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一十二期新书推荐(临床医学专题推荐)

发布时间:2020-09-23   访问次数:

书名:《吃饱了再减肥》

作者刘松景

出版社: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47.1

位置:202-3

内容简介:传统减肥方式多是以节食、绝食等饿自己的手段来进行,事实上,减肥不是挨饿,靠节食减肥不仅不科学,也不健康,通过节食减去的体重通常会反弹,一旦回复正常饮食,体重又会增长如初。基于此,我们提出了吃饱了再减肥的健康减肥理念,是在确保人体营养供应和营养均衡的前提下,激活人体内部的减肥程序,让身体自己瘦,同时做到不反弹。我们的方法已经在上万名肥胖者身上得到了验证。本书特色: 内容有自己的减肥理论、逻辑体系,能够自圆其说,且经过大量成功案例的验证。

书名:临床根管治疗学

作者: 梁景平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索取号:R781.305

位置:206-6

内容简介:近年来,随着材料、器械、新理念的发展,CBCT技术,镍钛器械,超声技术,消毒技术,热牙胶充填技术,显微根管治疗术,微创根管治疗术等的应用,根管治疗的成功率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极大地提高了牙体牙髓医师的临床工作效率,提高了治疗效果。而且随着现代医学研究手段诸如分子生物学、免疫学、基因工程技术等重要研究手段已经不断引入牙髓病学研究中,对牙髓病病因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临床上根管治疗中化学预备,冲洗,诊间封药等都有重要作用,对临床上根管治疗后并发症的治疗也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修订比例达到约20%左右。




书名:《儿科疾病诊断标准解读》

作者:赵正言

出版社: 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720.4-65 ZZY

位置:206-14

内容简介:本书共14章,137节,汇集目前儿科各系统临床常见的各种疾病的诊断标准,内容全面。书中每种疾病均分为:疾病简介、诊断标准、诊断标准解读、病例及诊断解析四部分,逻辑严谨,条理清晰地介绍了疾病国内外的诊断标准,并配有相应病例,可极大提高临床医生医学诊断的准确性。本书可成为儿科医生、实习医生、进修医生、住院医生等儿科医疗工作者的常备工具书。



书名:《系统解剖学》

作者: 刘跃光,王玉孝,胡煜辉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322 LYG WYX

位置:203-14

内容简介本书是全国高等医学教育课程创新”十三五”规划教材。本书分五篇,共十七章,包括运动系统、内脏学、脉管系统、感觉器、神经系统的解剖学内容,并设有学习要点、知识链接、案例分析、能力检测模块。本书配套网络增值服务。本书可供临床、预防、基础、口腔、麻醉、影像、药学、检验、护理、法医、生物工程等专业使用。











书 名:药理学

作 者:高春艳,杜景霞,曹华

出 版 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96 CY DJX CH

位置:206-2

内容简介:书是全国高等卫生职业教育护理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全书共分为七篇四十六章。内容包括总论、作用于传出神经系统的药物、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作用于心血管系统的药物、作用于血液及内脏器官的药物、作用于内分泌系统的药物及化学治疗药。本书加入了二维码链接部分,二维码链接部分包括每章的PPT、案例分析答案、动画资源、视频资源、微课资源和综合测试题等数字化资源,这是本书的一大亮点。本书供护理、助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检验、影像等专业使用。技术。本书配套网络增值服务。

书名:《妇产科学》

作者:谢幸、孔北华、段涛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71XX KBH DT

位置:206-16

内容简介:本套教材为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是我国医学教育领域起步早、历史悠久、修订版次多的权威、规范、科学、经典的*规划教材。第八轮教材自2013年秋季出版至今,已经4年时间,修订再版是学科知识及医学教育发展的需要。本次修订将根据医学教育发展的需要,注重课程体系的优化改革和教材体系建设的创新,并继续坚持"三基、五性、三特定"的教材编写原则,更新内容,体现继承与发展。



书名:《药膳对症》

作者:

出版社湖南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247.1 LZ

位置:202-3

内容简介:全书分为上、中、下三篇。上篇主要为中医药膳的相关理论知识,药膳属于中医学食疗的范畴,是药物与食物加上烹饪手段的结合,这3个方面都需要遵从中医学的基本原理。中篇和下篇则以具有针对性的药膳为主。中篇介绍滋补药膳,又以中医学四季养生、五脏、气血理论以及现代人养生需求为纲领,分门别类地详细介绍了不同的药膳。本书中所选的药膳既有传世成方,又有中医师们于实践中所得的验方,不拘泥于书籍药典,均为了更好地适合现代人的饮食习惯。



书 名:《英汉对照医学生理学实验指导》

作者:彭碧文,张先荣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33 PBW

位置:203-14

内容简介:本书是双语的医学生理学实验教材,是为适应基础医学教育改革而编写的,在医学生理学实验教学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综合性、探索性实验及部分临床检查实验内容,并介绍了很新的实验仪器设备,具有实用性和优选性,共包括十章三十八个实验。本书适合医药院校临床、预防、基础、口腔、麻醉、影像、护理、中医、药学、检验等各专业、各层次中国学生及留学生的生理学实验教学。





书名:《实用肾脏疾病健康管理

作者:胡丽萍, 龚妮容, 林建雄

出版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692 H LP GNR

位置:205-1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介绍肾脏疾病基本知识及临床常见问题,主要内容包括肾脏基本结构与生理功能、肾脏病常见体征与症状的护理、肾科常见疾病护理措施及临床操作、肾病患者用药禁忌等。

全面系统介绍肾脏病基本知识的好书通俗易懂,内容全面、实用、新颖。



书名:《异常人体结构与机能》

作者:慕博华

出版社:第二军医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33 MBH

位置:203-13

内容简介:《异常人体结构与机能(第2版)》的内容涵盖了病理学及病理生理学的内容,针对医学高职高专的学生实际情况将这两部分内容进行了优化和融会贯通。此次再版以够用、实用、好用为原则,结合执业资格考试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对教学内容进行取舍和有所侧重。在一版的基础上,增加绪论内容,仍分为17,除对瑕疵修改以外,还对部分章节内容进行了增减。《异常人体结构与机能(第2版)》适用于医学高职高专层次的学生使用,也可供临床实习医生、护士工作时参考。





书名:《中医妇科外治法

作者:谢萍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71.1 XP

位置:202-7

内容简介:本书总结妇科名家及本书作者长期积累的外治技巧和临证经验,深入挖掘民间行之有效的妇科外治方法,广泛查阅古代医籍及近现代文献记载的大量中医妇科外治技术,以妇科经、带、胎、产、杂病为序,增加妇科肿瘤放化疗期、围试管婴儿期外治技术内容,对相应外治法进行系统整理,按临床辨证施术之理进行归纳,附有大量便于临床操作的图谱,详述操作方法、注意事项,供妇科临床医师、基层医师及全科医师临证学习、参考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