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一十五期新书推荐(临床医学专题推荐)

发布时间:2020-10-15   访问次数:

04.jpg

书名:2019临床执业医师(含助理)资格考试辅导讲义(上、下册)

作者:程少贵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4 CSG

位置:203-6

内容简介:本书具有以下特点:章节顺序重新做了调整,把临床医学部分内容放在前面,而把基础医学和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内容放在后边复习,有利于提高记忆效果。经典例题尽量减少重复,避免浪费考生宝贵的复习时间。把“实践综合”和部分“基础医学”的内容整合到“临床医学”部分中,删减了两者相关联的内容,大大缩减了本书的篇幅。


12.jpg

书名:贺银成2019年国家临床执业及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应试指南

作者:贺银成

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4  HYC

位置:203-7

内容简介:本书按2019年新大纲要求重新修订,删除了一些陈旧试题,以便考生掌握最新出题动态。书中例题多为近两年真题重现,以帮助考生迅速抓住重点,掌握难点,熟悉得分点。




94.jpg

书名: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通关必做2000题(第七版  2019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用书)

作者:王成海,李沙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4  WCHLS

位置:203-7

内容简介:本书由多年从事医师资格考试命题研究的专家、学者编写。本书力求集高效性、趣味性和针对性为一体,按照大纲和考试要求,参照历年考题,精心挑选了2300余道考前冲刺必做题,并针对难题、偏题和怪题做了解析,以帮助考生强化记忆、提高答题技巧,灵活应对考试。本书可为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朋友提供强大助力。

95.jpg

书名:2019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历年真题解析(第七版)

作者:王成海, 李沙, 杨晓燕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4  WCHLSYXY

位置:203-7

内容简介:本书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用书之一,是由长期从事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命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在对历年真题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归纳、提炼而成。全书深入浅出,剖析命题规律,指引答题技巧,帮助考生熟悉考试,梳理考点知识,对参加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具有很好的复习指导作用,是考生复习备考的参考用书。


91.jpg

书名:同等学力临床医学学科综合备考全攻略(第10版)

作者:同等学力考试命题研究专家组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4  TDXLKS

位置:203-7

内容简介: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复习和通过考试,专家组在认真分析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临床医学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的考试大纲、考试指南、考试样卷,以及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西医综合的考试大纲、历年真题的基础上编写了该书中的8套全真模拟试题。内容紧扣考试大纲和指南,通过分析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真题挖掘考点,从命题的题型、考点分布、命题角度、试题难度、学科及专业权重等方面精心设计题目。



08.jpg

书名: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考试大纲配套考点狂背

作者:石虎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索取号:R4  SH

位置:203-7

内容简介:本书32年真题考点进行提炼和总结,浓缩成200余页的考点背诵材料,所有考点总结均定位到教材,并且链接到真题,可配合教材复习和真题练习使用。




8.jpg

书名:临床执业(含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学霸笔记

作者:金英杰国家医学考试研究中心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4 JYJGJY

位置:203-7

内容简介:本书涵盖了医考的所有重点学科,对历年的考试重点、要点进行归纳总结,语言简单易理解,并将考点表格化,对比发掘重要考点的联系,对重要、难记的知识点,配备有独创的“记忆口诀”,编成顺口溜、让考生一看就明白,一下就记住,很快会做题。





9.jpg

书名:医师临床速记100

作者:何义舟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4  HYZ

位置:203-7

内容简介:作者通过阅读文献及临床观察,总结了一些有趣的、简单的技巧,可以很容易记住。本书收集了临床医学技巧100个,起名为100 Medical Secrets。每个秘笈是单独的,无顺序可言。对临床医生和医学生很有价值。本书特色是:中英对照,简单有趣,在记忆专业内容的同时也可以学习医学英文。




14.jpg

书名:门诊常用英语会话

作者:顾民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4  GMWXH

位置:203-7

内容简介:本书为患者门诊就医过程中常用会话的中英文对照工具书。内容设置上分为诊前服务用语、诊问服务用语、诊后服务用语、紧急情况用语和便民服务用语,最后是门诊英语会话中常用词汇的汇总。从词汇到短语再到情景会话,方便医务人员日常对专业英语的学习,也是国内外患者在异国就诊的交流参考书。





84.jpg

书名:国际医学会议交际英语

作者:卢凤香,刘娟,李岩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43  LFXLJLY

位置:203-9

内容简介:本书以参加靠前医学学术会议的会前准备、会上发言、问答交流、会议主持、海报展示等环节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训练为重点,帮助医学院校高层次学生,特别是硕士、博士研究生了解靠前医学会议的主要程序和环节,熟悉靠前医学会议交流的基本知识,掌握靠前医学会议交流的实用语言,解决医学学术交流中的实际语言问题,从而提高医学生的学术英语演讲能力, 为高层次医学生们运用得体的、规范的学术英语从事与医学专业相关的学术研究以及开展靠前医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扎实的语言文化基础。


60.jpg

书名:英汉汉英临床常用词汇手册

作者:吴德沛,包海燕,乔渝森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4-61  WDP, BHY

位置:203–8

内容简介:本词汇手册是针对临床医生、临床医学生编写的常见医学英文词汇手册。该词汇手册分为病史、体格检查、症状、体征、并发症和合并症、一般检查、对症和支持治疗、治疗方法、感染和感染性疾病、抗微生物药物、输血治疗、统计、基础医学词汇、血液疾病、血液科检查、化疗药和靶向药、血液科其它用药、造血干细胞移植等部分,基本囊括了医师在临床工作中常用的医学英语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