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三百零六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8-19   访问次数:

 

   名:不可不知的健康细节

   者:保健与生活杂志社

社: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61  BJYSHZ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精选《保健与生活》杂志刊登过的300多条生活常识和实用配方,进行分门别类的归纳整理。书中集结《保健与生活》杂志“生活百事通”、“自我保健”、“健康新知”栏目中的优质文章,从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入手,向读者讲述了吃、住、用、心理、保健等涉及生活方方面面的健康问题,为读者提供通俗易懂、科学实用的健康生活指导。书中还特别介绍了一些易被忽视的健康误区,提醒读者在生活中时刻注意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本书可以满足家庭保健全方位的需求,是每个家庭不可缺少的保健书。

 

 

 

   :新健康法则

   [美] 弗兰克·李普曼,[美] 丹妮尔·卡拉罗

: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R161 LPM, KLL

   201-4排

内容简介 本书帮助我们揭穿那些每日泛滥在生活中的互相矛盾的伪科学知识,并提供了108条实用技巧以改善我们各方面的健康状况,包括身体和心理等。读完这本书你可以学会一些简单法则,比如如何进入高质量睡眠,为何每天晒太阳对健康很关键,哪些化妆品和厨卫用品是有毒性的、该丢弃的等。在这里,作者教给我们哪些食物有助于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糖类到底有哪些危害,以及怎么做才能让“好的细菌”进入我们的消化系统。

 

 

 

 

   名:水这样喝可以治病

   者:[美]F·巴特曼

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161  BTM

   置:201-3排

内容简介:你是喝茶,还是喝水?你是口渴时喝水,还是不等口渴时就喝?你喝水时是否要加点盐?你喝的是什么样的水?你一天喝多少水?多少次......

也许,关于上述问题,你很少去思考。不过,读完本书后,我相信你一定会认真思考这些问题,因为,这些问题关系着你的健康、甚至生命。

 

 

 

 

   名:激活自愈力:做自己的健康管理师

   者:陈伟

社:湖南科技出版社

号:R161  CW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纠正了目前大部分人群将健康交付于医生和药物的现象和思维模式,从而忽略了自己与生俱来的抗病能力。本书旨在引入“个人健康管理”的概念,通过一些自然疗法帮助大家重新激活自身的自愈机制,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从而逐渐远离药物、远离疾病,享受健康。

 

 

 

 

   名:与身体对话

   者:瑞秋•卡尔顿•艾布拉姆斯

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号:R161  ABL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所分享的,是瑞秋医生诊室中上千病患曾使用过的整合医疗方案,治愈的不仅是身体,还包括心灵:6组小测试,帮你调动身体智慧,找到引发压力、失眠、疼痛、焦虑、抑郁的根源;7组小练习,教你听懂身体语言,改善饮食、睡眠、运动、人际关系、生活目标五个健康基本面;28日疗愈计划,附上贴心的饮食清单、合理的日程安排、优质的生活方式,让你获得你所向往的生活。

 

 

 

 

   名:本草光阴:2019中药养生文化日历

   者:杨柏灿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P159.32 YBC

   置:201-3排

内容简介:本书以中药为主线,以服务健康为宗旨,内容以中药与健康知识为主,通过优美精致的文字和插图,传递了丰富的中医药知识,展示了浓厚的中医药与传统文化内涵。以光阴为轴,每1~2天讲述一味中药的相关知识,内容主要包括主产地、性味、功效、养生药膳、文化故事及本草诗歌等,我们为每一味中药都制作了精美清晰的本草图片,使您在阅读时图文并茂,不知不觉中领悟到中药保健的魅力与其蕴含的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名:吃的N种困惑

   者: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

社:科学普及出版社

号:R155.1-49 ZSJSLL

   置:201-3排

内容简介:吃是一门艺术, 是一门学问。本书讲述了懂点儿科学,吃得营养,吃得健康,用科学的视角为你解答关于吃的各种困惑。 专业科普媒体上读者关心的50个实用干货。 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吃什么对身体好,吃什么会影响健康…… 相信有了它,你会找到你想要的答案,学到许多生活小技巧。

 

 

 

  

   :你今天健走了吗 :科学健走与运动健康

   :北京市中关村医院,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健康管理处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R161.1 LCHXQX

   201-4排

内容简介:本书把健走技巧及健康管理运动处方相结合,针对日常出现的常见健康问题进行汇总,传播安全专业的运动、医疗知识,采取科学、有效的预防手段,达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目的。本书着眼于积极传播科学健走与运动健康知识和理念,结合《美国运动医学学会运动测试与运动处方指南》,并针对出现的常见健康问题进行汇总,希望为广大读者提供运动指导。

 

 

 

   5%的病医生治95%的病自己治

   :金世眩

:中医古籍出版社

R161 JSX

   201-4排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人体净化、健康革命、身体自我治疗的故事。本书遵循“以人为本,以病为师”的理念,将保健、预防、治疗、康复结合为一体,再辅以健康饮食、适量运动、良好心态、适当休息,充分发挥中医的整体观念,启动免疫力与自愈力进行自我疗愈。本书可从根本上改善体质,保障身体健康,方法简单易行,适合家庭保健,是孝敬父母、关爱亲朋好友的最佳健康方法。

 

 

 

   :谣言背后的健康真相2

   :人民卫生出版社约健康平台

:人民卫生出版社

R161-49 RMWSCB

   201-4排

内容简介:按照谣言的形式分为三类,即蜚短流长、空穴来风、以偏概全。主要内容包括:睡觉前玩手机,到底会不会伤眼睛?眼药水使得越多越好吗?基因检测靠谱吗?抗生素一定要用满3天吗?要不要提高免疫力?“好胆固醇”存在吗?海鱼真的比河鱼好吗……

  

 

 

 

 

   :精油与香草的教科书

   [日] 佐佐木薰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R161 ZZM

   201-4排

内容简介35种精油图谱与芳香疗法,35种香草图谱与使用方法,学名、科属、特点、原产地、挑选、萃取、保存一本全收录。

 

 

 

 

 

   :轻排毒:排好毒才能养好命

   :张霆

: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R161  ZT

   201-4排

内容简介:我们每个人体内都有毒素,很多身体问题就是毒素引发的。我们要找出毒素的藏身处,尽快把它赶出身体。本书就是要帮助你回归到自然排毒状态,每天科学地、有规律地吃吃喝喝、动动按按,做做心理间操,就能够在正常生活中不知不觉地达到排除体内毒素、焕发青春活力的目的!你的身心都能够焕然一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