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七十二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8-03-28   访问次数:

《金匮要略浅解》

作者:刘中景 著

出版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索取号:R222.39/LZJ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应是我国现存早的讨论杂病的专著,亦是临床医学的奠基著作。其对医学发展的贡献,既有珍贵的临证实践资料,又有辨证论治思想的理论指导。全书讨论大的病证计有四十五个,除了常见的内科疾患,还包括了一些妇科和外科的病证,而对于每一种疾病的病因、病机、证候治法,交代得亦比较清楚,使后学便于检用;辨证论治的思想体系,是以《内经》的阴阳五行、天人合一、脏腑经络等学说作为理论依据,经过不断地总结完善,形成符合临证实践的指导思想,既有治未病扶正祛邪总的理论指导,又有针对某一病证具体的辨证论治方法。是一部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记录的经典著作,即使是在医学发达的今天,仍然需要认真地学习研究,来提高我们认识疾病、防治疾病的水平。  

 

《针灸临床辨证论治》

作者:李世珍, 李传岐, 李宛亮著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245/LSZ,LCQ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具有中医辨证论治特点的针灸临床证治和医案专著。内容丰富,论理确切,临床实用,为针灸临床医生所难得的必修书。对于教学和科研亦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全书分总论、各论和其他三大部分,即辨证论治是祖国医学的精髓、针灸临证治要、证候群是辨证论治的依据、针灸组方选穴和医案等。

《痛风饮食宜忌全书》

作者:于雅婷, 高海波 主编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59.897/YYT,GHB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痛风饮食宜忌全书》以痛风患者饮食宜忌为主题,分为六章,分别从了解痛风、中医防治痛风、痛风患者宜食和忌食的食材、治疗痛风的药材等方面,以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进行阐述,让痛风患者了解病情,并对适宜或慎、禁、忌吃某种食物及其理由一目了然。配以清晰、美观的食材图、药材图、食谱图,增强食物识别度的同时,也能给读者带来良好的阅读感受,衷心希望本书在预防和改善痛风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提升更多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

 

《千古才女》

作者:姜越 编著

出版社:群言出版社

索取号:K825.6/JY

位置:406书库

内容简介:

《千古才女:李清照》全面详细地讲述了大文学家李清照的传奇一生,语言优美,极具趣味性,结合故事与历史多方面解读词人的辛酸人生。她所作词,前期多写其悠闲生活,后期多悲叹身世,情调感伤。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辟途径,语言清丽。论词强调协律,崇尚典雅,提出词别是一家之说,反对以作诗文之法作词。能诗,留存不多,部分篇章感时咏史,情辞慷慨,与其词风不同。

《大学生就业如何度过试用期》

作者:唐风编著

出版社:中国商业出版社

索取号:G647.38/TF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在初次寻找工作中,每个人的心理都是既兴奋又好奇,心里没底却又有几分期待。无疑这对大学生来说,将是人生起航的一个全新起点,一段人生记忆的新体验,更是启开一扇通往成功的机会之门。在寻找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会惊异地发现:同样的学历,同样的踌躇满志,有的人很顺利地找到了工作,有的人却被无情地拒之门外,有的人虽然幸运地找到了工作,但试用期刚过就被用人单位婉言甚至无情辞退,而有的人却如鱼得水,甚至得到所在单位的重用。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大学生就业如何度过试用期》将从这些一系列问题入手,一一帮你破解这些问题背后的难题,助你安全、顺利地渡过试用期。

 

《斯大林的女儿》

作者:(德)马尔塔·萨德著;王青燕译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索取号:K835.128/SD

位置:406书库

内容简介:

 斯维特兰娜是斯大林最小的女儿,也是斯大林最为彻底的叛逆者。自从中学毕业前一年得知自己的生母并非死于阑尾炎,自已的初恋男友被控间谍罪而被捕,她就走上了与父亲永远离心离德的不归路。她不再用父姓,而改用母姓;她背弃共产信仰,而皈依东正教;她背弃父亲缔造的社会主义制度,而投奔腐朽的西方;在西方生活三十年后她又背弃西方,而回到她曾唾弃的祖国。她终其一生觉得自己是一个异乡人,哪怕是住在故乡格鲁吉亚。最后她心若死灰,决定把余生托付给修道院中的苦修。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