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七十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8-03-13   访问次数:

《弘扬中华文化 建设良好家风》

作者:向亚云, 景扬, 王溪明 编著

出版社:企业管理出版社

索取号:B823.1/XYY,JY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美满的家庭,在于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能够按照家庭的规则生活、做事,好的家规就像一条安全带,保证家庭全体成员奋勇向前的同时能够不越规、不逾矩,安全驶向理想的港湾。尤其在当今好的家规、家风更有利于生活、工作,成就人生,实现梦想。本书结合实际需求,从弘扬传统文化的角度,以建设良好家风为重点,全面阐述了当下家风建设的重点、焦点、难点。在内容上涵盖了家风建设各个方面,配以具有内涵而有意义的图片,更加趣味生动。

 

《走向真理》

作者:老舍 著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索取号:I266/LS

位置:802书库

内容简介:

民国是我国文化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一个百花齐放、人才辈出的时代,那些远去的大师因其学养和风骨,至今仍在历史中熠熠生辉,他们曾发出的振聋发聩的声音,也不应被历史湮灭。民国时期的演讲,有韵味,有风范,是精神,更是经典,值得被留存和纪念。《民国演讲典藏文库·老舍卷:走向真理》是中国文史出版社隆重推出的民国演讲典藏文库其中一本。

 

《规范与对称之美》

作者:江才健著

出版社:广东经济出版社

索取号:K837.126/JCJ

位置:406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描述了杨振宁的数学和物理兴趣及风格的形成,同时力求言必有据的信息采集,也超脱了大多数传记不自觉的文学性的煽情倾向。也因为如此,开创了用中文写科学工作者传记的新纪元。这部传记不仅记录了杨振宁的学术生涯、科学成就,也描绘了他的家国之思、儿女之情。由于杨振宁在物理学上的特殊地位,这部传记也是20世纪物理科学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众多物理学家都在其中绽放光彩。书中更提及杨振宁与翁帆的婚姻生活,这是杨振宁首次正面、全面回应此事。有的人创造了与众不同的精彩,其他人有缘分享,是传记大的价值。现在,请翻开此书,开始一段美妙的旅程。

《致富的勇气》

作者:(美) 拿破仑·希尔 著;金琳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取号:B848.4/NX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成功学之父拿破仑希尔从未公开发表过的伟大的演讲集,其内容奠定了成功学的基础,被视为成功学的开山之作。本书收录拿破仑希尔著名6篇演讲及5篇私人信件,包括分析一万人之后,我学到了什么?那个曾经没有任何机会的人;彩虹尽头;等经典名篇,让拿破仑希尔博士发现了成功学的重要精髓,包括成功所必需的五种品质强大的自信心加上希望与意志比文凭更重要每次失败都蕴藏着成功的种子等重要理念,成为全球成功学超级畅销书《思考致富》的灵感源泉。本书揭示了成功的隐含前提;勇气,人糟糕的不是贫穷,而是连致富的勇气都没有

 

《中国哲学简史》

作者:胡适 著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索取号:B2/HS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中国哲学简史》,原名《中国哲学史大纲》,共分12篇,以人物为脉络,系统地论述从老子到韩非哲学思想的历史演变,是一部先秦哲学思想的专著。该书写定于1918年7月,1919年2月,由上海商务印书馆出版(只有上卷)。一经出版,立即引起轰动,多次再版。《中国哲学简史》是作者的成名作,至今仍然是很有影响、值得阅读的中国古代哲学史经典著作。

 
《服对中药保安康》

作者:主编赵峻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索取号:R28/ZJ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均为全国各大医院资深中医专家,选取300余种常用中药,按功能分为18大类,并结合现代药理研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味药材的功能特性和应用方法。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大量的常见疾病的临床应用效方,包括经典中药方剂、药膳食疗方剂和养生食疗方剂。本书还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家庭使用中药时所要注意的问题,如中药煎煮常识、中药服用常识、中药临床基本常识等。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是家庭保健实用和必备的卫生保健工具书。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