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九十八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次数:

1592790164-1_b_1

名:龋齿、牙周病》

作 者:〔日〕熊谷 ,〔日〕秋元秀俊;

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781-64XGC

置:206-11 A72

内容简介:《常见病彻底图解丛书:龋齿、牙周病》介绍了龋齿、牙周病的发病原因、预防、诊断和治疗的知识与技术,并介绍了义齿、种植牙的特点、适用范围。《常见病彻底图解丛书:龋齿、牙周病》为日本引进图书,一些观点与国内观点的提出角度不同,很有新意。《常见病彻底图解丛书:龋齿、牙周病》内容成熟,深入浅出,可供广大牙病患者阅读、参考。 






名:《肺康复》

者:孟申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563.09 MS

置:205-5 B11

内容简介:本书面向所有将参与肺康复的工作者,并以呼吸专科医师和社区全科医师为主要对象,因此我们在编写本书时对临床医师熟悉的内容仅做了提纲式的介绍,例如:COPD治疗等,而对康复的主要内容做尽可能详细的介绍,例如:肺康复方案、心理治疗等。但是为了使基层的医师能够更快进入呼吸康复的领域也对呼吸系统的基础知识做了简要的介绍,以避免他们同时翻阅几本书的麻烦。






dff4cd3bcbb926bf

名:口腔疾病治疗理论与实践》

者: 王兆林,赵新春,刘军华

社: 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781 WZL ZXC

置:206-11A72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涵盖了口腔科常用治疗技术以及诊断、鉴别诊断要点,重点介绍了口腔疾病的临床诊断程序和临床治疗新技术、新方法。全书坚持面向临床,力求突出新理论、新概念、新技术、新疗法,注重临床实践的可操作性和技巧性,兼顾不同等级医院各级口腔专业医务人员的需要,是一本口腔专业参考用书。









fe4d506c459da4db

名:《黄斑部疾病手术学》

者:唐仕波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799.6 TSB

置:206-11 B92

内容简介:全书分上、中、下三篇,共30章。上篇(第1-5章)介绍了黄班部疾病的基础知识,病理学改变及形态和功能学评价等;中篇(6-12章)详细介绍了黄斑部手术的术前准备,仪器设备要求,手术要点,手术并发症及处理等;下篇(第13-30篇)则全面论述了各种常见黄斑部疾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手术治疗方法以及新进展和发展趋势。


1622483676-1_b_1


书 名:《临床牙髓病学》

作 者:()哈格瑞夫

出 版 社:人民军医出版社

号: R781.3 KH

置:206-11A81

内容简介:《临床牙髓病学(上卷第9)()》是口腔牙髓病学最经典、最权威的专著之一,被世界上绝大多数口腔院校指定为牙髓病学的必修教材,由知名口腔医学专家Cohen(科亨)教授主编。本次出版的中文版为第9版,主要内容包括牙外伤后的牙髓治疗、牙髓病与牙周病的相互关系、牙髓病治疗中的局部麻醉、根管治疗牙的修复、儿童牙髓病学、老年牙髓病学、非手术根管再治疗。本书内容全面、结构合理,是牙体牙髓病科医师、口腔全科医师、口腔院校在校生不可或缺的经典参考书

6535833aafcd1613

名:《口腔修复学实训教程

者:曲竹丽 王喜军

社:西安交大出版社

号:R783 QZL WXJ

置:206-11B31

内容简介:曲竹丽、王喜军主编的这本《口腔修复学实训教 程》本着实用、够用原则,本书设计十七个实训项目 ,每一实训项目基本包括案例引入、实训目标、实训方法、实训准备、实训内容、注意事项、实训作业、 知识拓展、医考真题等板块,条理清晰,使学生易于学习、操作及掌握。
   








5aac87c6Ne1112015 (1)

名:《脉络膜新生血管性疾病》

者:王雨生

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733.4 WYS

置:206-10B31

内容简介:《脉络膜新生血管性疾病》包括脉络膜新生血管性疾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两大部分,内容兼顾先进性和实用性,涉及了脉络膜新生血管发生和防治的基础理论研究进展、相关的实验室研究技术、临床检查技术和临床治疗方法,并集中介绍了30多种脉络膜新生血管性疾病。



068a0befb5cfc3c7


书 名:当代小儿麻醉学》

者:陈煜 连庆泉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726.14 CY

置:206-3 B71

内容简介: 全书共分五篇40章。第一篇小儿麻醉基础。全面系统地介绍与小儿麻醉有关的各系统生理特点;第二篇小儿麻醉药理学,着重讨论各类麻醉药的小儿药理学特性及临床应用:第三篇小儿麻醉方法.分别阐述各类麻醉方法应用于儿科患者的特点;第四篇小儿各类手术的麻醉处理,针对临床常见的麻醉问题提如了具体的指导第五篇小儿麻醉相关问题,探讨有关心理,监测.输液,复苏及疑难病例的管理策略。全书行文流畅.通俗易懂,作者们根据对小儿麻醉的临床经验和研究心得,提出了不少新见解和新方法。理论联系实际。临床实用性很强,对小儿麻醉的临床实践工作具有指导作用。是一本深入浅出的学术性论著。

c3db59c67baa865d

名:《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

者:赵新汉

社: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

号: R730.ZXH ZXZ

置:206-4B52

内容简介:本书共四篇。第一篇肿瘤生物学基础;第二篇肿瘤诊断学原理;第三篇肿瘤多学科治疗原理;第四篇 常见肿瘤多学科治疗的临床实践。《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提供了肿瘤基础研究与临床诊断、治疗的最新信息,对外科、放疗、化疗以及其他学科在肿瘤治疗中的地位、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强调了多学科综合治疗在肿瘤治疗中的重要性,并对各种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的模式进行了探讨。希望《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的出版能为广大从事肿瘤临床工作的人员提供一个肿瘤综合治疗的指南。                                            



584fb6a6N7f13670e

名:《金牌月嫂教你科学坐月子

者:任翠芳

社:吉林科技出版社

号:R714.6 RCF ZXZ

置:206-2 A12

内容简介:本书按照分娩坐月子的时间顺序,讲述了产前准备、宫缩、分娩的时机和上产床之前的身心准备,以及宝宝的出生过程。按照产后的时间,本书还系统地介绍了新妈妈和宝宝可能发生的情况及注意事项,全面地介绍了月子期的产后调理、体形恢复、饮食营养、月子病防治等与新妈妈息息相关的内容,是新妈妈坐月子的实用宝典。

07f374ed-79da-4687-8e4b-52581382f25e

名:《胎儿畸形产前超声检查技术》

者:田家玮,孙立涛

社: 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号:R714.53 TJW

置:2062A11

内容简介:《胎儿畸形产前超声检查技术》通过对胎儿发育的生理和病理过程描述,结合理论与实践,较全面地描述了胎儿正常的和病理的解剖结构;按照畸形发生的类别,系统地阐述了常见畸形的病理特征、超声诊断要点及操作技巧。其中重点描述了胎儿的神经管畸形和心脏畸形特征,同时还介绍了胎儿附属物胎盘、脐带和羊水的异常超声图像,并且简单地介绍了其他相关学科的诊断方法和产科处理原则。全书共36万字,374幅图;图文并茂、言简意赅、内容翔实,是1本具有实用价值的临床参考用书,适于超声工作者、医学院校影像专业师生,以及妇产科医师使用。