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七十三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8-04-07   访问次数:

《晚清重臣 李鸿章 下》

作者:于东来 著

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

索取号:K827=52/YDL

位置:406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晚清名臣李鸿章的一生,作者只做客观陈述,不做历史判官,客观展现,其功过是非均交由世人评判。李鸿章是晚清权倾一时的人物,他的一生与晚清的命运密切相关。李鸿章初以科举入仕,几年后弃文从武,组建淮军,一路青云直上。他创办中国近代企业,是洋务运动的先驱;他出访欧美等国,试图以一己之力挽狂澜于既倒,为日渐没落的清政府挣得一点几喘息的空间。《马关条约》《辛丑条约》都是由他代表清政府出面缔结的,他的言行一定程度上关涉到晚清政府的命运。中国近代维新派代表人物梁启超曾经这样说:四十年来,中国大事,几无一不与李鸿章有关系。从一个人可以看到一个民族的四十年,这样的人物无论如何都应该被重视和铭记。

《冒险年代》

作者:(美) 赫伯特·克拉克·胡佛 著;钱峰译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索取号:K837.12/HK

位置:406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关于美国总统胡佛的一本回忆录,由胡佛总统亲笔撰写。书中,胡佛忆起早年作为采矿工程师的职业生涯,以及被派往中国河北唐山的开滦煤矿打工的经历。与此同时,他还回顾了一战期间及战后,他参与的对欧洲难民和儿童的救济行动,以及遇到的各种问题。作为总统,胡佛一生曾参与多项政治历史事件的决策,以及他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为读者讲述了一个他眼中真实的《凡尔赛合约》。通过他对自己早年经历的回顾,我们将看到一个血肉饱满的胡佛先生,而本书也将为我们还原一个更真实自然的胡佛总统。

《从爱情到幸福》

作者:张莱 著

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247.57/ZL

位置:801书库

内容简介:

从痴迷成魔,到纠结心痛,再到淡定如水,这是一个讲述女人成长的故事……顾晓薇,敢爱敢恨的直性女孩,她猛烈的追求,已经让华韦林臣服,然而因被当时任政法委书记的老爸诱供,导致华韦林跑路中的父亲被抓,初恋便在怨忿中嘎然而止,从此,顾晓薇与骗子父亲结了仇,她辍学,和不良青年厮混,生下来路不明的孩子……以极端的方式惩罚老爸和自己可当她重新追求华韦林时,发现还是败给了别人。当朱铁四走进顾晓薇的生活,他的无私和宽厚感动着她,但她的心却始终无法安定,一直被华韦林牵着。华韦林沈宇离婚了,她马上去奉献、去感动,却终因乳腺癌决绝地离开了华韦林。之后的伤情岁月里,不离不弃的朱铁四象冬日和煦的阳光般照耀着她,她蓦然发现,其实自己是拥有幸福的,它就在身边,是自己因为习惯而忘记了去感受……最终,她与朱铁四结婚了,爱,终修成正果。

《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与县域治理》

作者:李宗楼, 王义德 主编

出版社: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F127.54/LZL,WYD

位置:4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以习总书记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县域治理个案为分析框架,着重探讨十多个特色鲜明的县市(县级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具域治理等方面的内容。是学习与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研究成果。理论观点鲜明,论据分析深刻,资料详实可靠,既有凸显发展理念的探讨与阐述,又有县市治理事务层面的具体分析,对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和治理现代化有积极意义和参考价值

《让你不生病》内容简介

作者:廖利平 编著

出版社:海天出版社

索取号:R211/LLP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为第4版(科普精华版),学术观点:中医治未病是理念,养生是方法,健康是目标,不生病是目的。本书层次清晰、简单明了、轻松阅读,并把中医治未病的核心思想和辨证思维及其观点和方法提炼出来了。以老百姓提问的形式阐述中医治未病的基本理念、基本方法、基本技能,以及如何让你不生病,以达到健康养生、延年益寿的目的;保留了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保留了时辰养生”“十二时辰经络与气血的运行规律的插图及名人的养生格言,特邀青年画家张玲霞为本书绘图,将中医国粹与国画融为一体,让读者耳目一新,领略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诠释了中医理论观点和方法。附录也进行了精选,增加了卫生部公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的内容。让读者更容易掌握中医养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便于读者查阅、携带、操作与实践,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更好地预防和治疗疾病,让你不生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