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八十四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3-10   访问次数:

 

 

   名:骨质疏松实验研究概论(基础编)

   者:黄宏兴,万雷,黄红 

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号:R681 HHXWLHH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是作者参阅大量外相关文献的基础上,结合作者自身在骨质疏松症研究方面的成果,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现代医学关于骨质疏松的认识及药物研究的情况;全面阐述了骨质疏松相关的骨矿、钙磷代谢调节、骨形成、骨吸收的检查以及目前常用的骨质疏松检测技术;着重对骨质疏松相关实验设计,包括实验动物模型和科研设计、骨骼细胞体外培养技术以及开展的临床研究进行深入探讨;并对当前的研究热点,如细胞相关信息通路进行详细的介绍。

 

 

 

   名:关于医学的100个故事

   者:张健 

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号:R-4  ZJ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100则通俗的故事,讲述了人类医学的起源,19世纪巨变社会中的医学之变,近代医学的诞生,以及神奇的东方之魂中医,作者笔法通俗,深入浅出,是一部上佳的介绍医学历史的通俗读物。

 

 

 

 

   名:自愈力:做自己的心理医生

   者:艾琳 

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号:R395.6  AL

   置:201-16 

内容简介:阅读本书的每一个人都有一定的潜能成为自己的心理医生,本书介绍心理学常识,以及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 ,配合经典案例,让您在轻松的阅读中,认识自我,解读心灵的迷茫,科学调适身心,保持心理健康,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

 

 

 

   名:临床医学影像技术新进展 (下)

   者:刘海明  

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445 LHMLFS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临床常用影像技术以及临床疾病诊断中的应用, 包括: 普通X线成像技术、五官及颈部疾病的CT诊断、乳腺疾病的影像诊断、消化系统疾病的CT诊断、消化系统疾病的MRI诊断、泌尿系统与肾上腺疾病的影像诊断、骨骼与肌肉系统疾病的影像诊断、妇产科疾病的超声诊断、临床疾病的介入放射应用以及SPECT显像。

 

 

 

 

   名: 2019麻醉学新进展

   者:邓小明,姚尚龙,曾因明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614 DXMYSL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涉及到麻醉学基础、临床监测、临床麻醉、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学、麻醉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特点: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每个领域前沿的知识热点,理论联系实践。为麻醉学科的建设提供了更多的学术理论和实践的素材。

 

 

 

   名:胡锡琪图解肝病:疑难肝病临床病理诊断与鉴别诊断

   者:胡锡琪  

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575.04-64  HXQ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从临床常见的疾病出发,通过临床与病理学科的紧密合作,对疑难肝脏病的病理特征的细节做出了针对性的解释,较全面地概括和总结了肝脏病理诊断的各个方面,可以提高病理医师肝脏活检诊断水平,以及临床医生(消化、肝病、感染、肝外科等)对肝脏疾病的重新认识。

 

 

 

   名:眼生物测量与人工晶状体屈光力计算与选择

   者:赵少贞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318.18 ZSZ

   置:201-16 

内容简介:全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眼的生物测量,详细介绍了超声眼轴测量、光学眼轴测量和角膜曲率的原理、操作方法、测量误差分析和特殊类型眼测量,有效晶状体位置的意义和相关因素;下篇为人工晶状体屈光力的计算和选择,内容涵盖人工晶状体屈光力公式的演变,人工晶状体屈光度误差分析,以及高度近视眼、角膜屈光术后、屈光参差、儿童等特殊患者人工晶状体屈光力的计算和选择。

 

 

 

   名:新生儿振幅整合脑电图

   者:周丛乐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741.044-64  ZCL

   置:201-16 

内容简介:全书主要有六方面内容:1.新生儿脑细胞电活动的生理基础与电生理检查的基本概念;2.新生儿aEEG检查的基础理论;3.aEEG对脑发育的评价作用;4.aEEG对新生儿惊厥的检查作用;5.aEEG对新生儿脑损伤的评价作用;6.aEEG与其他新生儿脑功能检查的关系与比较。通过本书的撰写,可为从事儿科和新生儿专业的医师及研究生提供一本有益的切合国情的参考书,有助于在新生儿领域对这一先进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促进我国新生儿神经科学的发展。

 

 

 

   名:精编护理学基础与临床

   者:王小萍 

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 R47 WXP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从临床护理的实际出发,对临床常见疾病的护理进行讲述。着重阐述了骨科护理及康复护理。在反映了骨科临床护理工作中的新理念、新知识的基础上,又紧贴护理临床实践,注重系统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的有机结合,是一本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的护理专著。

 

 

 

 

   名:儿科护理学

   者:张婧媛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473.72  ZJY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五个模块,一为考点聚焦,解读考试要求,实现目标规划;二为课标精析,强化基础知识,讲透重点难点;三为护考链接,分析解读考纲,聚焦考点热点;四为达标检测,巩固夯实双基,提升实战能力;最后一个为背景拓展,拓展知识视野,激发学习兴趣。

 

 

 

 

   名:认识活体筋膜

   者:[] -克劳德·甘博图 

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号:R322.7 GBTAMS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从纤维本身形态、性质、力学行为、与细胞之间的关系及生物张拉整体等方面一一入手,肯定纤维(结缔组织)在人体形态构成上的重要作用,证实生命体组织的连续性和全局性。本书文前收录专业术语汇编并在文中亮色显示;各章节中附有关键要点用以突出强调重要论点;章末列出红线问题供以更多延展性思考;同时,章末又囊括各专业领域前沿学者或从业人员的评论,使探究论点更客观、科学、理性。

 

 

 

   名:描述流行病学META回归框架

   者:An Integrative Metaregression Framework

 for Descriptive Epidemiology

   者:宇传华

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号:R18-39 LKWSML

   置:201-16 

内容简介:这是本将疾病进展的系统动力学模型与流行病学率的统计学模型相结合的、全面考虑所有疾病可用数据的优选疾病负担(GBD)的研究书籍,阐释了GBD研究的核心方法。GBD研究结果可作为卫生健康各级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的政策制定、资金优先的决策参考。还详细阐述了描述性流行病学模型的未来发展方向。

 

 

 

   名:突发毒性事件应急处置历史经验与教训

   者:史志诚

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号:R595.701 SZC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从近一百多年来的灾难性事件中挑选出具有典型性的四十多起重大中毒事件与毒性灾害,内容涵盖了大气污染引发的中毒事件、有毒化学品泄漏与水污染事件、有毒生物引发的中毒事件、核事故 、重大食物中毒事件、药物中毒事件、邪教组织施毒事件和恐怖事件等,详细描述了事件发生的具体经过 ,深入分析了事件背后的原因,总结了事件处置的经验与教训。本书可作为应急管理干部培训教材,亦可供政府应急、反恐、公安、消防、交通、环境、卫生医疗等领域工作人员阅读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