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零八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8-31   访问次数:

 

 

   名:老年人健康促进手册

   者:(美)芭芭拉·鲍尔斯

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61.7-62 BES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为美国威斯康星护理学院老年专家编写,旨在提高照顾者技能及促进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全书包括正常老龄变化、照顾者与老年人都会面对的常见的挑战、如何与各种医护人员有效的沟通、如何收集信息以用于专业人士准确的诊断和选择最好的治疗手段,同时描述17种最常见的疾病及帮助老年人应对这些疾病的方法,可以为老年人的照护提供指导和帮助。

 

 

 

  

   名:老年人学跳广场舞

   者:马古兰丹姆,施珈玥

社:科学出版社

号:R161.7 MGL, SJY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专为老年人学习如何跳广场舞的指南用书。该书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生理和体质特征,全面地介绍了跳广场舞的准备工作,包括服装等装备的挑选,正确跳舞的动作要领,运动后的恢复与饮食的注意事项等各方面。通过该书,希望可以帮助老年人从系统地了解一些体育锻炼的基本知识开始,养成每天锻炼的良好习惯。

 

 

 

 

 

   名:老年人健康走与跑

   者:刘欣,王晶晶

社:科学出版社

号:R161.7  LX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专为老年人编写的健康走与跑的指南用书。该书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生理和体质特征,全面地介绍了健身走与跑前的准备工作,包括服装等装备的挑选,正确走与跑的动作要领,运动后的恢复与饮食的注意事项等各方面。通过本书,希望可以帮助老年人从系统地了解一些体育锻炼的基本知识开始,养成每天锻炼的良好习惯。

 

 

 

 

   名:养老,活到天年

   者:杨力

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61.6  YL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以中医师的角度介绍各种养生常识,内容系统全面,包括了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人际交往,甚至是家庭关系的处理等方方面面,主要供中老年人自我阅读提高,可以说是中老年人自我保健和修养身心的通俗读本。里面没有深奥的中医理论,几乎每一小节都含有一个相应的事例,读者就像看故事汇一样轻松自在,读完之后还能获取相应的知识。

 

 

 

   名:会补的老人不生病

   者:杨力

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号:R161.7  YL

   置:201-5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关于老年保健的养生书,全书以老年人的视角,从体质、饮食、起居、运动、情志等方面深入解读了老年人在养生保健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贴合现实,切于实用,非常适合广大老年读者阅读。

 

 

 

 

   名:农村老年健康知识读本

   者:吕青

社: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号:R161.7  LQ

   置:201-5

内容简介:如何关爱老年人,帮助老年人健康、愉快地度过每一天,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本书站在老年群体的角度,从老年健康、老年饮食、老年心理、老年运动、老年疾病等方面对老年人常遇到的各类问题和情况进行分析,从而使老年人可以更好地了解自身的生理、心理特点,选择更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将“养老”变为“享老”。同时,设置专门的章节介绍与老年人相关的政策、制度,涉及到和子女的关系、财产分割、遗嘱设立、保险等各个方面。

 

 

 

 

 

   名:老年健康及其寿命

   者:焦开山

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号:R161.7 JKS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从社会学的角度研究了疾病和健康问题。一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医学社会学的主要理论视角,另一方面利用专业的数据集对老年健康和寿命进行实证研究。鉴于疾病和健康问题成为个人、家庭和社会关注的热门问题,本书从社会学角度研究老年健康影响因素,不仅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也具有重要的政策价值,本书的研究结果可以作为相关政策制定和完善的依据。

 

 

 

  

   名:筋膜放松指导全书

   者:(日)竹井仁

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号:R161.1  ZJR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在家就能做的筋膜放松法,日本医学博士、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科研成果总结出的55套筋膜放松法,从头部、脸部、颈部、胸部、腰部、臀部、到腿部和脚部,从头到脚的各个部位都有一套针对性的筋膜放松法。

 

 

 

   名:人体健康力科学提升之道

   者:吴会东

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号:R161.1  WHD

   置:201-5

内容简介:与世界各国相比,中国在实施健康战略上存在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华古代文明的健康文化是先人们为人类生存而总结出的一套与天地和谐共存的整体性哲学观——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这样的一种天人合一的健康文化贯穿于中华民族繁衍生存历史的整个过程之中,已深植于中华儿女的性格之中。因此中国是整体性健康文化的发源地。在健康领域,中国具备条件,不仅“健康中国”的目标一定能达到,还能带领世界民众,实现人类健康。

 

 

 

   名:跑步者足部和脚踝健康指南

   者:布莱恩W.富勒姆(美)

社: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61.1-62 FLM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将提供一个路线图,帮助读者浏览最常见的运动损伤,同时提供一些关于预防、家庭治疗的提示,以及何时适合寻求医疗专家治疗的建议。这本书会告诉你如何在家里开始治疗伤病,指出什么时候要去看运动医学专家,并告诉你如何避免问题再次发生。

 

 

 

 

 

 

 

   名:斯坦福高效睡眠法

   者:[日] 西野精治

社:文化发展出版社

号:R163  XYJ

   置:201-5

内容简介:我们一生有1/3的时间在睡觉,但对于睡眠是怎么一回事,却浑然不知。熬夜会使女性越来越胖?早晨几点起床身体感觉舒服?平时熬夜,周末补觉有用吗?午觉怎么睡才管用?为什么睡得越多,感觉越累?

睡不好觉,或许正困扰着你与身边的人。翻开本书,三个步骤,带你远离失眠困扰,十大攻略,教你安心睡个好觉!

 

 

 

 

   名:这书能帮你戒烟

   者:川井治之

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63.2  CJZZ

   置:201-5

内容简介:本书总结了一位20年戒烟门诊医生的理论和实践,作者分析了吸烟者为何戒不了烟的原因,指出有的是受到了烟草公司宣传的误导,有的是自欺欺人的认为吸烟无害,更多的是忍受不了戒断症状的痛苦。大家戒不了烟,是因为三大敌人的阻挠:身体依赖、习惯依赖和心理依赖。结合多年门诊经验,作者给出了解决方案,对抗身体依赖、习惯依赖和心理依赖。按照作者的方法,大多数吸烟者都能成功戒烟,享受戒烟后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