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一十一期新书推荐(临床医学专题推荐)

发布时间:2020-09-14   访问次数:

   名:人工智能与医疗

   者:动脉网蛋壳研究院

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号:R19-39  DMWDK

   置:201库-7排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AI人工智能医疗的读本和实战手册。本书立足前沿,全面回顾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历史、应用领域和应用前景;详细论述AI人工智能医疗带来的医疗产业革命;重点介绍人工智能医疗创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全景展现这一领域巨大的市场机会;通过分析外行业巨头的新技术成果和真实、前沿的投资案例,使读者全面了解人工智能的产业转化方向;展示的人工智能AI医疗创业者的成功和失败案例,对读者在此领域的创业具有实际意义的指导作用。

 

 

 

   名:人工智能+医疗健康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概论

   者:张学高,周恭伟

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号:R19-39  ZXG,ZGW

   置:201库-7排

内容简介:本书聚焦人工智能在卫生领域的应用发展,首先阐述国内外人工智能的概念和发展方向,在卫生领域的产业政策及现状;第二篇重点研究人工智能在院前管理、院中诊疗、院后康复、临床科研、行业管理等各大领域的核心应用;第三篇介绍人工智能在卫生领域应用技术生态;第四篇分析人工智能在卫生领域应用的产业发展;第五篇介绍人工智能在卫生领域应用发展保障机制;第六和第七篇是对人工智能在卫生领域应用发展的展望及对人工智能卫生现状调研报告,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对其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名:互联网医疗:规制、市场与实践

   者:王学成,侯劭勋

社:东方出版中心

号:R19-39  WXC,HSX

   置:201库-7排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九个章节,对我国和国外互联网医疗政策进行了分析,对我国互联网医疗的问题与趋势、互联网医疗的线上服务平台、互联网医疗大数据、医疗保险、互联网医疗背景下医院发展现状与问题、互联网医疗建设的内容、模式与案例进行了详细的探索与分析,为后续研究者突破互联网医疗发展障碍提供了思路与建议。

 

 

 

   名:健康服务与管理导论

   者:沙莎,叶培结,万戈琳

社:安徽大学出版社

号:R19  SS,YPJ,WYL

   置:201库-7排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健康服务与管理的总论;第二部分对健康服务与管理的理论基础进行了论述;第三部分论述了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应用与从业人员,包括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应用,健康服务与管理从业人员的内涵及类型,健康服务与管理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及礼仪规范;第四部分介绍了健康保险的相关知识;第五部分归纳了健康服务与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节选。

 

 

 

   名:基层医务人员综合素质教育

   者:刘晖

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号:R192  LH

   置:201库-7排

内容简介: 本书涵盖卫生法律与卫生政策基本知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与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计算机网络与计算机技术在医学中的应用、医务人员心理素质与礼仪修养、医疗文书与医学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内容。

 

 

 

   名:医患沟通

   者:潘小炎

社:科学出版社

号:R192 PXY,ZB

   置:201库-7排

内容简介:本书依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国医疗卫生形势及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的需求,根据“医患沟通”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和课程特点编写而成。全书共分为十一章,第一章至第四章主要介绍沟通及医患沟通的基本概念及基本理论;第五章至第八章是本书的重点,主要介绍了临床各科室工作中的医患沟通特点、要求及方法,并附有案例,全部由临床相关专家编写;第九章至第十一章分别介绍了医疗纠纷、医院管理及医院公共关系中医患沟通的要求。

 

 

 

   名:医学人文视角下的医德建设

   者:张焜

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92  ZK

   置:201库-7排

内容简介:优良的医德品质是一个养成的过程,包含着极为深广的思想文化、道德观念、宗法观念、哲学基础以及与此相关的社会形态和经济形态,从这个意义上讲,医德已经远远超过了它的行业范围,受社会政治、经济、文化条件所制约,受社会整体道德水平所制约。因此,医学生的医德修养须通过实践、思考、知识三者的结合来实现,贯穿于医学教育和实践的全过程之中。

 

 

 

   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规培医师培训指南

   者:程春燕,黄丹丹,杨洋

社:四川大学出版社

号:R192.3  CCYHDDYY

   置:201库-7排

内容简介:本书以“关怀、服务”为理念,遵循“厚德精业、求实创新”之院训,介绍了相关管理制度、办事流程,对华西医院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的学员管理工作流程也做了详尽介绍。本书也可视作华西医院多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工作的一次总结和提炼,希望对业界同行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提供些许帮助。

 

 

 

 

   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用手册:内科手册

   者:高建林,周庆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192.3-62  GJL,ZQ

   置:201库-7排

内容简介:在重视诊疗病种和基本技能数量培训基础上,重点培养和培训住院医师必须掌握病种的临床表现要点,以及诊疗思路的临床思维逻辑性,同时将形成性评价引入培训过程管理中,确保培训过程质量,既简洁明了,又区别于一般教科书式的教材,规范教、学双方的诊疗能力培训,并通过在不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以及协同基地的推广应用,确保住院医师临床诊疗及操作技能等能力培训质量和培训同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