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九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8-03-07   访问次数:

《左传 史记 汉书 资治通鉴》

作者:李敖 主编

出版社:天津古籍出版社

索取号:K225.04/LA

位置:406书库

内容简介:

《左传》记录了春秋时代政治、经济、外交、军事各方面的活动,以及天道、鬼神、灾异、卜筮各方面的情况,对事件本末的照应,首尾兼顾。《史记》是西汉著名史学家司马迁撰写的一部纪传体史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被列为二十四史之首,记载了上至上古传说中的黄帝时代,下至汉武帝太初四年间共3000多年的历史《汉书》由中国东汉时期的历史学家班固编撰,前后历时二十余年,是中国一部纪传体断代史。《资治通鉴》是宋神宗定的名字,是司马光花了十九年的工夫,参考了正史以外三百二十二种历史书,完成的一部一千三百六十二年的编年史。

《战火》

作者:骆烨 著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索取号:I247.52/LY

位置:6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抗日长篇小说。日军大佐武田正雄想让诸暨县望族铁明理出任伪县长,铁明理誓死不从,武田正雄遂命手下杀了铁明理,血洗了铁家,铁家千金铁胜男因不在家幸免于难。铁胜男后组建双枪队,跟随游击队长向前进抗击日军。他们在诸暨县多次和日军英勇作战,还到上海执行抗日锄奸重任,营救武器专家,同时联合各界共同抗日。最终,向前进带着铁胜男等摧毁了武田正雄的毁灭计划,彻底粉碎了日本人的阴谋。铁胜男在向前进的带领下,经历了战火的洗礼,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革命战士。

《中国通史》

作者:吕思勉 著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K20/LSM

位置:406书库

内容简介:

吕思勉先生是举世公认一生读书多的伟大史学家,尤其以通读二十四史数遍而传为美谈,其国学功底之深厚可见一斑。本书初完成于1939年,分为上、下两册,上册分别介绍了我国古代社会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发展脉络,内容包括婚姻、族制、政体、阶级、财产、官制、选举、赋税、兵制、刑法、实业、货币、衣食、住行、教育、语文、学术和宗教,共计十八类;下册按照历史朝代的发展顺序,逐一叙述了我国社会的沿承变革。

《成就一生好习惯 培养孩子好习惯108法》

作者:杨冰 著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G782/YB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任何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离不开教育。我们常说,家庭是教育的好教室,父母是孩子重要的老师。父母的一责任是教育孩子,而教育孩子的一位就是培养孩子的好习惯。一位名人说过:播下一个行动,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本书针对孩子成长中的各种问题,一一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帮助家长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并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纠正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养出的坏习惯,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帮助孩子少走弯路,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