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五十四期图书推荐(新生季图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1-10-25   访问次数:








图书推荐






2021级新同学:

时光荏苒,进入鲁医学习已有月余,你是否已经适应了新的大学生活,大学是翻开人生新篇章的重要阶段,有更多的时间来阅读自己喜欢的书,也有更多时间去寻找你前行的方向,书籍是前行最好的指南针,多读书,为自己内心世界的疑惑找到答案。

本期图书推荐,精选十册图书,希望对你的大学生活有所帮助,欢迎前来借阅!












1.《赢在校园

——大学新生入学必读》





作者:高校入学教育编写组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索取号:G645.5 GXRXJY

架位号:301书库 5排B面2列1层

内容简介:

对于刚刚通过高考的学子们来说,大学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生命历程中一条新的起跑线。本书是一本为当代大学生量身定做的读物,根据众多在读大学生和毕业生的亲身经历及经验总结精心编写而成,内容涵盖入学准备、适应、学习、生活、爱情、网络和工作七大板块,以精辟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给莘莘学子带来无限启迪,是新生入学教育用书之必选。





2.《读大学

——读什么怎么读》





作者:(韩)琴娜娜,崔智现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索取号:G645.5 QNN,CZX

架位号:301书库 5排B面2列1层

内容简介:

1.哈佛人这样学数理化

代入公式解题的方面亚洲学生很优秀,而一到需要深入研究、写论文、提出创意性的解释的时候,美国学生就会翻盘。发现新的宇宙法则的不是计算能力很突出的人,而是有洞察力的人,创造力突出的人,与填鸭式教育相比,从小就注重培养概念理解能力的美国式教育是最终的胜者。

2.哈佛人这样学英语

如果说亚洲人是通过分解主语、动词、宾语、介词来学习英语,那么哈佛的方法就是整体去感受,不是用脑去分析,不是先用母语思考再换成英语,而是让符合情景的英语从自己身体里冒出来。





3.《不要等到毕业以后》





作者:张志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索取号:G645.5 ZZ

架位号:301书库 5排B面3列1层

内容简介:

本书讨论的话题包括:专业和职业、读书和学习、社团和实践、友情和爱情、考研和就业、求职和创业、生活和习惯、个人和社会、天性和信仰、成长和反复。

一直在答疑、从来不休息的秋叶大叔,曾为超过100000名大学生答疑解惑。回答问题之余,秋叶大叔发现帮助大学生解决他们的问题,不如帮助大学生打开他们的思维,让他们学会独立思考,并且有所行动。

针对此目标,秋叶大叔讨论了大学生最关心的十个话题,并给大学生提供了最实用的思考方法和行动方案。

不管你是有这些方面的困扰,还是想在这些方面获得提升,还是想评估自己在这些方面的表现,秋叶大叔都会给你想要的答案。大学是一段美好且短暂的时光,这本书将为你的大学,打造另一种可能!






4.《成功特质

——造就顶尖人士的51种品质》





作者:王珍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索取号:B84 ZGSH

架位号:109书库 5排B面8列1层

内容简介:

在这本《成功特质》文集中,你可以了解下列名人的成功历史:柯林· 鲍威尔(colin Powell)最初只是想做一个最好的士兵,后来在上级领导的不断鼓励下,凭借着自身的勤奋和正直的人品,登上了军队的最高级。普鲁士军官克劳塞维兹(Karl von Clause-witz)的《战争论》为当代战争奠定了理论基础,影响了很多著名的军队将领,如艾森豪威尔、巴顿和柯林·鲍威尔。你还会了解到华盛顿是如何运用他在英国军队积累下来的经验来解放美国殖民地,通过智慧和克己而成为美国的第一任总统,并永远被人们尊称为“ 美国之父”的。

从本书中,你还可以学习到成功人士是如何制定和实现他们的目标的。对他们而言,目标大小并不重要,只要确定了,就要想尽办法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们最大的成就往往会影响到他们周围的世界——如一场非胜不可的战争,一个非改不可的错误,或是一个非变不可的政治体系——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正是因为他们不忽视每个小目标,他们才能做成那些可以改写世界历史的大事。





5.《每个梦想都会飞翔》





作者:求真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索取号:I14 QZ

架位号:402书库 2排A面9列1层

内容简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花海,它是我们心中最深的渴望和梦想,是我们心中温存的善良和美好。时光匆匆而过,光影里流转着年华;花海流连处,在爱的海洋中,每一个梦想都会飞翔。






6.《人生没有第二次选择》





作者:求真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索取号:I14 QZ

架位号:402 书库2排A面9列1层

内容简介:

人生旅途漫漫,我们会遭遇各种各样的情况,或许悲伤,或许愉悦;或许充满荆棘坎坷,或许风雨之后就是灿烂的阳光,我们该怎样面对它们?我们应该以一颗简单的心态面对,这样我们就让心灵不受污染,不会怨天尤人,事事尽心而为,从而收获幸福和快乐。

自己的人生由自己打造,没有人可以代替你做什么,也没有人有权利告诉你怎么做。做自己想做的事,让我们人生因智慧而精彩。






       7.《人间词话》





作者:王国维

出版社:煤炭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I207.23 WGW

架位号:402书库 4排A面7列1层

内容简介:

《人间词话》是王国维的代表作,是中国近代最负盛名的一部词话著作。他用传统的词话形式及传统的概念、术语和思维逻辑,较为自然地融进了一些新的观念和方法,其总结的理论问题又具有相当普遍的意义,这就使它在当时新旧两代的读者中产生了重大反响,在中国近代文学批评史上具有崇高的地位。

《人间词话》的理论核心是“境界”说,观点新颖,立论精辟,自成体系,特别是书中提出的三重境界说一直受到中外学者的重视。






     8.《人性的弱点》





作者:[美]戴尔·卡耐基

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C912.1 KNJ

架位号:109书库11排B面6列2层

内容简介:

《人性的弱点》以人性具有的一般弱点为切入点,内容涉及人际交往、心态调节、维系家庭、安排工作和合理用钱等诸多方面。在书中,卡耐基为读者提供了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得到他人的认同、如何回避人性的弱点、如何战胜人性的弱点的种种方法,并提出了应对各类弱点的有效策略。






      9.《相约星期二》





作者:[美]米奇·阿尔博姆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索取号:I712  MQ

架位号:405书库15排A面6列1层

内容简介:

莫里是一位年逾七旬,身患绝症的社会学心理教授,1994年,当他知道自己即将因病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他与自己的学生,美国著名专栏作家米奇・阿尔博姆相约,每个星期二给学生上最后一门课,课程的名字是人生,课程的内容是这位社会学教授对人生宝贵的思考,课程总共上了十四周,最后一堂是老人的葬礼。

老人谢世后,学生把听课笔记整理出版,定名为《相约星期二》。书中涉及有关世界与死亡,家庭与感情,金钱与永恒的爱等人生永远的话题。该书一出,立即引起全美的轰动,连续40周名列美国图书畅销排行榜。中译本出版后,也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广泛关注――感召力是没有国界的。

作家余秋雨在此书的序言中说:“他把课堂留下了,课堂越变越大,现在延伸到了中国。我向过路的朋友们大声招呼:来,值得进去听听。”






  10.《茅盾作品经典》





作者:茅盾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I246  MD

架位号:402书库12排B面9列1层

内容简介:

茅盾是中国现代杰出的作家、文艺评论家,杰出的现实主义文学大师,我国最早投身共产主义运动的革命先驱者之一。本书收录了作者的《蚀》、《创造》、《自杀》、《诗与散文》和《色盲》作品,这些作品是中国新文学的精典之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