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二十六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12-29   访问次数:

 鲁迅作品集精读本沈文利太白文艺出版社9787806806128

书名:《鲁迅作品集》

作者:沈文利

版社:太白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 I210.2 LX

位置:402-5

内容简介:《鲁迅作品集》讲述了:鲁迅,中国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和教育家。鲁迅的文学创作,早已成为中华民族最可珍视的思想文化经典。继承并认真学习,研究这份宝贵的精神遗产,对于不断培育、提高中华民族整体的人文素质,必然是大有裨益的。









https://img11.360buyimg.com/n1/s200x200_jfs/t1/69941/3/590/190340/5cecd352E147a4639/2f606d082c37c7cb.jpg

书名:《鲁迅经典》

作者:鲁迅

版社: 云南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I210.2 LX

位置:402-5

内容简介:选题集为了使读者更透彻地了解鲁迅及鲁迅的思想,编者特别把鲁迅的短篇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散文集《野草》《朝花夕拾》以及部分杂文重新结集为《鲁迅经典》奉献给读者。鲁迅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




书名:《朝花夕拾》

作者:鲁迅

出版社:  吉林美术出版社

索取号:I210.4 LX

位置:402-5

内容简介:《朝花夕拾》是一部家喻户晓的回忆性散文集,书名的意思是早晨盛开的鲜花,傍晚时采摘。该集子比较完整地记录了鲁迅先生从幼年到青年的生活经历和思想脉络,在塑造了一些个性鲜明的人物的同时,将回忆融入理性的思考中,读来温馨而受益匪浅。
  《野草》是一部包含鲁迅先生全部人生哲学的散文诗集,作品以曲折幽晦的象征手法表达了他对现实的失望和愤懑,其文笔深沉隽永,意象玄妙奇美,是中国现代诗歌中的经典,也是研究鲁迅先生思想的重要资料。另外,本书还收录了鲁迅先生的一些杂文名篇,如《论雷峰塔的倒掉》《拿来主义》等。鲁迅先生的名字是与其杂文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他的杂文始终为一切关心与思考社会、历史、人性等问题的中国人所喜爱。

 命若琴弦-史铁生-中国盲文出版社9787500226185

书名:《命若琴弦

作者: 史铁生

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

索取号:I267 STS

位置:405-4

内容简介:《命若琴弦》是一部散文集。生命的声音,在轻轻地飞扬,他只好再全力去想那张药方和琴弦,还剩下几根,还只剩最后几根了。那时就可以去抓药了,然后就能看见这个世界,他无数次爬过的山,无数次走过的路,无数次感到过他的温暖和炽热的太阳,无数次梦想着的蓝天、月亮和星星……还有呢?突然间心里一阵空,空得深重。就只为了这些?还有什么?他朦胧中所盼望的东西似乎比这要多得多……








 小孩(大冰2019全新作品!5分钟销量6.3万册+,30分钟突破12.4万册,再创历史新高!)

书名:《小孩

作者:大冰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247.7 DB

位置:402-16

内容简介:走过的路越多,越喜欢宅着。见过的人越多,越喜欢孩子。《小孩》——现象级畅销书作家大冰2019年全新作品。说书人大冰用富有韵律感的笔调、田野述事化的描述、正在进行时的方式讲述那些小孩——苦中作乐的小孩、知苦灭苦的小孩、赤子之心的小孩、自度度人的小孩:在生存压力与生命无常中为自己及同类寻找出路的拉祜族小孩瓶罐、爱嬉闹爱助人常怀一颗赤子之心的顽童大松、把儿子以1块钱卖掉舍弃舒心生活照料父亲的台北儿子阿宏、抗争宿命漂泊半生为血脉丝承拼尽全力的客家姑娘采、爱憎分明雪中送炭不问回报的老大哥黄健翔、世俗而透亮干净而简单自度亦度人的老潘婷婷梁叔、种过大米养过小猪为自己找家找亲人的东北姑娘樱桃,还有那个留在记忆深处乖巧而干净的苹果


 他们最幸福 大兵作品

书名: 他们最幸福

作者:大冰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索取号:I267 DB

位置:405-3

内容简介:书中的他们,选择了我们无法经历的生长方式,或粗野或叛逆,或欲扬先抑或归于平静,最终他们又收获了我们只能羡慕的内心强大。*她:一次酒吧邂逅让她和大冰决定出去散散心,于是一路走去了珠穆朗玛峰,这个不用手机的女孩儿,从始至终不知她的名字,七年记忆只留下了一个倔强身影和一朵头花。*月月:在选择嫁给一杯白开水之前,她在地球各个角落醒来,环球冒险的生活为她换来一段欲扬先抑的成长,也给了她最终能安稳生活的心和品尝幸福的味蕾。……无论我们当下驻扎在何种生活中,哪怕甘心迷茫,但当看到他们的恣意生长,也会获得笃定的力量,发自内心去相信:幸福的出口绝不单一,并触手可及。



 皮囊【薇娅推荐】(350万册纪念版。直面人生的终极问题,刻在骨头里的故事,容纳一个个既失去家乡又未到达远方的生命。)

书名:《皮囊》

作者蔡崇达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I267 CCD

位置:405-3

内容简介:14则刻在骨头里的故事,记录了新世代对社会的关怀与思辨,以及对自我、故乡、亲情、友情等命题的反思。
  感动千万读者的国民读本,央视「读书」栏目真情推荐。
  繁体版一经面世,即进入台湾诚品、博客来畅销榜单。
  献给内心漂泊无依的你,关于亲人、关于故乡,真挚暖心。
  命运是一条闪闪发光的金色河流,我们在此相遇,卸下皮囊,以心相交。



 时间移民(2014中国好书榜获奖图书,刘慈欣中短篇小说集)

书名:《时间移民》

作者刘慈欣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247 .7 LCX

位置:402-16

内容简介:《时间移民》是中国科幻文学之王刘慈欣的中短篇小说集,其中包括《时间移民》、《镜子》、《吞食者》、《西洋》等刘慈欣经典获奖作品,是近年来刘慈欣作品的好版本。未来,迫于环境恶化和人口压力,地球政府决定派出远征队伍,选取25岁以下的人类成员向未来移民。旅行队伍进行了多次停留,但每一次的地球环境都不再适合人类居住,最后一次航程,大使把时间定在未来11000年。在这未来的这个时代,地球基本恢复了原始生态,人类开始了新文明的起点。

 【新华书店自营】挚野,丁墨,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书名:挚野

作者丁墨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247.57 DM

位置:402-16

内容简介:琴音缭绕间,轻狂桀骜的少年闯入了她的世界。
纵形骸放浪,梦想却栖于傲骨。潦倒过,出彩过,摔跤过,涅槃过,成败周而复始,只有她一如初见。少年锋芒毕露,牵引着她,走出固守的一方淡泊城池,不悔地坠入他的音乐帝国。她陪着他乘风破浪,绝不回头。从茫茫人海,到金光云端。不管天高地厚,不知冬短夏长。
星辉万千,光芒几度,她的心依然是他今生专享想去的地方。










 【新华书店集团自营】挚野2:完结篇 丁墨,丁墨,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书名:《挚野2

作者丁墨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247.57 DM

位置:402-16

内容简介:荒野追寻中,清雅如莲的少女重回了他的怀抱。 年少倨傲的彼此,用时间换回谅解。了然了,释怀了,沉淀后,过往风平浪静,他终是破茧新生。 她穿过阴霾,环抱着他,挡住外界的流言蜚语,暗夜中点满了他全部的光亮。他随着她此心归处,尘埃落定。 从万众瞩目到重归淡然。不管山高水远,只知朝思暮念。我爱有三,音乐,梦想,和你。乐为年,梦为岁,你是年年岁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