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一十六期新书推荐(临床医学专题推荐)

发布时间:2020-10-22   访问次数:

82.jpg

书名:诊断学

作者:周爱琴,叶军,刘先发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44  ZAQYJLXF

位置:203-9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8篇,篇章节编排与规划教材基本一致。每章先列出学习目标,强调本章需要重点掌握、熟悉和了解的内容;内容精讲,对本章的学习内容和知识点进行了提炼、归纳和总结,重点内容用★号标出,特别需要强调的重点、难点与考点内容用点线明示,以提醒学生注意掌握、记忆;章后设同步练习和参考答案。书后附四套综合模拟测试卷,以供学习者检查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

83.jpg

书名:临床诊断技能训练教程

作者:蒋梅先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44  JMX

位置:203-9

内容简介:本书可为已修完前期医学理论课程和《诊断学》的医学生、实习生提供临床实训指导。由于它涵盖了"三基"训练,同样可作为执业医师备考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的指导用书。通过实训,将指导学生及初级医生融会贯通地使用症状诊断学、检体诊断学、实验室诊断和器械诊断的基本知识,练习诊断疾病的三大步骤,帮助学生掌握西医诊断疾病的基本技能,并初步建立起正确的临床诊断思维。



73.jpg


书名:罕见病临床与诊断

作者:王凯娟,聂伟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441  WKJNW

位置:203-9

内容简介:本书分 6章,总结了罕见病的流行病学与群体特征,并介绍疾病定义、临床表现、诊断、鉴别诊断。全书搜集了罕见病相关致病基因及分子诊断技术数据,提供了迄今为止在罕见病诊断方面较为系统、前沿的信息。本书具有较高的学术权威性,可供全国广大临床医师参考。


75.jpg

书名:疼痛诊疗技术与临床处置

作者:孙鹏

出版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441.1   SPLHJAL

位置:203-9

内容简介:本书首先介绍了疼痛的定义、流行病学、临床诊疗,包括核医学显像技术及核医学检查等;然后详细介绍了临床疼痛学常见疼痛性疾病的诊疗等内容。本书覆盖麻醉学的多个领域,相互联系而不重复,各自独立而无遗漏,全面深入而讲究实用,适合麻醉科医师、全科医师、临床研究生及其他相关人员使用。





63.jpg

书名:全科医生诊疗与处方手册

作者:戴德银 ,田卫卫,张德云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4-62  DDYTWW

位置:203–8

内容简介:本书为针对全科医师的培训提高用书,为一线临床医师结合具体临床实践编写而成,收录疾病病种全,对临床各科700余种疾病的临床表现、诊断要点、防治原则、具体用药等内容进行了简明论述,所载药物达2000余种,覆盖临床常用药物。本书内容覆盖面广、文字简明、条目清晰,适合基层医师、全科医师参考使用。


69.jpg

书名:协和全科医师手册

作者:曾学军

出版社: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4-62  ZXJ,ZY

位置:203–8

内容简介: 本书对每一常见临床问题的关键信息都作了精心提炼,有利于全科医师以及内科或急诊科住院医师能够更好地做到全方位临床处理。不仅如此,本书在编排时还有选择地加入了特别重要的背景知识,如病理生理学特点等等。这就让读者能够不仅“知其然”,而且能够初步“知其所以然”。





67.jpg

书名:社区常见病中西医结合防治指南

作者:王文健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4-62  WWJ

位置:203–8

内容简介: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社区获得性肺炎、高血压病、冠心病、脑卒中、胃食管反流病、慢性胆囊炎、2型糖尿病、复发性尿路感染、围绝经期综合征、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在内的11种社区常见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预防保健等内容。







64.jpg

书名:社区全科医生临床诊疗与卫生服务手册

作者:吕清泉,吕明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4-62  LQQLM

位置:203–8

内容简介:本书简要介绍了全科医学、全科医生与社区卫生服务的关系;还介绍了健康档案、预防接种以及慢性病管理等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社区卫生服务活动既有法律法规又充满人文精神,自律和维权同等重要。 在临床技能方面,本书介绍了社区全科医生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包括医患沟通交流及问诊技巧,常见症状体征的判断和处理,常规体格检查以及病历书写规范等;介绍了常见检验项目及临床意义、常见心电图表现及临床意义;介绍了注射术、穿刺术、插管术、清创换药术等社区基本操作技术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65.jpg

书名:家庭实用医学速查手册

作者:信彬,徐春军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4-62 XB,XCJ

位置:203–8

内容简介:本书不仅介绍了家庭常用的医疗知识,还收录了多种常见疾病,并分别对各疾病的类型、体征和病因进行了详细分析,相应地给出了明确有效的方法与护理措施。同时每种疾病都配有丰富的医学图解,让医学知识变得更加直观易懂。此外,书中还针对各疾病提供了适用的食疗方,且详细介绍了每道食疗方的所选材料、制作方法和显著功效,实用性更强。


66.jpg

书名:临床医学实习指导手册

作者:王燕艳,王荣德,余少培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4-62  WYYWRD

位置:203–8

内容简介:本书参照人才培养方案和助理医师实践考核大纲编写,可作为学生在校实训指导和临床实习指导,以便学生在实训和实习时,能够按照统一的要求、标准、顺序、内容和方法进行练习。






61.jpg

书名:临床实习医师手册

作者:何坪, 凌斌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4-62 HPLB

位置:203–8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等13章,介绍了各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诊断要点、辅助检査、治疗原则等。






68.jpg

书名:实习医生临床技能手册(2)

作者:王庭槐,赖佳明,蒋小云,陈燕铭

出版社:中山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4-62  WTH,LJM

位置:203–8

内容简介:本手册参照全球医学教育基本标准和中国医学毕业生基本要求编写而成,以规范临床实践教学的实施与管理,加强临床实习医生基本技能操作水平。共分三大部分:病史采集、体格检查、病历书写,基本技能操作,辅助检查结果判读,各部分均包括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的相关内容。全书内容丰富而精炼,结构清晰,图文并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非常适于临床实习医生的查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