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四十七期图书推荐(医学专题)

发布时间:2021-07-07   访问次数:

 中医千年抗疫史及新冠肺炎研究与思考(战新冠,温病将门父子齐抗疫)

书名:《中医千年抗疫史及新冠肺炎研究与思考》

作者:刘燕萍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 R254.3-092 LN

位置:201书库16

内容简介:此书由新冠肺炎疫情国家中医医疗队第二批骨干队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刘宁博士和著名温病学家刘景源教授共同完成。全书共分三部分:上篇中医温病学与疫病学发展简史,系统介绍了数十部有关温病、疫病的古籍,而且对每一部古籍都有较详细的介绍和点评;中篇温病治法九讲,从临床应用出发,梳理、归纳了九种温病治法(包含疫病治法);下篇武汉抗疫阵地战的研究与思考,则是通过武汉抗疫一线临床观察,阐述作者对新冠肺炎的中西病因、病机、治法的研究与思考,并且有真实案例分享。全书内容非常丰富,读来颇有启迪,对战胜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乃至当今的传染病防治工作具有很高的临床参考价值。

 痛风精选家常菜

书名:《痛风精选家常菜》

作者:刘燕萍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 R247.1 LYP

位置:201书库16

内容简介:本书由北京协和营养专家打造,旨在解决痛风患者吃什么怎么吃的根本问题,书中作者严选52种常见食材,应用健康烹调方式制作130余道菜品,早中晚餐全涵盖。书中菜品在控嘌呤补营养的同时,兼顾简单易做颜值高,让痛风患者吃的放心,吃得开心。









 (满68元包邮)全新正版书籍图书临床急诊与重症9787518956005

书名:《临床急诊与重症》

作者:吴伟 李毅 张小华 张鸿 李卓坤

出版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索取号:R459.7 WW

位置:201书库16

内容简介:此书包括了神经内科,骨科,风湿免疫,ICU,呼吸,内分泌,心血管,急诊及保健查体等相关危重症与急救的内容,介绍了相关系统疾病的症状处理,又单独介绍了各个疾病的特点,包括病因,病机,临床表现,诊断,鉴别诊断等急救与处理,其中部分章节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他的较为粗略些。








 【新华书店自营】肌肉骨骼系统性检查,GeorgeVLawry,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书名:《肌肉骨骼系统性检查》

作者:George V.Lawry

出版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322.7 LR

位置:201书库16

内容简介:本书运用细致准确的描述以及生动形象的比喻详细讲解了肌肉骨骼系统的查体技术。适合从事于医疗、运动等领域,或对该领域有兴趣的读者阅读。作者根据查体需求将内容分为筛查、全身检查和局部检查。查体步骤流畅,诊断思路清晰简洁,可帮助读者迅速掌握一套简洁有效的肌肉骨骼系统查体技术。




 中草药原色图谱800例全4册 中药材自学实用图鉴大全 常用中草药入门基础识别书籍 中医药学书籍神农本草彩图版 图解百草名

书名:中草药原色图谱8004册》

作者:林余霖

出版社:华龄出版社

索取号:R282-64 LYL

位置:201书库16

内容简介:为了更好地普及和应用中草药,继承和发掘中国医药文化遗产,使中草药在防疾病中更好地为人类健康服务,我们本着安全、有效、简便、经济和药物易找实用的原则,选择了现当代常用而且疗效确切的中草药品种,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为标准,编成了《中草药原色图谱800例》一书。本书精选了800种常见的中草药,分别从别名、来源、形态特征、生境分布采收加工、性味归经、功效主治、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几个方面予以详细介绍。本书以彩色图片形式重点突出了常用中草药的原始形态、药材特征,图文并茂,使广大读者能够快速、准确地识别与鉴别常用中草药,并能轻松应用。

 上海超声疑难病例荟萃(第一辑)

书名:《上海超声疑难病例荟萃

作者:王文平陈曼陈亚青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445.1 WWP

位置:201书库16

内容简介:上海市医学会第十届超声医学委员会每月举办全市超声疑难病例讨论会,通过各级医院遴选征集,分别开设腹部、介入、心脏、妇产科、围产、浅表、儿科、区县和青年超声医师等专场,本书稿将从历次上海市超声疑难病例讨论专场中精心筛选疑难病例,并结合各大医院推选等多种方式,精选60-80例的典型疑难病例讨论,通过回顾病史、超声及其他影像学检查图像特点分析,结合手术病理结果,展开深入讨论。为广大超声医师搭建以病例分享为主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剖析疑难病例诊治过程,并对其中容易疏漏或误诊的地方进行分析和总结,旨在提高各级超声医师的诊断水平,特别是基层社区超声医生及年轻医生的临床诊断能力。


 三分钟胃肠病健康疗法

书名:《三分钟胃肠病健康疗法》

作者:陈广垠

出版社: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570.5 CGY

位置:201书库16

内容简介:本书详细介绍了胃肠病的诱因,以及如何通过健康疗法,如饮食、运动、按摩等改善胃肠状况,每天利用3分钟,即可逐渐缓解病情,减少患者用药的同时控制好病情。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常见病健康枕边书。









https://img14.360buyimg.com/n1/s200x200_jfs/t1/111069/6/7946/100520/5ec784c1Eee7a7aec/0dc0345578713711.jpg

书名:《新编麻醉学》

作者: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索取号:R614 LJJ

位置:201书库16

内容简介:麻醉医师在应用药物治疗该科疾病开列处方时,不仅要掌握药物的药理特性、应用原则、用药剂量、给药途径、联合用药、疗程长短,而且要慎重衡量患者的病情、年龄等情况。正确选择与合理用药,方能使药物发挥较大治疗作用,且不产生或少产生不良反应。本书包括麻醉的常见疾病,因病情、类型不同而处理不同则分别介绍。每一疾病均从诊断要点、治疗程序、处方、警示四大方面进行阐述。治疗程序集中体现了治病的理念,表述了治病的步骤和重点。处方是该书的重中之重,以临床应用的正规模式开列,既有药物的剂量、用法、疗程,而且还明确了用药的先后顺序,什么情况下该换药,什么情况下该减药,什么情况下要改变用药方法,如何联合用药等都一一作了交代。

https://img13.360buyimg.com/n7/jfs/t1/38530/30/6489/257236/5cd2413bE1c4124dc/ab8f972ea0b210d9.png

书名:《全国高等教育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教材同步习题集:药理学》

作者顾军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96-44 GJ

位置:201书库16

内容简介:本书是全国高等教育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教材《 药理学》的配套同步习题集,分为46章。内容紧扣教材的知识点,以执业医师考试题型为主体,兼顾各类选拔考试题型,助于考生自我巩固所学知识和快速测试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每章试题后均详细附注 了每个试题的答案及解析,有利于考生归纳整理掌握所学知识。本书可供全国高等教育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专科学生和参加医学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使用,也可直接作为医学生准备执业医师考试的模拟练习用书。
   


书名:《药理学易考易错题精析与避错 中医习题集》

作者:王芙蓉 李茂峰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96 WFR LMF

位置:201书库16

内容简介: 本书为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配套用书,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和教学大纲为基础,由长年从事一线中医教学工作且具有丰富教学及命题经验的专家教授编写而成,书中将本学科考试中的重点、难点进行归纳总结,并附大量常见试题,每题均附有正确答案、易错答案及答案分析,将本学科知识点及易错之处加以解析,对学生重点掌握生物化学理论知识及应试技巧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本书适合高等中医药院校本科学生阅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