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二十期图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11-18   访问次数:

书名:《人体解剖生理学》

作者:楚德昌张海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324 CDC

位置:203-13

内容简介:《人体解剖生理学》(第二版)将人体组织学、解剖学知识与生理学知识有机地整合在一起,主要介绍了人体及细胞的基本结构与功能,骨骼与骨骼肌,神经系统对机体的调控,感觉器,血液,血液循环与淋巴循环,免疫,呼吸,消化与吸收,体热平衡与体温调节,尿液的生成与排出,内分泌,生殖,生长、发育和衰老等内容。






书名:告诉你疾病真实的样子

作者:夏乐敏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49 XLM

位置:201-16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和您谈心的书,可以解答您心中的重重疑团。本书集结的是智慧和经验,带您面对疾病,帮您消除焦虑。全书共有11讲,68个专题,以故事性情节引入,娓娓道来,通俗易懂,适合广大关心健康的读者阅读参考。一是谈病,带您了解疾病的真相,深度解读重大疾病,对一些检验指标的高低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需要紧急就医的症状一一提醒,等内容。二是谈养生防病,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健康话题去伪存真,患病前如何预防?患病后如何康复?知时节,如何健康吃?懂养生会调护,疾病自然远离你;三是谈看病,教大家生病后如何就医,什么时候看急诊?什么时候看门诊?医保如何使用?更有手机预约挂号小妙招、知情同意书等详细解读。

书名:《药知道(青少年版)》

作者: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452 -49 LY

位置:203-5

内容简介:中学生正处于学习知识和培养习惯的黄金时期,也是培养科学的用药安全认知、提高用药安全自我防护能力的关键阶段。本书在以中学生为对象的广泛调研基础上,精心遴选了大家比较关心的50个用药常识及用药安全问题,特邀药学专家以科学、易懂的语言讲述这些知识,并配以生动有趣的插图,让同学们在轻松中学习这些用药常识及用药安全知识,并树立正确的用药安全意识。




书名:《乡村全科医学》

作者:李欣,龙梅菁,秦伟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索取号:R499 LX

位置:203-1

内容简介近年我国在建立全科医师制度过程中,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存在培养师资力量短缺、培养周期长等问题,致使偏远山区、乡村就医问题一直是一个难题。《乡村全科医学》是专为身处乡镇基层医疗机构的乡村医务人员编写的一本乡村全科医师培训及工作指导用书。编者从医学人文、公共卫生和全科医疗3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医学心理、医学伦理、卫生法规、职业素质、公共卫生策略、健康教育、法定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各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及预后等内容。重点对30余种常见症状和100余种疾病的病因、临床特点、诊断思路进行了细致讲解。



书 名:实用临床药物治疗学消化系统疾病

作 者:Caroline S.ZeindMichael G.Carvalho

出 版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453 ZYD

位置:203-5

内容简介:《实用临床药物治疗学 神经系统疾病》的特色在于可以帮助你设计安全有效的药物治疗方案,并且为循证实践做好准备:
  约900个案例向你提出如何综合和应用正文中特定临床环境(为培养能使患者获得结果所需要的评判性思维能力而设置的)的治疗原则的建议。每章开头列出的核心原则使你专注于关键内容以及向你引导特定的案例,它们能使你探索评判性概念,并获得进一步了解它们如何应用于循证决策。新章节论述了重要新主题和新发展,包括:总论篇中的药物相互作用、药物基因组学和个体化用药及职业教育与实践等;免疫失调篇中的系统性红斑狼疮;精神疾病和物质滥用篇中的发育障碍,以及肿瘤篇中的前列腺癌。此外,重新设计了一章,重点关注重症患者的监护,现在还补充了关于儿童危重症监护的章节。

书名:《中国西部农村卫生人力研究》

作者:毛瑛刘锦林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索取号:R199.24 MY

位置:201-9

内容简介:没有卫生人力,就没有人类健康。《中国西部农村卫生人力研究》以中国西部农村地区卫生人力为研究对象,通过现场调查与*手数据资料收集、定性与定量混合研究等方法,分析西部农村卫生人力配置、医疗服务质量、政策满意度、卫生人力保留等,试图阐释相关卫生人力政策效果,希冀为中国西部农村卫生人力吸引与保留的相关政策的完善提供决策依据,进一步提高西部农村地区居民医疗服务可及性。



书名:《《苏沈良方》研究》

作者:苏颖苏鑫魏晓光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289.344.1 SY

位置:203-16

内容简介:全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苏沈良方》专题学术研究,分别从苏轼、沈括生平与贡献、版本与流传,方剂特点、用药特点,炮制与服法特点、病证及医案、养生思想研究等方面进行阐述。下篇为《苏沈良方》校释。该书集临床运用、学术研究、校注于一体,具有实用性、科学性及文献性。对于中医药院校师生、临床医生,以及广大中医爱好者的学习实践均具有较高价值。







书 名:柴嵩岩中医妇科学术思想荟萃

作者: 柴嵩岩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271.1-53 WFS

位置:202-7

内容简介:《柴嵩岩中医妇科精粹丛书》全书共分十册,分别是《柴嵩岩妇科学术思想荟萃》、《柴嵩岩中医妇科学舌诊脉诊应用》、《柴嵩岩妇科用药经验》、《不孕不育治验》、《卵巢早衰治验》、《多囊卵巢综合症治验》、《柴嵩岩论治子宫内膜异位症治验》、《女性异常子宫出血治验》、《妊娠病治验》、《疑难病案集锦》。





书名:《浦蕴星针灸学术经验集》

作者:韩建中 徐佳 梁瑞珑

出版社: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246 HJZ

位置:202-2

内容简介: 本书是岳阳名医临证精粹系列丛书中的一种,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名医蒲蕴星教授的从医之路、学术影响和临证经验。全书分为名医之路、学术思想、经验特色、经典医案医话、名医工作室团队跟师心得体会集萃、附篇六部分。蒲蕴星为海派中医奚氏针灸的第三代传承人,在继承传统针灸理论的基础上,又发扬了奚氏针灸的特色诊治及特色针法。书中医案涉及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等临床各科疾病,并详细阐述了类风湿关节炎、排卵障碍型不孕症、慢性肾炎等优势病种的病机、治疗、学术经验体现等内容,且收录了主要传承人在跟师学习实践中的体验或领会,有利于读者提高对疾病的认识、理解和深入研究。
   
本书可供针灸医师、针灸研究人员、中医院校师生及广大中医爱好者参考阅读。

书名:《太白七药志》

作者:张登科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281.441 ZDK

位置:202-8

内容简介:1.总论部分概括介绍了太白七药名称的由来、治疗经验保存、用药特点及生长环境等内容。
              2.
各论部分收载了近百味太白七药的相关内容,包括拉丁名、来源、植物形态、生境、采制、药材性状、性味、临床应用等。









书名:《冠心病的中西医治疗》

作者:李乐胜

出版社:汕头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541.405 LLS

位置:205-14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了中西医诊治冠心病的知识,包括冠心病的基础知识、危险因素、分类及病理特征、诊断与治疗、中医认识、病因病机、名医效方、常用中药及中成药等内容。 该书从中西医结合角度对冠心病的发病机制、诊断和鉴别诊断、诊治进展做了详尽阐述,尤其是本书对冠心病点病因、病理做了详细点介绍,特别是对心绞痛、心肌梗死、冠心病猝死、冠心病心力衰竭、及冠心病点中西医治疗做了深入论述。此外,结合目前冠心病诊治的新问题——冠心病的介入治疗术,本书也做了中西医结合创新性的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