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四十六期图书推荐(医学专题)

发布时间:2021-07-02   访问次数:

书名:《临床常规检验及实验技术指导》

作者:刘冰

出版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446.1 LB

位置:203书库6

内容简介:《临床常规检验及实验技术指导》共六篇,三十六章,内容主要包括:第一篇为临床血液检验技术及临床应用,详述了血液一般检查、骨髓细胞学检查第二篇是临床体液与分泌物检验技术及临床应用,内容有尿液检查、粪便检查、浆膜腔积液检查第三篇是临床化学检验技术及临床应用,讲解了光谱分析技术、色谱分析技术、质谱技术、血气分析仪及临床应用第四篇为临床免疫与血清学检验技术及临床应用,内容包括酶免疫技术、放射免疫技术第五篇为临床微生物与寄生虫检验技术及临床应用,其内容有细菌学检验基本技术、临床常用细菌学检验第六篇为临床核酸和基因检验及临床应用,讲述了聚合酶链反应和相关技术、分子杂交技术….每一部分内容均详细介绍了相关检验技术、操作方法、结果参考、检验的临床意义以及相关疾病的检验及临床诊断。

书名:《慢性病综合防控践行探索精选》

作者:王临虹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4 WLH

位置:203书库10

内容简介:本书重现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和管理过程中的一些案例,力图使读者在阅读的时候产生代入感,通过阅读和思考、分析和比较,来学习慢性病防控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弥补单纯为理论而学理论的不足,通过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进行生动的展现。与此同时,本书也着力于从典型案例中归纳出结论或原理,读者在阅读和思考的同时借鉴了他人的思路、做法和经验从而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和技能。






书名:《中国医学院校指南(2018-2019)》

作者:林雷 楼永良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索取号:R-40 LL

位置:201书库16

内容简介:《中国医学院校指南(2018-2019)》以开设临床医学或中医学(含民族医学)本科专业的高等教育机构来设定中国医学院校的主体,并选取学校沿革、校址、网址、学科专业设置、年度毕业生数、专业认证情况、附属医院、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等观测点,对内地(大陆)208所和港澳台地区17所高等院校的医科进行逐一介绍,同时收录了与高等医学教育有关的大量其他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高等医学教育的全貌。



书名:《风湿免疫病患者用药手账》

作者:徐晓琳李彩凤沈敏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452 ZZ

位置:203书库5

内容简介:每一分册主要包括患者基本信息、患者诊疗相关信息、患者用药记录明细、服药后的关键指标(如血压、血糖、血脂)记录以及用药保健常识(1疾病常识、2疾病相关安全用药常识、3健康保健常识)等内容,结合1-12月份的日历,版式设计新颖,便于患者记录和查阅。













书名: 本草体证录》

作者:周正祎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28 ZZH

位置:202书库8

内容简介:本书为湖北十堰名老中医周正祎先生经验总结之一,乃为课徒所用。内容主要为周正祎老中医家传、师授及自身几十年识药、采药、用药之经验,以及实效验方、辨治体会等,并录有详实案例,以作佐证。所写内容皆从临证实践而来,真实记录,不事浮夸,务使切实有效,总为启发学子中医思路,指点业者临证思维。本书适合各级中医业者阅读参考,尤可作为中青年中医临证参考;对于喜好中医传统师承教育模式之中医初学者、中医爱好者,亦可作为师承学习读本。







书名:《现代神经内科诊疗思维与实践》

作者:闫换

出版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741 YH

位置:206书库11

内容简介:《现代神经内科诊疗思维与实践》以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为重点,论述了少见病、遗传病、内科系统疾病的神经系统表现,以及中毒引起的神经系统病症等内容,对神经系统疾病的常用诊疗技术和方法作了较详细的阐述,对每一种病症从概念、诊断依据、诊断思维程序、治疗方法、预后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内容新颖、简洁明了、深入浅出、科学实用,从而使广大临床医师能迅速掌握所学知识并应用于临床,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师,适于广大临床医师、进修医师及实习医师阅读。






书名: 中医妇科名家说:孕育的奇迹》

作者:李祥云马毓俊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71.1 LXY

位置:202书库7

内容简介:上海市名中医李祥云以中医药治愈了很多子宫内膜异位症、输卵管不通、排卵障碍、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调等不孕病人,甚至子宫畸形、过敏性紫癜、染色体异常、复发性流产、试管婴儿失败的病人,也使她们怀孕了,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幸福。他的病人来自祖国各地,甚至很多是国外的。大量的临床实践中,他了解到广大病家普遍缺乏医学知识,或一知半解,或道听途说,结果受害很深。所以,想到写这本通俗易懂,适合育龄男女,尤其是求子心切的不孕症夫妇阅读、理解的科普书籍。这些知识,都以一个个病例故事的形式展开。各位读者可以看看故事里主人翁艰难的求医路,从而树立信心,激励自己不要半途而废。同时,可针对某些疾病作早期预防,做好治未病。


书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重点专项年度报告2018

作者贺晓慧

出版社 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索取号:R 169 HXH

位置:201书库12

内容简介:生殖健康关系着我国重大民生需求。合理避孕节育、减少不孕不育发生、降低出生缺陷率等是我国公众关注的重大公共健康和社会问题。实施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重点专项(以下简称生殖健康专项),提升生殖疾病和出生缺陷的防控诊治综合能力,对于提高我国人口素质和生命质量意义重大。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期启动42个重点专项之一,生殖健康专项在2016—2018年共部署45个指南方向,立项50个,部署中央财政专项经费11.07亿元,完成19个项目中期检查。



书名:《儿科实用药物速查手册》

作者魏克伦 李玖军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索取号:R985-62 WKL

位置:206书库1

内容简介:《儿科实用药物速查手册》密切结合儿科临床,既包括常用的儿科用药,也包括国内外新药品种,既有西药,也包括常用的中成药。编写形式跳出了以往传统药物性能、成分的描述,而是根据儿科用药特殊性、特色,采用阐述儿科药物特点、适应证、用量、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等体例,体现临床实用性。












书名:《中医临床带教经典医案》

作者:宫晓燕 王健 冷炎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249 .76 GXY

位置:202书库5

内容简介:本书辑录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几十位研究生导师临床带教时的几百份医案。这些医案囊括了当今临床常见病,对病例的症因脉治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分析,症状描述详细,所施方药具体,按语之中更是将导师对病例的诊断施治思路进行了详尽阐述,有的按语还进一步对该病加以提纲挈领的分析,让读者不仅知一证而且知全病的治验法则。本书的几百个医案给读者模拟了很好的临床实践机会,读之俨然身临其证,可以启灵机,资参证,融化以为己用。培养良好的临证思维,更快迈进中医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