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零九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9-03   访问次数:

 

 

 

   名:备孕期调养全攻略

   者:王欣煜,贾清华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169.1 WXY,JQH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备孕调养热门话题,为备孕的夫妻进行了很详细、科学、实用的解答。可以说,本书不仅是一本便于查阅的备孕宝典,还是一本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科学实用的“优生优孕”指南,是准妈妈、准爸爸们的推荐阅读书!因此,为了孕育出健康、很聪明的宝宝,准妈妈们一定要与本书相伴!

 

 

 

 

   名:中国妇女保健共识(科普版)

   者:孙爱军、李晓冬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173 SAJ LXD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丰富,涵盖了女人一生生命周期健康问题,其中根据女性不同的年龄层,涉及了女性各个时期的保健知识、健康指导、治疗措施等,使不同年龄层的女性都能普及到妇女保健知识。本书内容有趣,语言通俗易懂,贴近大众,科学性强,非常具有实用性,适合广大女性同胞学习妇女保健知识。

 

 

 

  

   名:大医生说女人要好好爱自己(2)

   者:《健康时报》编辑部

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73 JKSBBJ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从女人的保养美容到避孕和备孕,从孕期准备到产后调养,从更年期的调理到妇科病的应对。在妇科专家的健康指导下让女人学会好好爱自己。

 

  

 

 

   名:医护级卫生巾标准要点及实施指南

   者: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

社:中国标准出版社

号:R17-65  YYN,WJ,XXF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从国内外卫生巾发展及趋势、医护级卫生安全产品标准概念的提出及意义、国家对卫生安全产品团体标准的政策支持、卫生巾产品团体标准的主要内容与特点、医护级卫生巾的主要生产过程和内部控制、产品检验项目和方法、实施医护级产品案例。

 

   

 

 

   名:孕前优生咨询指导

   者:杨柳

社:重庆大学出版社

号:R169.1   YL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重点介绍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中的咨询指导相关内容。其主要内容有:咨询指导的概念及对象,孕前优生咨询指导的目的和意义,孕前优生咨询指导的技巧,常见的案例,常见和疑难问题的解答思路等等。

    

 

 

  

   名:生殖健康全书

   者:史金腾, 李真珍

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69.1  SJTLZZ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优生优育、生殖泌尿感染、肿瘤防治等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技术,以及一些临床随笔。全书共八章,观点新颖、全面,深入浅出,可作为社区科普大学的课外读物,对基层医务工作者、全科医生、健康管理者及追求健活方式的人们有很好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名:再生育风险评估与咨询指导实用手册

   者:景秀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169.1 JX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力求简练实用、重点突出,语言通俗易懂,特别适合基层医疗保健机构从事出生缺陷预防、遗传优生咨询、孕前保健及预产期保健服务的妇幼卫生技术人员的需求,为从事再生育风险评估和咨询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专业性强、表述严谨、语言简洁的服务信息,也可作为健康教育和宣传培训的参考用书。本书内容广泛、还可供再生育夫妇参考查阅。

 

 

 

 

   名: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重点专项年度报告(2017)

   者:贺晓慧

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号:R169  HXH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四章:第一章介绍年度重点专项执行概况;第二章介绍专项研究进展与靠前比较;第三章进行代表性成果介绍宣传;第四章结合项目管理与研究情况提出相关建议。

 

   

 

 

   名:性与健康

   者:朱俊勇

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号:R167  ZJY

   置:201-5

内容简介:本教材以大学生性健康教育的需求为导向,贯彻严肃性、科学性、系统性、实用性和理论性相结合的原则,同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内容全面系统,方法具体实用,文字通俗易懂,图表清晰明了,实例有益借鉴。

 

   

 

 

   名:性健康(第3版)

   者:[英] 凯万·怀利

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号:R167  HL

   置:201-5

内容简介:全书29章,由凯万·怀利博士完成,提供了全面、重要的性健康知识,包括相关的阅读资源、专业知识、患者团体和检索资源等。本书全面修订并扩大了覆盖的范围,新的内容和主题包括心理、泌尿、妇科、性健康相关的内分泌系统和精神方面、药物的影响、性功能障碍、性取向、性别认同、皮肤病、性心理治疗等等。

 

  

 

 

   名:母乳喂养理论与实践

   者:任钰雯,高海凤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174  RYW,GHF

   置:201库-7排

内容简介:本书从人类乳房的解剖和泌乳生理以及婴儿的口腔解剖和生理,介绍人类正常的哺乳的启动,发生,以及离乳,让专业人员充分认识到正常哺乳的全过程;然后介绍特殊情况下的哺乳,包括母亲方面,婴儿方面,以及母乳喂养关系方面,其中涉及母亲感染性疾病,母亲乳房和其他疾病以及使用药物对哺乳的影响(或者不影响),早产儿、特殊婴儿的喂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