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共十六章,综合了国内外先进的研究成果,并以胃肠道疾病、肝胆疾病、甲状腺疾病与乳腺疾病为重点,兼顾其他普外科疾病进行了介绍。主要介绍近年来普外科疾病诊断与治疗方面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进展。

 

 

 

   名:常见疾病康复

   者:彭力,尚经轩,罗萍

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号:R49  PLSJXLP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是全国卫生职业教育康复治疗类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十三五”规划教材。本书共9章,内容包括绪论、神经系统疾病患者的康复、骨关节系统疾病患者的康复、心肺疾病患者的康复、代谢性疾病患者的康复、儿童疾病患者的康复、恶性肿瘤患者的康复、烧伤患者的康复、常见病症患者的康复。书中穿插大量与教学内容有关的数字资源,各章节配以自测题、知识链接和视频以方便师生使用,可以更为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本书适合康复治疗类专业使用。

 

 

 

 

   名:医学微生物学

   者:黄红兰等

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号:R37  HHLSJZ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教材是全国高等医学教育课程创新“十三五”规划教材。本书除绪论外,分为三篇,共三十五章,包括细菌学、真菌学和病毒学。书中设置了相关知识链接,在每章后面设置了小结、思考题、推荐文献阅读,引导和促进学生自学,采用纸质版教材与数字资源相结合的形式呈现。本书可供临床、预防、基础、急救、全科医学、口腔、麻醉、影像、药学、检验、护理、法医、生物工程等专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