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八十五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3-18   访问次数:

   名:陈新前新编药物学(第18版)

   者:陈新谦,金有豫,汤光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9 CXQJYYTG

   置:201-16 

内容简介:18版继续秉承《新编药物学》60余年来一直坚持的“准()、新()、实()、全()”的编写宗旨,时刻将读者的需求放在首位,以合理使用药物为重点,在第17版基础上进行补充和提高,不断满足临床医师和药学工作者的实际需要。

 

 

 

 

   名:中药新药开发学

   者:李江

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号:TQ461  LJ

   置:201-16 

内容简介:李江主编的这本《中药新药开发学》是为了适应中药现代发展的需要而编写,也是为了满足高等院校药学专业学生对中药新药研发知识的学习需要而编写的教材。全书总计十五章,内容包括:中药新药注册管理、中药新药开发的处方研究、中药新药制备工艺研究、中药新药稳定性研究、中药新药的知识产权保护及技术转让等。本教材主要供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药学、药学类专业学生和新药研发人员使用,也可以供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学生选修课使用。

 

 

 

   名:新药研发的跨学科知识与技能

   者:贾力 

社:科学出版社

号:R97  JL

   置:201-16 

内容简介:生物医药是国家新兴战略发展领域之一,关系到未来的人口与健康,有极广阔的发展前景。重大新药创制一直是我国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发展计划的重点,但我国在此领域急缺具有综合素质的人才!为了填补此领域综合素质人才的欠缺,在5年教学的基础上,我们编写了该书。其内容跨学科综合性地涵盖了新药研发急需的专利申报和专利保护知识、中美两国新药申报知识、优良实验室规范(GLP)知识 。

 

 

 

   名:药理学实验(第2版)

   者:周玖瑶,曾南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96  CN, ZJY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套丛书为“普通高等中医药院校药学类‘十二五’规划教材”修订版,该套教材是针对中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教育教学需求和复合型药学人才培养目标要求而编写。为了更新知识、优化教材品种,使教材更好地服务于院校教学,启动了该套教材的修订编写工作,修订后品种为39种,并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修订:1.对上版教材中不合理的内容框架结构进行适当调整;2.内容(含法律法规、标准及相关学科知识、方法与技术等)上吐故纳新,去除陈旧的知识,补充新的知识; 3.对上版教材中存在的不科学、不合理的内容进行纠正修改。

 

 

   名:中药理论学研究

   者:王永耀 

社: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28  WYY

   置:201-16 

内容简介:《中药理论学研究》,是著作者王永耀研究20年所建立的理论体系,填补了中药理论的空白。全书分续篇、理篇、论篇。书中简要介绍了中药理论的发展历史,介绍了中药理论的中国古典哲学基础。重点阐述了以中药为骨线的中药理论,分为药源论、药性论、药效论、药方论、制药论、用药论、服药论等,对中药来源、药性、药效、药方、制药方法、用药配伍、服药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每篇都有发明、发现,都有独特的见解提出。本书可作为中医药研究、临床、科研人员研究使用。

 

 

 

   名:药物临床试验动态管理改革与创新

   者:杨悦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951 YY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系列丛书为药品监管法律制度系列丛书,主要为作者承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课题的已经完成的研究成果,包括药品上市许可、药物临床试验、药品特殊审评程序(含优先、紧急授权、同情使用)、药品风险管理计划法律制度研究。

 

 

 

 

   名:快速取穴速查手册

   者:赵鹏,郑书敏 

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244.2-62  ZPZSM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地介绍了人体412个穴位的快速定位方法,每个穴位配有主治疾病、科学定位,一应俱全,方便查找、学习。在设计上,这本书采用大开本、大字号设计,有助于减轻阅读负担,为中老年人提供更舒适的阅读感受。此外,书中采用全彩真人演示插图,上面标注清晰的穴位,简洁直观,便于学习。

 

 

 

   名:360度中老年健康管理手册

   者:王海玲,顾勇

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号:R161.6-62 WHLGY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专为中老年朋友量身打造,旨在帮助广大中老年朋友切实可行地管理健康。全书有针对性地分为六大部分,包括饮食决定健康、生命在于运动、心态影响幸福、细节助益长寿、预防胜于治疗、顺时方能无恙,每一部分又分为几个小节,每一小节涵盖众多相应内容。本书力图避开那些晦涩的知识以及生硬死板的说教,更注重科学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中老年读者在轻松阅读的同时,将收获更多有助提高生活质量、健康防病的科学知识。

 

 

 

 

   名:老年人常见骨科疾病运动康复指南

   者:陈佩杰,王雪强,王琳

社:科学出版社

号:R680.5-62  CPJWXQWL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介绍老年人常见骨科疾病的运动康复,是专门为老年人员编写的。它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多种老年人常见骨科疾病的危险信号、导致因素、相关知识、预防措施及简单运动疗养方法。这些疾病包括:骨折、关节炎、骨质疏松、肩周炎、颈椎病、鼠标手、坐骨神经通及腰椎疾病等。

 

 

 

   名:慢性肾病治疗手册 (翻译版)

   者:王力,丁建东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692.05-62 DGD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为国际慢性肾病学权威综合论著。书中所列治疗方法先进,临床病例收集和分析全面,所阐释的理论独到真实,总结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是集理论和实践于一体的优秀范本。为普及书中先进的理论与思想,吸收国际上的先进的前沿研究成果,惠及广大医务工作者。故此次翻译对国内泌尿外科以及肾内科工作的展开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名:世界中医药教育概览

   者:张伯礼

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号:R2-4  ZBL

   置:201-16 

内容简介:该书由张院士担纲主编,组织世界中医药教育领域专家集体撰写而成。本稿分上篇、下篇和附篇三部分。上篇为综述性报告,分四章分别论述了世界中医药教育现状、世界中医药教育经验和挑战、世界中医药教育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世界中医药教育远景;下篇为各国概览(含中医孔子学院),分6章分别从各国概况、中医药教育发展历程、中医药教育成绩、中医药教育办学示范案例、存在的问题和参考文献等六方面介绍了各洲中医药教育概况;附篇为标准·会议·学会,分三章分别介绍了国际教育标准化概况、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概况和 著名中医药教育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